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朵樱花,生活在美丽的公园里。每年春天,我都会开放。

春天到了,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春风姑娘轻轻地在耳旁说:“喂,可以起来了,春天到了!”我睁开我朦胧的双眼,好奇地打量着整个世界。世界好像都变了一个样儿:我看到同伴们都苏醒了,许多小朋友都在下面自由自在地玩耍。听到春雨的歌声和同伴的交流声:“你冬天过得怎么样?”“很好。”同时,我也闻到了同伴淡淡的清香和春天的气息……

天气越来越暖和了,我慢慢地张开花瓣儿,变成了一个半开不开的样子。我从一个婴儿成长成了一个少女。

我吮吸着春天的阳光,花瓣一瓣一瓣地展开。当第一片花瓣展开时,我欣喜若狂,接着张开下一片花瓣。到最后一片花瓣展开时,我想:我不再是婴儿了,我是一个少女。我对同伴说:“我长出花瓣了!”同伴说:“噢,真漂亮呀!”

不久,暴风雨来了。我紧张得不得了,紧偎在大树妈妈怀里。大树妈妈说:“不用怕,有妈妈保护你。”我壮起胆子,但暴雨差点打落了我的花瓣儿,同伴和我一起躲到了妈妈怀里。不久,暴风雨停了。

雨过天晴了,温暖的阳光照到了我的身上,我和同伴就全开了。我和同伴在一起唱歌、跳舞。蜜蜂到我这里采蜜,和我一起说悄悄话,蝴蝶在我身旁翩翩起舞,还有许多人们来给我拍照。

渐渐地,我要凋谢了。当第一片花瓣掉下来时,我非常恋恋不舍。当最后一片花瓣落下时,我便彻底离开了兄弟、大树妈妈,变成了大树妈妈的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