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古老的烟囱下,清澈,潺潺的小桥流水边,阵阵氤氲,醉人的白色雾气揉和着声声圆润又透着朴实的叫卖,缭绕在粗糙的小石桥边。小桥本无情,可你知道吗?一个小小快乐的童年便定格在了你身边。

神秘而又迷人的矾山,这座六百年的古老小镇,是我的老家,在那儿,我度过了人生中最纯真,美好的时光,是我心灵永远的归宿。

矾山,大街小巷,屋里屋外,房前房后,勤劳、朴实的矾山人民虽说不会做什么高科技,却有一门古老的手艺流传在民间,无人不晓,它,便是肉燕。

小时候,肉燕可是我这个小馋猫最钟爱的食品,一听见就流口水,特别是桥头的那一家,一碗热腾腾的肉燕端上桌,啧啧,只见褐色的清汤中漂浮着几撮绿油油的葱花,碗底,几个圆圆的,小球似的东西静静躺着,捞上来一看,只见一团小巧玲珑的肉球穿着一袭薄如蝉翼的透明衣裳,香气四溢,忍不住咬一口,那滋味,那感觉,简直是一流的!只觉一股咸中透香的汤汁在口中散开,流进肚子,再一咬,劲道的面皮混着柔软的肉,其味无穷,使人吃了一个又想要一个,一碗又一碗,流连忘返。

每逢早饭时间,我的双脚总会不自觉地向那家店溜去,那泡在肉燕香气中的时光,简直太妙了,肉燕,简直是我童年生活的一大部分!

后来上了小学,学习任务渐渐变得繁重,上补习班的时间几乎占了假日的一半,回老家的时间少了,我是多么怀念一阵阵荤绕在空中的香气,一颗颗晶莹的小球呀!每逢节日,我总会让妈妈给我烧一碗香味十足的肉燕,我总是一边吃,一边回忆……

现在,小学阶段告一尾声,我即将进入以前觉得遥不可及的少年时代,但那颗小小的童心,仍旧沉浸在阵阵肉燕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