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是我的家乡,我爱郑州。

这里有祖国的母亲河——黄河;有纪念二七大罢工的——二七纪念塔;有亚洲最大的编组站——郑州北站;有历史最悠久的古遗址——商代遗址;有驰名中外的千年古刹——少林寺,少林寺在世界都非常有名,在很大程度上源于少林拳。特别是前几年拍了几部以少林功夫为题材的影片后,少林功夫更是风靡全球。

郑州还有很多好吃的东西,比如:新郑的大枣、河阴的石榴、中牟的大蒜,当然还有那让人齿颊留香的——河南烩面。郑州还有着丰富的人文历史,我们的祖先炎、黄二帝就生长在这里。黄帝统一天下,奠定中华,被后人尊为中华人文始祖,如今黄帝故里是海内外炎黄子孙寻根问祖的圣地。郑州还抚育出杜甫、白居易、李商隐、刘禹锡等大文豪,常香玉、邓亚萍、任长霞则是我们现代郑州人的骄傲。

我爱郑州,更因为这里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和我朝夕相伴的老师、同学。郑州我爱你,我爱我的故乡,今日我以故乡为荣,终有一日故乡将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