在我的脑海里,深深烙印着一个背影,那是妈妈温暖的背影。别人的孩子看到的通常是妈妈灿烂而温柔的微笑,而我看到的却是妈妈的背影,是修长而消瘦的温暖的背影。

冬天了,外面笼罩着一层淡淡的薄雾,外面的世界显得十分安静,几个同学在窗户上画画,单凭这点,已经不难估计屋外的温度了,我摇了摇头,匆忙的将书本乱塞一通,便一溜小跑出去了。迎着风骑着自行车,不禁又缩了缩脖子“嚏-冷呀!”我一边骑车一边嘟噜着。早晨试卷发下来,心情一直很不好,而老师也一遍遍找我谈话,我一定要把所有的苦闷都告诉给妈妈,想到这,我不禁加快了速度向前骑去。

往日,都会在楼下闻到菜香,可今天却意外的没有,我也不着急,心想,妈妈一定在等着我吧!伴随着我一声“妈妈”,门被打开了,要在平时妈妈一定满是笑容的来迎接我,而今天怎么没见着呢。

我又小心翼翼的叫了声妈妈,妈妈不在家吗,本来心情就不好了,只是盼着向妈妈诉诉苦,我现在更加想念妈妈的一颦一笑,那怕一句呼唤,可是妈妈居然不在家,泪水不禁落了下来,我努力支起嘴角,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心里除了委屈还是委屈,好似不能自己了,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失望了,抹干了眼泪朝外支,“嚓”门开了,一个身影走了进来,是妈妈呀!

我看见妈妈端了一个盒饭,顿时,我懊悔了,眼眶渐渐湿润了,我心里更多的是感动,我一抬头才注意到妈妈的手已经冻得紫红紫红的,脸也被风吹得红红的,我的眼泪再一次落下来,妈妈用手揉了揉我的脸说“没事下次努力就好了,快去吃吧,妈妈再出去一下”。那时妈妈的手是不一样的,是暖暖的。

寒冷的风打着我的脸颊我看着妈妈瘦瘦的,饱经风霜的远去的背影,心中是一丝暖暖的,妈妈远去的背影那样模糊,又是那样的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