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走楼梯时,不小心摔倒了,有人扶了她一把,他连连道谢;还有一个人,他要去坐公车,可上车时被人推了一把,有个人拉了他一把,以至于他没有摔倒。可他竟连半句感谢的话都没有,拍拍屁股走了。我欣赏第一人,因为他会感恩。

也许有人会说:“这么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哪谈得上感恩啊!像父母养育我们这种大事,感恩感恩还差不多。”但我却不这么认为。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些好心人来到孤儿院挑选了40个无父无母并且四肢健全的好孩子。这些好心人凑足了足够的钱后决定供那40个孩子上学。他们让那40个孩子上了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那40个孩子已经当了硕士、博士、博士后……但是,那40孩子之中,只有两个孩子每个星期会去拜访那些好心人。而另外的38个孩子,即使在路上碰到也当做不认识。

说实话,我真替那38个孩子感到惭愧。因为他们学了那么多,却没有学会感恩,不会感恩。他们大概忘了,如果不是这些好心人,他们到现在也只是孤儿院里的可怜孩子。

我们都生活在社会大家庭中,就应该以感恩之心报答身边的所有事物。

心存感恩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多么美的歌声,多么美的节奏呀!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想起,想起我那慈祥的母亲.

每天清晨,是谁起来为我们做营养的早餐;夜深人静,当我们熟睡时,又是谁为我们盖被子;当我们遇到挫折使,又是谁给我们勇气;当......那每天忙碌着的身影,那每天为我们付出的人,是谁,是我们的母亲啊!我的妈妈同样有着天下父母的慈爱.无私,妈妈对教育子女这方面非常关心,每个星期都会到书城去看关于教育方面的书,电视旁,电脑前,都会看到妈妈,.她一定又在看书,她想让自己的孩子得到全方面完美的教育;她想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十全十美的人.为此,妈妈又去买了儿童饮食方面的书;每天都会让我吃到香甜可口的饭菜.虽然我们家庭条件不好,但是妈妈为了我什么都、愿意做.可是我们也会闹点小别扭,只不过妈妈依然不打我,依然爱着我.快小学毕业了,妈妈为了让我读一所好的中学,天天地奔波在各个中学,天天询问着哪个中学好......每天回来累得腰酸背痛,却不叫一声苦.

我心里知道,妈妈冒者生命危险生下了我;我生病时,妈妈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学习方面,妈妈也抓得很紧,每天做作业快到十点了,但妈妈也拖着疲劳陪着我.我也不会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我也一定会怀着感恩的心考进好的中学,让妈妈不再因为我操劳奔波.

让我们这一生怀着感恩之心吧!

心存感恩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当我用心聆听那歌曲中蕴涵的深刻含义,我的心中溢满了无言的感动。

是的,在这个纷繁的世界里,我们需要感恩的人和事太多太多

我们要感恩父母,因为父母给了我们生命, 抚育我们长大成人, 为我们构筑舒适温暖的家。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从入学升学到择业择偶,父母无私的关爱陪伴了我们生命的每一个阶段。然而当我们真的长了翅膀飞出父母身边以后, 渐渐淡化了父母的恩情,总以没时间为借口来搪塞。

我们要感恩爱人,因为爱人给了我们生命的春天, 为了小家付出了许多汗水。快乐着我们的快乐,悲伤着我们的悲伤,与我们一起拥有一起放弃。不要忘记:漫漫长夜里有爱人为我们点亮的心灯,艰苦岁月里有爱人为我们撑起的心伞,痛苦病床上有爱人为我们捧上的心药……然而当我们听腻了锅碗瓢盆交响曲以后, 感情常常游离于这个本来温馨的家庭, 把本该付给对方的爱, 像天女散花一样无尽的撒播。

我们要感恩朋友,因为朋友总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来到身边,伸出无私援助的手,鼓励我们渡过难关,给我们自信和温暖。即使是伤害、绊倒我们的人,我们也可以心存感激,因为他们磨炼了我们的心志、强化了我们的双腿; 即使是欺骗、藐视我们的人,我们也可以心存感激,因为他们增进了我们的智慧、觉醒了我们的自尊。

我们还要感恩自然,因为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恩赐太多太多。感恩明月照亮了夜空,感恩朝霞捧出了黎明,感恩春光融化了冰雪,感恩大地抚育了生灵......感恩太阳给予我们光明和温暖,对太阳的感恩是对温暖的领悟;蓝天给予我们精神上的自由和快乐,对蓝天的感恩是对纯净的认可;大海给予我们丰富的资源和海纳百川的心胸,对大海的感恩是对兼收并蓄的一种倾听。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都对我们有着恩情。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大自然,感谢它为我们奉献的一切。

其实,感恩有时是最简单不过的事:一个微笑,一声谢谢,一个善意的举动……都只不过是举手之劳,只要心存感激,做

因为有你,心存感谢

‘‘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 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心中有无限激动。因为世界上实在有太多美好的事物需要感谢的了。

因为有你 —— 善良。你是一个可爱的精灵,积极,乐观,向上。你轻快地飘过人世间,不停地使用挥舞你的魔法棒,纯洁人的心灵,把忧愁,嫉妒等坏东西赶走,让世界充满爱。如果没有你,人间将是烈火焚烧的恐怖地狱。

因为有你 —— 鼓励,心存感谢。你是一个穿着白纱裙的母亲慈祥,温柔,善良,和蔼。每当人们在生命路上跌倒时,痛苦不已,你会轻轻地走在他身边,用温和的手去抚

慰他,让他再次笑着爬起来,信心十足,大步朝着充满阳光的地方走去。如果没有你,人将继续萎靡不振。

因为有你 —— 困难,心存感谢。你是一个玩世不恭的男孩,调皮,捣蛋,喜欢恶作剧。你喜欢把人们从温室拉到酷热的沙漠或者寒冷的北极,任凭你被风吹雨打,自生自灭,让人们在残酷环境中成长,间接性让人变得坚强,自立,聪明,无坚不摧。你在人生画布中增添了最美丽的色彩。如果没有 你,人世间将过么黑暗啊,人间会有好人么?

因为有你 —— 美丽,心存感谢。你是一个穿着色彩缤纷裙子的妙龄少女,善良,神秘,变幻莫测。你在风中舞蹈,走过之处铺满色彩,你让世界变得五彩斑斓。

心存阳光,创造明天

也许,我们出生在一座深山里,出生于一个不富裕的家庭,父母没有文化,只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也许,我们一出生就失去了亲人,从小就担负着家庭重担,或者我们有着先天的不足,无法过正常人的生活.....

面对逆境时,我们也许会将目光投向他人,羡慕着他人生活是多么的美好。未必如此,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在他们的一生中会经历成功当然也会有痛楚。

也许,你今天看到的这张笑脸在昨天还挂满了人生的泪水。或者说,有人也许以出生就有着良好的生活条件,无忧无虑。此时,你应当庆幸自己从小就经历了苦难,让你的生命得到了历练,让你的生命得以升华,你才能在明天创造初更辉煌的未来。

曾经有一位老人对我说,年轻人就应该多吃哭,你付出多少汗水才会有多少回报。是啊,当我们长大后年轻时的苦难经历将成为我们人生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而当初那些没经历苦难的人在此刻他们将迎来人生的最大挑战,心灵脆弱的他们无法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面临他们的将是失败.....

一朵长在岩石底下的花儿感受到阳光的存在,为了历练生命,哪怕有一点余光它都会去战胜困难,开出了灿烂的人生!人亦是如此,感谢上苍给我们一个历练的机会,只要心存阳光,哪怕是一丝丝的光明我们都不会放弃希望。因为我们知道,只要有勇气我们就能见到黎明曙光,并让生命一次次得以升华!

也许我们无法选择良好的环境与条件,但我们只要有毅力,心存阳光就能创造明天的辉煌!或许,当我们回首过去时,还会感谢苦难给我们带来的魅力......

心存感激

心存感激,

带着一颗感恩的心。

感激父母,

是他们生你,养你。

是他们为你无偿服务,是他们教你呀呀学语。

感激朋友,

是他们用自己的心,温暖你的心。

是他们在你哭泣的时候,来安慰你。

感谢生命,

它让你感到多少乐趣,

它让你感到多少情趣。

心存感激,

就是幸福的元素。

心存感激,

做最幸福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