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下周我们班就要值周啦!我是怎么得知这个消息的呢?我是从刘老师那里听来的。我想,这回要当上值周生啦,太棒啦!

星期一一大早,我就从床上蹦了起来,赶紧穿好衣服,飞奔到学校去。一边跑一边想,值周生,那也太威风了吧,如果我当上了,我就一定要挑一个好职位。

我到了学校,老师把袖章发了下来,我往肩上戴好了,觉得自己添上了几分神气。老师开始宣布每个人的职位,我的工作是管理善学楼的4楼,让同学们不追跑不打闹。我一听就蹦了起来,耶,终于可以管管其他小朋友了!

下课的时候,我飞奔到我的岗位去做检查。原先还以为那里非常好管,结果一到那儿,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许多人在那儿追追跑跑,走廊尽头,还有人在那儿玩别的更疯狂的游戏。比如说,拿着二胡打枪战,我都搞晕了。我提醒他们不要这样子,但他们还是一个劲儿地玩。我问他们多少班多少号,他们也不回答,仍旧一个劲儿地在那儿“嘟嘟嘟嘟嘟”。我当时想,看来拿他们没办法了,突然看到一个朋友,就问他:“你们经常这样吗?”他说:“是呀,我也经常来。”我又去管那些同学,结果后面也传来一声“嘟嘟”,回头一看,是我那位朋友。然后我问他多少班多少号,他也不回答。我觉得自己无能为力了。

我向连廊那边走去,顿时傻眼了。许多人在那儿打架,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还理直气壮地说:“我们在玩奥特曼格斗啊!”我当场就要晕了,这像在玩奥特曼格斗吗?这样打打闹闹的,根本就无法管理,太无法无天了吧?!

我提醒他们说:“请不要打打闹闹的玩,你们可以玩点别的,玩不具有危险性的游戏。”提醒完了以后,我又继续来到了走廊上。这回,一大批男生在那追追跑跑,我头都要被炸掉了。哦,怎么这么难管呀!我回到连廊里,他们又开始打了。他们一看见我就站着不动,还一边在那儿行队礼。好吧,我也是无语了。

从这一次值周来看,我发现很多事情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简单,有时候做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千万不能掉以轻心,觉得自己非常了不起。值周的时候,要特别细心,如果看见同学追跑,必须要提醒他,耐心地跟他们去说,让他们知道自己错在哪里,怎样才能改正。

这样才是一个称职的值周生,最智慧的值周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