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中,我最喜爱的季节,就是秋天。

我最爱秋天的校园。校园在秋风的催促下,也渐渐地换上金黄的秋装。

校园东边的小道边,梧桐树的叶子变黄了。秋风一吹,树上的叶子便在枝间飞舞,纷纷扬扬地落在小道上。每当我从那里经过,我都喜欢在铺满了叶子的地上走。那些落叶好似给小道铺的金色地毯,走在上面,落叶“沙沙”作响,似乎说:“这比地毯怎么样,你喜欢这儿的秋天吗?”

是呀,我喜欢这儿的秋天,喜欢校园的秋天,特别喜欢校园里的秋风。校园的秋风与罗兰在《秋颂》中写一样:“秋天的风,不带一点儿修饰,是最纯净的风。那么爽利地轻轻掠过园林,对萧萧落叶不必有所眷顾。”每到傍晚放学时,秋风是最凉爽的。这时,我喜欢独自一人站在校门口,享受秋风的凉爽,让秋风轻轻地吹拂我的头发,让紧张了一天的心放松一下。傍晚的秋风有进很调皮,它满校园里奔跑,不知从哪儿带来的桂花的香味,香得似乎让我的心也随之化了。

我还和同学们一样,非常喜爱校园中的石榴树。一到秋天,石榴就开始结果了,一颗颗大石榴挂在树上,你像一个粉灯笼;它们有的笑得咧开了嘴,有的羞涩地躲在树叶间。看着树上的一颗颗石榴,想想着它的美味,不知不觉,馋唾欲滴。

秋天,似乎没有春天美丽,没有夏天热闹,也没有冬天寒冷,但它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是一个充实的季节,是一个怡人的季节。我怎不爱秋天,怎不爱我们校园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