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我多迷惘,多无助,拥有你,即使身处激流,也必将乘风破浪,伴着星光,一路前行。

——题记

夕阳渐渐失去了耐心,收敛了迷人的光芒。天空也耗尽了气力,披上了淡蓝色的蓑衣。空气变得格外凝重,似乎想要阻滞时间的发展,让世界定格在一瞬间。河水演奏着紧张的音韵,混淆在空气中,不知不觉流到了我的耳中,流到了我的心里。

刚刚在树林中肆无忌惮地玩耍的我,被这流水声“惊醒”,才发觉我已不知所处何方。孤独的我,心慌了,看着眼前朦胧的景色,不知在想什么,也不知该做什么。

我努力不让眼泪流出。没办法,只好尝试每一条道路,却感觉都那样陌生。一阵阵凉风吹过,却如千万根冰针刺透了我的身体。树枝摇摆,却让我恐惧到了极点,使我感觉身上每一个细胞都在急促地呼吸。我无力地躺在地上,凝望那深邃的天幕。

这时,数不清的星星闪着微光,映入了我的眼里,也映入了我的心里。点亮了我的视野,仿佛在鼓励我前行。

我极目四望,远远地,一座桥被灯光点缀得金碧辉煌。突兀地出现在我的视野。望去,是那么美丽,又有些朦胧,那是指引我回家的指明灯吗?

我静静细想:“过了那座桥,应该就能找到我回家的路,可是,那桥离这儿是那么远,我一个人敢在黑夜中走过这寂寞的、崎岖的路吗?”。我再次仰望星空,星星正冲我眨着眼睛,仿佛在说:“紧盯目标——那座桥,不要惧怕困难,你会成功的”。

星星的安慰,给我增添了一丝勇气,让我不再如此恐惧。

于是,我迈着坚定的步伐向着我的目标——那座桥走去……

正如来时,道路曲折弯转,但因为有了灯光的指引,前行的方向始终如一。现在,我离心中的目标越来越近,眼前的景物越来越熟悉,我一鼓作气,回到了家里。久违的饭菜的香气飘入了我的鼻孔,也飘入了我的心里。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带我走向黎明。”此时此刻,我反复诵读这首简单的诗,感觉说的一点儿也没错。

当一棵树有了梦想,它便不再是一棵只靠大自然给予的树,它一定会努力吸取天地精华,让自己为大地贡献最多的绿荫;当一颗星子有了梦想,它便不再是一颗普通的星子,定会在深邃的天幕中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当一个人有了梦想,他便不再是一个碌碌无为的人,必将顽强拼搏,让生命发光。

不要让前行中的挫折打乱你的脚步,不要让远方的目标使你望而生畏,停滞不前。不要畏惧,不要胆怯。张开双手,让它化作翅膀,散发出你的正能量,让黑暗褪色,将成功照亮。

新的一天的朝阳出现了,朝霞映红了天空,朝阳散发出迷人的风采。不知道现在的我,将会走向何方。或许还会遇到千山万水的阻挡,可是我坚信: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梦想,并勇敢地向着梦想出发,在梦的指引下,光明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