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妈妈带我到黄山凤凰源大峡谷游玩。早就听说那里风景如画是游玩的好地方。一大清早,我们便出发了。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凤凰源。一座高高的富有徽派特色的门楼映入眼帘,门楼上写着三个鲜红的大字“凤凰源”,非常醒目。这里奇峰秀出,怪石罗列,翠水长流,森林茂盛,果然名不虚传。 我们随着导游开始游览凤凰源。在导游的介绍下,我们知道了凤凰源是黄山东海布水峰和仙都峰之间的一道大峡谷,峡谷深10多公里,是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是黄山主要景观之一。 我们欣赏了著名的“佛手石”,这块巨石横卧在峡谷中间,好似一块望风台一样,从不同的角度看都不一样。远远望去像一块大面包;走近看石头中有几道很深的纹路,把石头纵向分成了几份,像是四个人躺在一起;从正面看像一个架毛笔的笔架子;从高处俯视着看像一个大佛掌,每一根手指的关节都能看得清。 小溪边有块“青蛙石”,像一只正要跳起来的青蛙一样,眼睛瞪的圆鼓鼓的,望着高处,腿在用力地蹬着,仿佛一下子就要跳到小溪对面! 还有一块大大的石头,名叫“金龟探海石”,它像一只大海龟正伸长着脖子在欣赏着凤凰源的美景。从背面看,却像一只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西瓜的小肥猪。“木鱼石”既像老和尚敲的木鱼,又像一个大笑脸,朝着来来往往的游客微笑呢! 凤凰源还有许许多多奇形怪状的石头,让人惊叹不已,凤凰源的石头真奇,真美!

聪明的源源

今年一月时,我们家的灰色猫生下了五只小猫,可不幸的事发生了,其中一只白色小猫由于体质虚弱,刚出生不久就夭折了。剩下的四只小猫里,我最喜欢那只灰白色的小猫。 也许是我喜欢它的缘故吧,我对只小猫的照顾特别细致,不让它受半点委屈。可它就是不肯靠近我。每次乘它睡着的时候我用手轻轻的抚摩它,每次刚要靠近它,它就醒了,随后就是一阵尖叫,猫妈妈听到后连忙跑过来。猫妈妈见我没有敌意,就放心的让我抚摩小猫。时间长了,我和小猫很熟悉了,它再也不躲避我了,让我随意的抚摩。 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小猫长的很快,比其它的小猫要强壮的多。于是我给它起了个名子,叫源源。源源的食量越来越大了。为了让它长大后能自己照顾自己,我把它关在我们家老鼠最多的地方——厨房。 一连几天我们给它喂食它都不吃,我就感到奇怪。于是我躲在暗处观察它。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那天傍晚,我发现它蹲在酒坛边,一动不动。我把头伸长了看,只见一只小老鼠从酒坛后面把小老袋伸出来,向四周望了望,我以为它会出来。谁知,它又把脑袋缩了回去,可真够狡猾的。我都等的不耐烦了,但源源依然蹲在酒坛边一动不动。不一会而,那狡猾的小老鼠又探出小脑袋,见四周没人,连忙跑出来,躲在酒坛旁边的源源扑了上去,一口咬住了小老鼠的脑袋,然后把它弄死,最后吃了。 看完后,我真佩服源源的聪明才智,沉着冷静。

文化之源

文化之源

--读《创新作文・素材之十八》

“讨论如何保护中国文化”有感而作

“如果你的女友改名叫珍妮,你怎么能送他她一首《菩萨蛮》?”

“英语充其量只是我们了解世界的工具,而汉语才是我们文学创作的根,我们真正的源。”

--于光中

是的,当她改名叫、珍妮,送她菩萨蛮已经没有意义,她懂不得词里的真心,也明白不了字里的情谊。因为,她离开汉文化之源而去。

我们能够感觉到,有人已经不爱汉语文化这泓甘甜清冽的泉水,他们追求的是可口可乐带给舌头的刺激。我们能够看到,有人已不屑于牛郎织女的鹊桥之期,他们追求的是不懂得美贵含蓄,他们要的是张口闭口“我爱你”的直白之语;我们可以看到,有人嘲笑“食不厌精,脍不厌细”,他们捧起油炸上午肯德鸡;我们可以看到,有人大吹黑色土气,把三千青丝弄得色彩斑驳,对人说:“看,这才是潮流的气息”。

悠悠五千年的汉语,就这样被有些人逐渐忘记,迷途的人们,请你们牢记:汉语才是我们文化的源地。

我们的七夕,怎么就不如外国的美丽?你可知它的背后,有多少女儿泪流和男儿的叹息。文人骚客的华采篇章,难道赛不过区区的几句英语?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这样的深情,那般的厚意,怎可忘“七夕”?

难道美夫人含蓄真不敢露骨的表情达意?表达你有勇气,不必暴跳如雷地大吼:“老子跟你拼了”,可以换一句:“虽千万人,吾往矣!”更显从容,更有胸襟。

请爱惜青春的发丝,不要让它受委屈。青丝下垂,可以让人走入幽境,而一头金黄,只让人看到怪异。

汉语是我们的文化之源,精神之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让我们用英语作工具,开挖沟渠,让汉语之流源远流长,更增芬芳。

回去,送你女友菩萨蛮,请她不再叫珍妮,汉语,才是我们的源地。

是源

花儿很疲倦

久在这人世间

染尘

叶子很疲倦

在有风的那一段时间

褪变

蝴蝶不懂花和叶的疲倦

只是流连春田

继续破蛹前的信念

但它们偶尔有一个共同的论辩

什么是源

这是源 是原 是缘

聪明的源源

聪明的源源 今年一月时,我们家的灰色猫生下了五只小猫,可不幸的事发生了,其中一只白色小猫由于体质虚弱,刚出生不久就夭折了。剩下的四只小猫里,我最喜欢那只灰白色的小猫。 也许是我喜欢它的缘故吧,我对只小猫的照顾特别细致,不让它受半点委屈。可它就是不肯靠近我。每次乘它睡着的时候我用手轻轻的抚摩它,每次刚要靠近它,它就醒了,随后就是一阵尖叫,猫妈妈听到后连忙跑过来。猫妈妈见我没有敌意,就放心的让我抚摩小猫。时间长了,我和小猫很熟悉了,它再也不躲避我了,让我随意的抚摩。 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小猫长的很快,比其它的小猫要强壮的多。于是我给它起了个名子,叫源源。源源的食量越来越大了。为了让它长大后能自己照顾自己,我把它关在我们家老鼠最多的地方——厨房。 一连几天我们给它喂食它都不吃,我就感到奇怪。于是我躲在暗处观察它。终于,工夫不负有心人。那天傍晚,我发现它蹲在酒坛边,一动不动。我把头伸长了看,只见一只小老鼠从酒坛后面把小老袋伸出来,向四周望了望,我以为它会出来。谁知,它又把脑袋缩了回去,可真够狡猾的。我都等的不耐烦了,但源源依然蹲在酒坛边一动不动。不一会而,那狡猾的小老鼠又探出小脑袋,见四周没人,连忙跑出来,躲在酒坛旁边的源源扑了上去,一口咬住了小老鼠的脑袋,然后把它弄死,最后吃了。 看完后,我真佩服源源的聪明才智,沉着冷静。

聪明的源源

聪明的源源 今年一月时,我们家的灰色猫生下了五只小猫,可不幸的事发生了,其中一只白色小猫由于体质虚弱,刚出生不久就夭折了。剩下的四只小猫里,我最喜欢那只灰白色的小猫。

源源“破案”

暑假里,我读过了好多书。最吸引我的是《感悟童心的300个感恩故事》,其中有一篇是《谁偷了一百元钱》。 故事是这样的: 有一次晚自习时,源源放在语文书里的一百元钱不见了。 对农村孩子来说,一百块是个天文数字。孩子们每次向家长要零花时钱都是说“给两毛行吗”,还得磨蹭半天哭阵鼻子才能要到手,偶尔攒上一块钱就觉得自己拥有非常丰厚的财产了。而源源丢的竟是一百块钱。 源源有个在城里工作的爸爸,所以她的书包里经常装些农村孩子连见都没见过的零食,莫非是谁在偷吃她的零食时摸走了她的钱。一百元啊!怎么才能拿回不翼而飞的钱呢?源源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办法。此时,晚自习还没有下课,她走上讲台,对同学们说:“我把灯关掉,希望拿了钱的同学把钱留在讲台上,没有人会知到你是谁。” 她把灯关了,十分钟后打开灯一看,桌上什么也没有。她又把灯关了,第二次打开了灯,还是没有。她第三次打开了灯,只见桌上放着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 这篇文章告诉我们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如果拿了,那就要勇敢承认错误。我们也要保护好自己的东西,贵重的东西不能随便放。要是我们的东西被别人偷了,要向这位同学那样用巧妙的方法拿回丢失的东西。这样犯了错的同学会悔改,又不会伤他的自尊,让他心存感激。我相信他以后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