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总有一些事会令人心惊胆战,而星期五下午的篮球赛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篮球赛分三场,共三天进行,最后一天最为激烈,因为是决赛。而我们班就有幸进入了决赛,对手是强大的五一班,看来这声战斗不易啊!

上半场开始,我们班的精锐部队首先投进了一个球,我们班欢呼起来,一旁运动员的家长也笑了起来。我心里已经有了赢的把握。但谁也没想到,他们的分数很快就追了上来,并超过了我们。我看着场上的运动员,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一旁的家长脸上也有些担忧。不久,两班的分数不相上下,旁边观战的体育老师也说:“哟!12比13,真刺激。”五一班的队员跑到我们班的篮板投篮,但对方的运动员刚举手,我班运动员范竣焯一个漂亮的盖帽就把他的球打了下来。

当然,一次球赛想打完也不是那么顺利,中间犯规的次数很多,所以罚球的次数也很多。每当我班运动员罚球的时候,同学们都在心里祈祷着:进球进球!但也没进几次。轮到他们班时我就在忍不住在心里嘀咕着:别进啊,别进啊。可是他们投球确实比我们强。唉,看得我心里好纠结!

最后几秒中时间里,我们班比五一班少一分,我紧张得浑身软软的,心想:完了,时间都要到了,看来只能接受现实了。这时,谢宇坤抢到了球,直奔篮板下,朝球框里投进了最后一个球,全场都寂静了,似乎一根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似乎心跳声都听得见,似乎呼吸都听得见,似乎……当看见球稳稳地从框中落下的时候,全场沸腾起来。同学们欢呼着,互相拥抱:“我们班赢了!”家长也鼓起掌来。

回想赛场上的运动员一次次进攻,一次次投篮,一次次流汗,让我知道这次赢得是多么不容易,又回想起场上的一次次罚球,一次次抢球,一次次传球,又是让我感到多么心惊胆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