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歌大丰大桥小学四(1)班钱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每当听到了这首歌,我的心就会立刻热血澎湃。党,她是我们的母亲。她把幸福留给了我们。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有多少英雄,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那不忘祖国的方志敏呀,在狱中写出了《可爱的中国》后从容地走上刑场。那年仅15岁的刘胡兰呀,挺胸走向了敌人的铡刀,鲜血染红了一条大河。那12岁的王二小呀,勇敢地将敌人带进了埋伏圈,他的鲜血染红了一座大山,他的英勇事迹至今代代相传,代代相传!……正是有了共产党的领导,正是有了这些机智勇敢、不怕流血牺牲的英雄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心中对他们由衷地感到敬佩,他们也成为我以后学习的榜样。在他们的影响和老师的帮助下,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每当唱起这首歌的时候,我就暗暗发誓:我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为党争光,为党添彩!'

心中的歌

生活是一首歌 伴我们走过七彩人生人生是一首歌磨炼了我们薄弱的意志意志是一首歌赋予了我们理智的勇气勇气是一首歌打开了我们封闭的心扉一首美好的歌如同镜子映出我们纯洁的身影一首自然的歌如同太阳照出我们花样的年华一首悦耳的歌如同摇篮唤醒我们沉睡的心灵一首舒畅的歌如同清泉滋润着我们干涸的心田让我们放声高唱-------心中的个歌没有束缚,只有自由。没有忧伤,只有快乐。困守之斗源于心灵。敞开心扉唱出心中的歌啊!心中的歌。快乐了你我童年啊!心中的歌。洗去了心灵的污垢让我们童声唱出童年的快乐走进美好的未来。

心中的歌

我们从哼唱童谣的孩童时代,不知不觉的成长为亭亭玉立的少女或是壮实的小伙子。我们唱的童谣也变成了流行歌曲,这一路的成长,伴着一路的歌,充满了对人生的感悟。

糖儿甜,月儿圆

小时候,村子里总有那么一两天是我们小孩子最快乐的一天。卡车的车轮碾过潮湿的泥土,留下一串车辙,那是岁月的痕迹。伴随着叮叮当当的响声,我们一群孩子唱着“糖儿甜,月儿圆”的歌谣,蜂拥而上。卡车上的人会下来卖糖果。我拿着一大把被汗水浸湿的角票,换来了整捧整捧的快乐,我满意的舔着嘴唇,傻乎乎的笑着,露出两颗歪歪扭扭的门牙。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

再大些,成长的烦恼也就随着而来。我拿着被揉皱的卷子,躺在草坪上。滚烫的泪水划破了眼眶。伸手抓起一把泥土向远方扔去,我多希望被扔去的不仅仅是泥土,也是自己恼人的成绩。我冲着天空喊道:“我努力了!为什么成绩一直下降?!”我看这卷子上鲜红的59分,似乎在耀武扬威的嘲笑着自己,我又羞红了脸,把试卷藏到身后。突然,远方传来一阵歌声:“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伸手就能碰到天……”谁在唱歌?我想传来歌声的地方定睛一看,原来是个只剩下上半身的残疾人在卖唱,他的单薄的身子在风中挺立,瑟瑟发抖,有很多人驻足观看。他的歌声在我胸口翻江倒海,我拿起试卷,毅然决然的走回了家,我要勇敢的面对失败。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

我唱着:“常回家看看”,风尘仆仆的回了阳原,只身在外求学,终于等到放假的一天。回了家,什么都没变,只是少了一个人而已。妈妈紧紧地抱着比她高出一个头的女儿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此时,我们都已热泪盈眶。

心中的歌唱不完,却早已在心中生根发芽,如今才明白,这心中的歌,是勇气,是爱……

张家口市五中初二:贾文欣

心中的歌

腾飞、翻转,滑落,歌如落叶一般缓缓飘向了那传承了五千年的古琴。我捧起苍黄厚重的书卷,静静聆听那黄叶滑落琴弦的声音。歌,是属于文人志士的。“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那是三闾大夫的悲歌。秋风瑟瑟,叶卷涕横,化作一江春水,送走了千年的悲壮。“登彼西山兮,采其薇兮。以暴易暴兮,不知其非矣。”那是伯夷、叔齐的忿歌。首阳苍老,薇斜义正,拒走了世俗周粟,掩埋了一世忠义。“桂棹兮兰桨,击空明兮溯流光。”那是苏东坡的叹歌。白露水光,月起舟行,淡去了数载的愁绪,飘起了一时的欢欣。歌,是属于文学的。“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那不是林黛玉的幽怨之歌吗?沁芳住了流水,将那几滚水滴点润在她的双颊。“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那不是追求者的恋歌吗?芦苇模糊了远水的风景,只留下化霜之露,给他以清凉的慰藉。“我手执钢鞭将你打,悔不该,酒醉错斩了郑贤弟……”《龙虎斗》的唱词被阿Q吞入腹中,他昂首中的不屑,扬手间的恣意,将内心的怯懦贴在了自己脸上。歌,是属于万物的。听过瀑布的歌吗?星河水泻惊铜磬,万里浩雷滚滚来。那飞扬的水光便是它豪迈歌声的见证。听过树林的鸟鸣吗?百转千回,萦萦如缕,镌刻了歌声的传奇。听过雪花伴舞的歌声吗?素纱风铃,曼指激弦,夜为之纯洁,日因之让贤,水为之停步,人因之回头。袅袅依依,在心的丝弦间激荡!听过闪电奔跑的歌声吗?万马齐动,山峦崩绝,汉高祖闻此出世,刘皇叔听之掉箸。世间呐喊,在此殷殷;绣口一吐,便是个风天雨地!一阵风吹来,飞蝶般的黄叶舞得更快了,心中的歌也加快了节奏。聆听心中的歌,那文人志士伤怀的声音,犹如硬骨的青檀吻碎宋瓷的叹惋。细尝心中的歌,那文学飘香散发的声音,正像细腰的柳条涂抹春风的浪漫。品味心中的歌,那万物青春焕发的声音,恰似敦厚的钟磬酝酿佛经的冥思。放下书卷,倚木琴,抬望落叶,尽享心中的歌滚滚而来……(指导教师 曹振荣)

心中的歌

花开得正灿烂之时

总有夕阳余辉将梦染成粉红

听不见鸟语落啾

我只想知道你是否还那样爱笑

青春点点滴滴

像你在诗歌中的浅浅脚印

牵绊着我每一次眺望的心

悄悄

音乐又缠绵了半生的梦

今宵没有伊

只要薄如蝉翼的洋了月亮

无声得悬挂朦胧

心中的歌

飞去了天涯亦仍回到心中

回到你浅浅的身影

涤荡过的心间

不知这些文字

是否会成为梦个翅膀

但是----

昨夜我又梦到你了

就如八月的世间

偶然地有花香飘过

便有花影残留

听不到有笑语倾谈

我便遗忘了梦想的高度

或许不应该

可是 对不起

只有你半张相片守侯的夜

真的好冰好凉

心中的歌

一双布满龟裂的手,一头夹着银丝的发,一张渐含皱纹的脸。每当看到这些,我心中不由自主地涌起那首歌,那是我心中永远的歌,其中的旋律永远是爱。

你的一切,就是我心中的歌的全部。

那双布满龟裂的手就是这歌的乐谱,真的不忍心看到生活给你留下这样多的痕迹,却逼迫着你笑着为我们忙前忙后,温柔地听我们诉苦抱怨,却将所有的痛苦埋进心里。这首歌并不长,可不可以将它的乐谱再减少一些呢?

那头夹着银丝的发就是这歌的旋律,真的不忍心看到岁月给你做的一次次记号,却威胁着你将更多的爱与月光倾注在我生活的脚步,你默默地、轻轻地,用自己的青春,用自己的生命,为我铺一条路;为我准备一杯牛奶;为我撑开一把雨伞。哪怕这样你会跌倒,会饥渴,会淋湿,也总是微笑着面对。目光却一刻也未离开我,这旋律真的很美,但可不可以让快乐更多一些,将那灰色的伤感减少一些呢?

那张渐含皱纹的脸就是这歌的节拍,真的不忍心看到我的成长却伴着你的衰老。我知道你总不愿意让我说你老,是因为我是你的孩子,我需要你,你想要保护我,让我可以在你的翅膀下快乐的成长。最喜欢和你坐在一起讲哪些我不会或不清楚的题,虽经常和你因为各种原因生气发火,却分外珍惜那些时光,想用自己一次次的努力抚平你脸上渐渐增多的皱纹。在你的帮助下,我可以更自信,也让你为我更骄傲。

我在心底为你祝福,轻轻唱着这首歌,在这温暖的音乐中,希望我可以经常在黄昏中与你手拉着手,一起唱着这首歌,期盼这歌可以让你得到快乐、欣慰、留住岁月。

一双渐渐不再龟裂的手,一头渐渐不再有银丝的发,一张不再布满皱纹的脸,我又想起那首歌,不变的旋律是爱!

点评:

这篇考场命题作文能够在众多作文中脱颖而出,关键在于真情实感。小作者以一颗感恩的心,从日常生活的点滴入手,把自己感受到的母爱和对日渐变老的母亲的不忍,以“手”“发”“脸”这三段歌曲的形式表现出来,其中有幸福也有于心不忍,母女间相互的爱一明一暗交织辅成。结构完整呼应,实乃一篇考场佳作。

指导老师:河北省张家口市第五中学石晓娟

心中的歌

她寻出了祖传的色彩斑斓的香炉,点燃了两炉沉香屑;她沏上了一杯清苦的茉莉香片;她走在香港的城根下,用一座城市成全一场爱情成为一场爱情的陪嫁。

她什么也没做,她只是用一生来谱写一曲华美而凄凉的歌。

——题记

旧上海昏黄的天空下是纸醉金迷的十里洋场,家族的没落却是一名女子哀泣的挽歌。

她叫张爱玲,用一生谱写了一曲华美而凄凉的歌。

雕梁画栋结满了尘埃,蜘蛛网网住了韶华当头的少女。漆黑而冰冷的屋子阻住了鸦片的烟雾,行尸走肉桎梏了才华横溢的灵魂。尘埃密生的古董和几近腐烂的绫罗将心封锁,她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谱写了心中的歌。

从冰冷的心里滑落的眼泪拂过滚烫的面庞,断了她最后的念想。

于是她学会孤傲,她飞扬冷漠地谱写她的歌。

她的人生是一袭华美的袍,注定炫目,然而爬满了的虱子注定了伤痕累累。她的才华倾倒了上海滩,也倾倒了胡兰成。

她是他的驿路桃花,他却是她的永恒与唯一。

张爱玲只是才华横溢看穿了世故的才女,却不是看清看懂看透了人情的槛外人。

既没有将红尘看破,便不甘寂寞。她心中的歌,不是倾倒上海滩书写传奇,而是放手前的牵手。她的金锁是情锁,亲情、友情、爱情。

只是桃花易谢,曲终情断,一切皆成幻。

她到底没能书写时代,她的命运到底由时代主宰。

她心中的歌,于高潮之时琴弦已断,凭谁而听?她的过错,做了他的过客。

上海的女儿终于前尘遗梦,远赴他乡,再不落个伤心处。离开在一个世纪的门槛,了却她心中的歌。

她用一生谱写了一曲华美而凄凉的歌,也许流泪,也许坚强。

她客死他乡,却把用一生谱写的一曲华美而凄凉的歌留在了二十世纪,留在了大洋彼岸。

我会记得,你会记得,我们都会记得,她心中的歌——流泪的、坚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