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间最宝贵的,最值得珍惜的。生命既是脆弱的,也是坚强的。

生命的脆弱令人惋惜。听,一声巨响,大地开始颤动,可怕的地震来袭。只见大山崩裂,巨石像炮弹向下砸落,发出深深巨响。道路被巨石压得喘不过气来,形成了一条条大沟。顿时,交通瘫痪,变成了一片废墟。房屋轰然倒塌,那高楼大厦却也变为一马平川。汽车无力抵抗,也无力挣扎,灾难是多么的可怕。人们那弱小的生命再次受到威胁,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地震,人们变得无助起来,人们有的四处逃窜,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可现在哪里还安全呢?大地还在放肆地颤抖,有的人已经被压在屋板下面痛苦的哀嚎着,有的已经被这可怕的魔鬼夺去了生命……有多少生命之花已经枯萎了呀!

但生命的坚强也令人怯步。面对灾难,人们无力抵抗,但生命却能创造一个奇迹。快瞧!军人们似千军万马般向这里涌来。他们在废墟中来回穿梭,手里拿着仪器探测生命,争分夺秒救助生命。他们满头大汗地与灾难对抗。听,又一个人从废墟里救了出来,医生也在与死神搏斗,他们一边安慰病人,一边为他们减轻痛苦。在他们的手中有多少生命之花再次开放,是医生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那些被埋在废墟下的人们也不放弃,他们有的已经几天几夜没有进食了,有的已经身负重伤,但是他们不停地鼓励自己,因为他们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被救出,等待搜救人员能找到他们。人们是多么顽强、勇敢啊!

生命是多么平凡,感悟生命,让生命之花再次绽放灿烂,生命因为平凡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