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蚂蚁身上,我学会了团结互助;在白杨身上,我明白了什么叫无私奉献;在梅花身上,我学会了不畏困难……世上的万物都可以教会我许许多多做人的道理,其中,有一株小草给我上了一堂课,让我至今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一个晴朗的周末,我做完作业,揉揉酸疼的眼睛,去楼顶阳台让大脑放松一下。无意间瞥到花盆里多了一抹绿色,在黑色的泥土里,显得格外耀眼。我走近一看,发现那是一株探出头的小草。我正准备转身离去,忽然想道:这株杂草会不会遮挡了阳光,吸取了营养,影响盆中花儿生长,遮挡了花儿的美丽。于是,我找到了一个石头压在它的身上。在妈妈的召唤下去超市购物,把这件不经意的事情没放在心上。

一个星期天,妈妈让我去阳台浇花,我来到楼顶,发现花盆中那抹绿色更加耀眼,凑近一看,我惊奇的发现那株小草已经把石头顶到了一边。它挺直了身子,叶片又大又直,翠绿的颜色直逼我的眼,微风中,它轻轻地摇曳,显示出鲜活的生命力。看到它的样子,我的内心惊讶之余,不禁深深震撼!原来这柔弱的生命,居然有如此强大的力量,我的内心顿时充满了敬畏!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每当读到这首诗,我都会想起那株小草,它顽强的生命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激励着我不怕困难,迎难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