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寒冷的冬天,一位母亲抱着五六岁的孩子急忙的向车站跑去,天空阴沉沉的,寒风呼啸,凛冽的寒风使这对母子有了一种对温暖的渴望,也激起了她对家乡的思念。

到达了车站,她以为会和孩子获得温暖,但是很快她发现自己错了,车站里又黑又冷,人山人海,漫画里的人们都穿着温暖的衣服在等车,只有她们两个穿的破烂不堪,所有的等候通道已经被占满了,但是,还有一个通道—母子上车站。

在站牌上。”母子上车处”这几个字被鲜红的油漆图的刺眼,本来,那里应该站满了孕妇和母子,可是,那里却站着四个高大的男子。

站在最前面的男子昂首挺胸,手腕上戴着金表,双手插在兜里,高大的身躯显得他无比威武,第二位男子的眼睛紧闭着,好似鼠目,他东瞅瞅,西望望,好像显得自己多没有文化似的。站牌与他只有一臂的距离,他却装作文盲,不认识站牌上写的五个鲜明的大字,这视力真是相当的”好”啊。

母子俩无奈的站在站牌的一边,尽管孩子怎么哭闹,那两位男子也无动于衷,孩子的母亲很想和他辩论,却只能委屈地往旁边一站,委屈的母亲流下了眼泪。

假文盲醒醒吧!请把你的陋习收起来,把你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通过这则漫画,可以净化他们的心灵,最终成为一个有道德的人。当今社会需要你们的帮助,我相信,你们的优点一定能改变社会,造福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