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中秋节到来,苏轼的词从王菲的口中唱出来,漂离于空中。

月饼,是月的化身,月的使者,它有着精致的外表和香糯的口感,折服了众多吃货的心。哈哈,其中当然有我啦!我最喜爱的,当数丝滑蔓越莓口味无疑。一口咬下,甜丝丝,滑溜溜的口味在口中蔓延开来,全似乎充满了能量,清甜的果粒躲在用豆沙做的陷儿中,轻轻一嚼,果粒的Q酸甜与豆沙的香糯可口相结合,口感好到炸!再小小咬一口,细细品味,似乎进入了蔓越莓的世界,而豆沙的清香则使蔓越莓愈加酸甜,真是绝配!且香甜而不腻,糯而不粘,使人一口就爱上它!吃完之后,蔓越莓的芳香仍旧萦绕于我舌尖,给予我极大的满足。

逢此佳节,团圆之日,我们当然要去外婆家吃团圆饭,舅舅带着两个小表弟也来了,一家子齐了,十分温馨。此情此景不是每个人,每个家庭都能拥有的。比如,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还在外地打工,他们可不可以和自己的父母吃着月饼,聊天?不能,顶多用手机打打电话,发发视频聊聊天。《开学第一课》中的团团、圆圆,能否与她们的海军爸爸一同赏月?不能,她们的爸爸肩负着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也许十几个月才能见上一面,更有的,也许再也见不到了……还有那些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他们为了学业与理想在全世界奔波,能不能经常与家人见面?不能,只能望着天上那轮明月寄予思乡之情。

恍惚中,一阵酸酸意涌上心头紫绕四周。难道还有比中秋一家团聚跟幸福的事情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想想是何等的伤感啊!让我们好好珍惜当下吧!“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愿全天下的家庭都能团团圆圆,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