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从图书馆借来了一本书《科学家的故事》。 这本书讲述了从古到今许多科学家的故事,有我国科学家祖冲之、毕昇、李时珍、华罗庚以及外国科学家牛顿、爱迪生、爱因斯坦、诺贝尔、达尔文等等。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牛顿的故事。 故事讲的是:有一次,

前天,我从图书馆借来了一本书——《科学家的故事》。 这本书讲述了从古到今许多科学家的故事,有我国科学家祖冲之、毕昇、李时珍、华罗庚以及外国科学家牛顿、爱迪生、爱因斯坦、诺贝尔、达尔文等等。其中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牛顿的故事。 故事讲的是:有一次,牛顿请他的朋友司徒克博士吃午饭,朋友到了以后,桌子上已经摆满了香喷喷的饭菜。他们刚吃到一半,忽然牛顿对司徒克说:“朋友,请稍等一下。”说着,他急忙跑到实验室里。司徒克等了很长时间也不见牛顿出来,牛顿家的老太太说:“先生,您先吃吧,牛顿也许是拿好酒去了呢!”。司徒克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桌子上的烤鸭吃得一干二净,并把吃剩的骨头放到空碟子里。过了很久,司徒克觉得有些困了,打起盹来。又过了很久,牛顿急急忙忙地从实验室里跑了出来,他推醒司徒克博士,说:“先生,让您久等了。”他刚要坐下来吃饭,看见碟子里的骨头,自言自语地说:“哎呀,原来我吃过了,我还以为我没吃过呢!”接着,牛顿就送走了司徒克,继续做起实验来。我觉得,牛顿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科学家。这个故事讲的不是牛顿笨,而是他对实验太着迷了,我们应该学习牛顿爱学习爱钻研的精神,作为我们学习中的好榜样!(责任编辑:金芳)

《大科学家牛顿》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大科学家牛顿》,里面讲的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

故事的主人公牛顿出生贫寒,他是依靠减免学费和勤工俭学进入大学。他四年大学生涯非常孤独,不进饭店、不逛街市。剑桥大学的图书馆、讲坛成牛顿的生活中心,在读书期间他虚心向老师请教,并阅读大量的数学书籍最终创立微积分。

读了这本书使我明白只要坚持勤奋学习,善于思考问题才能不断地进步

《科学家的故事》读后感

记得小时候,我望着明亮的电灯,很好奇地在想:电灯为什么会亮?是谁发明了电灯?那时,由于我的年龄小,还不能找到答案。上学以后,我常读课外书。有一次,我读了《科学家的故事》后,才知道电灯是美国科学家爱迪生发明的。这本书是我最喜欢读的一本书。书中介绍了爱迪生、达尔文、高斯、居里夫人、哥白尼、牛顿等著名科学家的事迹。他们热爱科学,谦虚谨慎,刻苦钻研,不怕困难;他们在科学上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对人类科学的发展起了巨大的作用。其中,最使我感动的就是爱迪生的故事。爱迪生就是世界有名的“发明大王”。他一生发明的东西大约有两千种,像留声机、电灯、电影、蓄电池等等。爱迪生对人类的贡献可大啦!在世界科学发展史上,他的名字还像一颗明亮的星星,永远闪耀着光辉。在爱迪生一生发明的东西当中,除了电灯,最费心血的要算是蓄电池了。他一共花费了十个年头,经过了五万次的试验,才发明了芳电池。无数次的失败,使他的助手都忍受不住了,有的朋友劝他不要再做实验了,而爱迪生却坚忍不拔地继续试验。经历了多少个日日夜夜,攻破了千千万万个难关,爱迪生终于发明了经久耐久的蓄电池。爱迪生认为:天才就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这就是他奋斗一生的写照。伟大发明家爱迪生的一生告诉我们:巨大的成就,出于艰苦的劳动。《科学家的故事》这本书给了我很大的启发教育,帮助我克服了学习上不少困难。记得有一次,数学教师给我们布置了难度比较大的智力题,其中有一道,我经过冥思苦想,怎么也不会做了。当时,我真想打退堂鼓,心想,让姐姐帮我算就行了。可是,当我想起了爱迪生花费了13年的心血,才研究出白炽灯。在研制的过程中,他在图书馆摘记的资料就有四万页以上,有时甚至接连工作五个昼夜不合眼,我遇到的困难与爱迪生相比,又算得了什么呢?想到这里,我就独立思考,缍把这道难题解答出来。指导老师:杨永刚

大科学家牛顿读后感

今天,我看了小学生的好榜样系列丛书之《大科学家牛顿》。这本书令我印象深刻,也让我学到了一些知识。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在1642年12月15日,牛顿诞生于英国林肯的一个村子里条件很不好的家庭里,可牛顿的爸爸很早就死了,所以为了能跟自己的爸爸一样成为一名优秀的农民,牛顿就跟爸爸同名同姓。但牛顿才出生几个月,母亲就改嫁了,并且常常不在家,所以只能跟奶奶生活在一起。本来日子还一点一点过得下去,可就在1645年,英国发生了一场经济危机,害牛顿经常饿肚子了。后来牛顿长大了,考上了皇家中学,最后他当上了造币厂厂长和爵士。

读完《大科学家牛顿》,后我觉得我们应该像牛顿学习,去游览书中知识,热心观察,细心发现,相信我们以后一定会像牛顿一样聪明。

《科学故事》读后感

我最近看了一本书,名字是科学故事,我看了这本书后犹如醍醐灌顶,知道了这大自然的许许多多的奥秘,这还要归功于《科学故事》。

它是一本我们一生必读的百科故事之一,对我们的好处甚多,比如增长见识,拓宽知识等。它以童话的形式写下了一个个自然界的秘密,所以深受小读者的喜爱。(我当然也不能例外了)它的标题也很有趣,例如:小草害羞了,横爬冠军,长不胖的竹子等。慢慢的,我发现越来越离不开它了,每天晚上,我睡前都要把它当作睡前故事看上几篇。我还发现自己经历的不解的故事,它却能给我解答。它就像我的良师益友给我帮助,为我解闷。

我真的好喜欢这本书,大家有空不妨看看^_^(谁说我是推销员哪?看我绕不饶你!我打!!)

科学探索者读后感

读了《科学探索者》(动物篇),我大为惊奇。世界上的动物,竟然如此神奇。就拿鳄鱼和侏儒小猿做例子吧,雌性鳄鱼会将小鳄鱼含在嘴里,侏儒小猿的身体大约只有10厘米,体重仅为150克左右等等。本书还介绍了很多神奇的动物以及它们奇怪的举动。

本书是美国初中主流理科教材,图文并茂,里面配有清晰的彩色插图,书中的内容清楚地展现在我们眼前。而且每一章、每一单元、每一节后面都会有关键术语、知识要点等内容复习思考题,让我们有巩固和提高的余地。

书的前一部分是“走进科学”内容,它从科学家的事例入手,逐渐切入本书的主题之中。

这本书不仅向我介绍了动物的神奇与神秘,打开了我走进动物王国之门,更时刻提醒我,人虽然是地球的主人,但永远无法改变整个地球,我们一定要善待地球,善待动物,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