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为数不多,而其中我最最喜欢的便是小猫了。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那是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小猫的头号圆乎乎的,胖胖的身子活脱脱的像是一个大肉球,一抱上便是爱不释手。再说一说它的毛色,白白的,光光的,一点儿也不污涩。这只小猫,与别的小猫不一样,它不像一些小猫,性格忧郁,好像天生患有抑郁症一样。它性格开郎活泼,最讨人喜欢的。因此,我为它起了一个名字叫喜乐。可是,它来到我家的第二年时,它便懒惰、郁闷地躺着,整天都闷闷不乐,让人看了十分心疼,其实这些忧郁的情况全都怪我……

那是一个阴暗的一天,天灰濛濛阴沉沉的,再加上昨天我考试的成绩不怎么样,因此我的心情极差。

一回到家,我便一脚踢开了家门,一把将书包扔了出去,喜乐见状便急忙跑来想一探究竟,它一过来,我便气冲了天,因为它“喵,喵,喵——”地叫让人听了十分心烦,要是往常,我一定会耐下心来陪它聊天,可今天不一样。就那样,我便拿着大棒向它打去,它也毫无反击之力地受着我的打,想是它明白了我不什么要打它,打着打着,我见状便停了下来,一下将木棒扔了出去,因为我看见喜乐那弱小的身上流出了血,看着让人心疼,我便一把抱起了它,想向它道歉。因为,我发现我不能随意将怒火朝一个弱小的小动物撒,它便又不理解我的意思了,它别过头去,不再理我,从那以后,它便闷闷不乐,吃的也越来越少,直到两个月后,它结束了生命。我也在那一天闷闷不乐,因为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了愿意倾蝗我诉说的“玩伴”了。

我心爱的玩伴“喜乐”啊,我只想对你说:“对不起,你有原谅我吗?如果还有来世,咱们再做玩伴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