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稿费不是第一次了。记得最早一次是三年级,激动之余,拿了钱和同学们买冷饮吃了;再拿稿费是四年级了,是一整年发表的文章一起给的稿费,再加上外省零零碎碎寄来的稿费汇款单,一笔钱,最后让妈妈给交了培训班的费用了,钱不少的呢;2011年转眼4月份了,再拿到稿费就淡定多了,寻思着怎样让这一笔小小的稿费花得有意义,有了:拿稿费给家里的老人买点有意思的小东西。 首先是奶奶:年龄越大,越怀念小时候的东西,我奶奶就是这样,上次去看她,奶奶说起她小时候的事,很是怀念小时候在老家吃的一种 手工制作的糯米食品,我打算趁着五一假期,和爸爸妈妈赶到奶奶的老家,去收罗这种制作有点复杂的手工食品,给奶奶一个惊喜。 然后是爷爷,我家的老爷子已经70多了,但腰板笔挺,身体壮实,爷爷早年当过兵,差一点就要打过鸭绿江去抗美援朝了,多年的军营生活,使爷爷有了很强的军人情节。我记得在一本书上看到:美国在战后,专门制作了一种做工精良的扁扁的酒壶,给一些战功卓著的老将,以解老将老兵的军营思念,很受欢迎。我也要去“淘”一只来,装上爷爷喜欢的老口味的烧酒,让爷爷看着喜欢的战争片,滋咪着老口味,品味着生活的乐趣。 最后的稿费是要给外婆买的啦:外婆是一位老公务员,看书看报是每天的必修课,很多时事要闻她都知晓,有时学校要竞赛,会用到最近世界发生的重大事件,我还会咨询老人家呢。我准备买一些书给外婆,其中必不可少的是一本《明朝那些事儿》,这是老人家最近最想看的书了。 这就是我的一笔稿费的小小“理财计划”,再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心里还有一个小九九,好希望这篇文章能发表,那又有一笔稿费啦,加上我每周每月的零花钱,马上要到来的母亲节父亲节,我有计划啦,你明白的……|||

毁灭的末日

毁灭的末日

五一长假即将到来,很多人的眼里都装满兴奋,都在对假期里做何事议论纷纷。在长假前天,这种兴奋发展到了高潮。

当天晚上,我开心地坐在电脑旁享受无边的快乐,忽听见屋内外传来一阵恐怖的吼叫,急忙跑到最近的声源处。印入眼界的是家人的惊恐状,这是怎么回事?我疑惑的望了望他们的目光照射处―电视。

“这颗庞大的星体呈爆炸趋势向地球高速运动而来,估计它到达地球只有大约27个小时,单凭如今的科技是无力抵挡的,也就是说27小时后,地球甚至整个银河系将面临毁灭!”主持人垂丧着脸激动地说道。紧接着市广播局也报道了一遍具体情况.

这个可怕的突发事件夺走了我一切的梦想。我的全身犹如被电击一样紧绷着,绷着我快要喘不过气来了。我好怕会瞬间失去世界.我的双脚不觉地发起抖来。

整个世界都在悲哀,死神在天地之间发出恐怖的笑声……

半个小时在昏沉中度过,我停止了哭泣,或许眼睛已经干涩了,或许恐惧已经占据了我整个身体。我坚强的对自己说:“死亡是注定的,哭只能是时间的浪费!”我要用尽最后的力气去珍惜!来到了家人旁,深情地拥抱了几回,我们都已泣不成声,这是生离死别啊!“爸、妈,谢谢你们把我抚养大,养育之恩我恐怕报不了了,对不起!”我‘哭着笑了笑’,又接着说:“也许明天我们将要分开,怕是再也见不着面了,请原谅我在此做最后的告别……”

我止步于电脑旁,和夕日的好友告别。让心为形体所役使,打算用语言来安慰他们:“其实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心有太多牵挂,以至于心灵不能得以释放,每个人都有死的一天,又何必在乎是哪一天呢?为何要规划寿命的大小,只要知道自己曾经生存过,出现过,有何不好?就让我们彼此珍惜这最后的时光吧!”我的心有太多浮华,我曾经高昂过,虚伪过……

就算我再平静又如何?树欲静而风不止,呜呼哀哉!

哭累了,笑累了,即使时间如何紧迫,我依然蒙头就睡……

我也不知道睡了多久,反正我再也没醒过,就这样沉睡……

让时间倒退到末日之前的两小时……

“杰克,告诉我,这不是真的,快告诉我,这是梦!这是个噩梦!”刚从床上醒来的莎伦失魂落魄地说。“是真的!莎伦,末日就要到了!是真的!我们完了!”杰克哭丧着脸说。莎伦变得很激动:“不!我不信!上帝不会怎么残忍!我不信!”“莎伦,”杰克抱紧她,“我爱你,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依然爱你。”“杰克,我也爱你,扶我出去好吗?”“可是…你的病…”杰克担心地说。莎伦微笑:“没关系,况且医院已经没有医生了,让我呆在这儿已经没有意义了,不是吗?”“好吧…”杰克无奈地说。

“杰克,你看,天空好美啊!”莎伦露出惨白的笑脸说道。杰克眼中充满泪光,但始终不让它掉落,“是啊!天空真美!” 杰克深情地吻了一下莎伦的眼睛,“莎伦,你比天空还美。”

他们来到教堂,所有人都在祈祷。唯一和往常不同的是,这些人脸上都挂满泪珠,身体还不住地发抖。或许只有他们俩是微笑的。

“杰克,我们来祈祷吧,但愿这是个噩梦!”其实她完全知道这是无可抗拒的事实,谁都无可抗拒!

末日!世界末日即将到来!所有的东西都将被毁灭!生灵涂炭!生灵涂炭啊!

就在这一刻,有惊慌失措,有六神无主,有一筹莫展,也有安如磐石。

就在这一刻,没有善恶,没有明愚,没有贵贱,也没有类别……

也就在这一刻,星体进入地球大气层……

蓝眼睛娃娃

长这么大我收到过很多礼物,妹妹送的纸飞机,奶奶送的花裙子,爷爷送的小蝈蝈,妈妈送的新钢笔……这些礼物琳琅满目,承载的意义和心意也不同,尤其是爸爸送给我的蓝眼睛娃娃让我最为珍爱。 记得三年级的一次考试,我考的糟糕透顶,回家便大哭了一场。爸爸在一旁不停地安慰我,他说:“一次的失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找不到失误的原因而接二连三的失误。我们就趁五一假期把落下来的功课都补上去好吗?”看着爸爸鼓励的眼睛,我用力点了点头。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五月正是花红柳绿、阳光明媚的日子,当小伙伴们兴奋快乐的欢笑声从我窗前飘过时,我的心里可真不是滋味。 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爸爸对我说:“元元,爸爸今天特地为你准备了一份礼物!”顺着爸爸的眼神我走进了卧室,只见床头坐着一个蓝眼睛的娃娃,她扎着两条小辫子,带着一顶米黄色的小草帽,两只水汪汪的蓝宝石大眼睛正冲着我笑哩。我喜出望外地把娃娃抱在怀里,爸爸说:“送你娃娃是想奖励你的坚持,‘爱拼才会赢’,只要付出就会有回报的!” 我鼻子酸酸的,差一点就掉下眼泪了。我想:考的不好在家补课是理所当然的事,不值得奖励。但爸爸不这样认为:“因为你管住了自己的心,我就要奖励你。人生就像金字塔,每一层都有迷人的风景,如果你管不住自己,浪费了时间就会被别人甩在后面,只有能抵挡住诱惑的人才能最终爬上最高峰。” 听了爸爸的话,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爸爸的礼物像是一剂心灵的妙药,给我注入了拼搏的动力。我把爸爸送给我的话铭记在心里,矢志不移地朝金字塔的顶端迈去。 荣成市实验小学五(1)张馨元

还我们自由的时间

每当去书店,看到一落落的习题,如《一课三练》《英语随堂练习》等,心里就会说:我要是市长,第一件做的事就是把所有的习题烧掉,一本不留,还孩子们一个自由的空间。

每次一到考试,家长们就会买很多习题让孩子们在家补,可家长们你们知道吗这样的学习很累,让我们苦不堪言。

“五一劳动节放假三天!”我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高兴的蹦了起来。下午,最后一节课,别看同学们人还在这里,心已经回家了。各科课代表准备布置作业了,只见每科课代表从桌洞里掏出一份份的试卷,每科都两三张,光试卷就十几张。

“唉,可怜呢,好不容易有个假期,还这么多作业。”每个同学都快速的抓着试卷,往书包里塞。

……

如果没有健康,什么都将没有意义,家长们,老师们,求你们把自由的时间还给我们吧!

第二初级中学初二:李梦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