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虽然天空阴沉沉的,但车窗外的景色很美,小花、小草都显得格外精神。伴随着蒙蒙细雨,我们来到了长乐青少年素质教育基地。

基地里面环境很好。小丘、草地、树木、溪流,鸟儿在树枝上欢快地唱着,我们就像置身在油画中。到了宿舍,我们快速地把床单、被套拿了出来,准备内务整理。我先把床单铺好,开始套被套了,我熟练地操纵着(哈哈,那是因为在家已经“突击”练习过啦),把被套反着盖在被子上,被套四个角上的绳子分别绑在被子的四个角上,手从拉链开口的地方伸进去,分别把被子的两个角拉出来,再把剩下的被子都塞进被套,最后抓住被子用力抖一抖,把拉链拉上,被套就套好啦!我看有些同学还在摆弄着被套,就赶紧上去帮忙。听到句句夸赞,我的心里像灌了蜜一样甜。

到了晚上,我们可兴奋了!我们全班16个女生睡在一间宿舍里,你一句,我一句,聊得火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的。

这几天学农生活,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锄地了。我“精心”挑选了一把较轻的锄头,可是,它对于我来说,还是太重了。我连拖带拽地把它拿到田中。第一步,要把田里烂掉的菜扔到田外。我们几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拔呀拔呀,拔完后把这些菜放在铁锹上,一次一次运到田外。才刚刚把田里的“垃圾”清理完,我的手已经没有知觉了,整个人腰酸背痛。连运“垃圾”都这么累,翻地就更不用说了。我把铲子插进土里,不够深,用脚狠狠一踩,再用力一抬,一块土就被翻起来了。有些同学翻地没有顺序,翻完一块又踏平一块,哈哈,这样要翻到什么时候啊?

“长途拉练”,一听名字就让人心惊胆寒,而且还要保护鸡蛋,如果鸡蛋破裂了,那么我们班就会被教官狠狠地扣掉一分。所以,我们不得不想方设法把鸡蛋守护得好好的。我的水杯套派上了大用场。杨之娱把鸡蛋放进水杯套里,鸡蛋就像穿上了厚厚的棉衣,这样可就安全多啦!拉练开始了,踏上窄小的泥路,哇,好多水坑,和黄土搅在一起,踩上去软趴趴的,我真后悔没穿雨鞋。走了许久,我有些累了,就找同学聊聊天,捡捡路上的松果,看看路边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忘掉劳累。又走了许久,我已经很吃力了,腿也快抬不起来了,心想:加油,再加把劲,很快就到了。我喝了口水,鼓起了劲,进行最后的“冲刺”。

学农生活虽然很辛苦,但也非常有趣,我们当了“森林医生”,给湿地松检查了身体;学习了使用灭火器,进行了消防演练;当了“大厨”,烧了一顿饭;还了解了野外求生的很多知识,我们的收获很多,无论是知识方面的,还是团队合作、集体荣誉感,或是独立生活的能力。我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雏鸟总要长大,离开了爸爸妈妈的怀抱,我们才会真正成长,自由翱翔在自己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