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说这本《爱的教育》非常好,于是就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其中,让我终生难忘的文章是《扫烟囱的男孩》。

这篇文章让我难忘的原因只有一个——让我体会到了爱。文中的每一个人都有爱,爱是伟大的,爱是美好的,爱是感人的。书中的人物是完全在用爱去感受生活。

这篇文章的内容非常感人,现在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文章的内容吧!一个扫烟囱的男孩因为口袋破了一个洞,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都丢了。一个善良的女孩毫不犹豫地从口袋里掏来两个铜币交给了这个男孩,还呼吁其他人也来捐钱,那些同学都不买其它东西,把钱交给了男孩,一个人给了他们半个里拉……一会儿那个男孩手里就捧了一大把铜币。这些一个个看似渺小,实则不凡的人物,在我心中荡起了一阵阵情感的波澜。

生活中有许多爱的故事,这些故事温暖着我们的心灵,就比如:有一天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发现有一个姐姐见一位老奶奶没带钱,就给她了一枚硬币,老奶奶坐上了公交车。

世界是充满爱的,只要我们有爱,给予别人爱,别人也会给予我们更多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