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到付出,世界上大概没有人会比父母对我们付出的更多了吧。从我们哇哇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成为了父母的掌上明珠,捧在手里都怕摔了。他们的付出不求回报,但哪一位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孝敬自己呢?哪怕只是为他们倒杯水这种小事,他们也能开心个十天半月的了。

那年我七岁,我还在房间里看书,爸妈在客厅管自己工作,写文件。我看完一个章节,回过神来,突然觉得口干舌燥,于是走出房间,想为自己找点水果吃。走进厨房,第一眼就看到了两个又红又大的苹果。我看着这苹果,仿佛感觉到了苹果汁在味蕾上炸开的感觉,我忍不住舔了舔嘴,急冲冲把我恶魔般的爪子伸向了苹果,然后三下五除二,就把两个大苹果“五马分尸”了。本来我打算在厨房里直接吃完的,结果吃了还不到一个,我的肚子就开始抗议了:“咕咕,吃不下了!”于是我就想到一个办法——给爸妈吃。我把苹果摆成花形,再挤上沙拉,好了,搞定!我把拼盘端了出去。

盘子刚触到桌子,我就看到电脑屏前的父母从疑惑到惊喜的表情变化。妈妈惊讶地张大嘴巴:“嫒,这是你做的?太棒了!”我点了点头,妈妈一把把我搂进怀里,轻轻摸着我的头,亲了我一口。我只觉得心里幸福洋溢,像抹了蜜一样甜。

后来,妈妈每逢人都要说:“我女儿会做水果沙拉给我吃!”看着她脸上布满骄傲和欣慰的表情,我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我心想:“我以后一定要多帮妈妈干活,让妈妈更幸福!”

是的,父母的欣慰和幸福其实很容易。可能是你为他们切的一盘水果,可能是在他们辛苦时你递上的一杯茶水……不需要你送什么贵重的礼品,父母只希望你能自发地为他们做一些事,他们就能感到无比的欣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