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立巅峰,凝视远方,以清秋神雕的眼睛。

冷冽寒风刮过,身一颤,腿却不见抖过。自那刻开始,我何曾想过,放弃?

人都说:只要触底就会反弹。于是我自那次考试结束,心安理得地继续陷在退步的泥潭中。不足挂齿的成绩似乎没有使我有半分愧疚,几分挣扎后索性不再挣扎,任自己放纵,等待着古义中的“反弹”。殊不知若没有坚韧,哪里来的“反弹”?

因为我的失利,父母的天便塌了。纵使我摸索着再多的五色石,也补不回那已然大洞的天。

直到那天夜里,夜半起来喝水的我听到阳台传来的阵阵哭声。一推门,只见一憔悴的背影在月下颤抖,佝偻的背影令我的心一阵发颤。再闭上门,心中似乎多了份东西。久违的,坚持的勇气,又回到我的心头。

那一刻,犹如后羿克服了恐惧的梦魇,手掌乌号,搭上棋卫,瞄准了天上代表着恐惧与毁灭的九尊火神。

那一刻,犹如自己激进的河流再次丰盈。我绷紧着,似一个欲与光竞赛的万米选手,向着自己心中头的恐惧,呼啸而去。

未来的日子,不曾留意一世繁华。心中只有坚持与勇气,和那飘渺的目标。

一次又一次斩落优异的成绩;美名其曰“触底反弹”,只有自己心中才懂得,是那一刻的猛然清醒,才有了这一切。是那一刻,搭上劲矢,击碎放弃,才能有今日之成绩。只因为那一刻的赫然明了,才让我终炼成五色石,弥补了父母心头的洞。

从那一刻开始,又有了一次紧拽坚持的线。从那一刻开始,不惧一切地射向放弃。在那一刻,任由放弃的尸体倒在落日的崦嵫山下。

屠灭了放弃的魂,从那一刻开始,站稳脚跟,立于巅峰,看着勇气的太阳,从身后缓缓升起;看着坚持的星辰,在太阳的照耀下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