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考完了,解放啦!”刚刚放学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把成绩单甩到了一边。可老妈的一句话就把我打回了原形:“我给你报了英语班、数学班、绘画班……”难道暑假就要这样悲惨度过吗?还好有心疼我的姥姥和姥爷送来了及时雨——张北草原之旅。

我满心期待这次旅行,一点儿时间都不想耽搁,平时懒散的我竟然一大早就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出发。

到了张北草原,公路两旁都是绿油油的草场,好像整个地面都披了一层厚厚的绿毛毯,偶尔出现一小片的格桑花点缀在上面,真是太漂亮了!

就在这时,我被远处的一群马吸引住了,原来这就是我们旅行的第一个活动——草原骑马。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来到马场开始选马。嗯,这匹黑马不错,眼睛又黑又亮,但是个子有点矮,骑上去不够威风;那匹白棕花纹的马倒是个子很高大,但少了些灵性……突然,一匹浑身红棕色的马跑了过来,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格外明亮,身躯矫健,很是威风,就是它了!

我踩着小板凳小心翼翼地爬上了马,好高啊!初次骑马的我再也没有了刚才的豪情壮志,手脚完全不知道该放在哪里,早知还不如选那匹帅气的小黑马,真是自食恶果呀!工作人员牵着马开始走了,我的手紧紧抓住缰绳,身体一动也不敢动,绷得紧紧的,生怕从马上摔下来。还好有姥姥安慰我,“你别紧张,拽住缰绳,脚踩在马镫上。”我瞅瞅两边,姥姥和姥爷在马背上特淡定,还有一个比我还小的弟弟也开心地坐在马背上,这时我的好胜之心一下就上来了,不能再当胆小鬼了!于是我试着转移视线,真是坐得高看得远呀,远处的美景尽收眼底,而且坐在马背上威风凛凛的,竟有一种指点江山的感觉,慢慢地,我不再害怕了,开始享受起骑马的乐趣。

晚上,我们住到了蒙古包。早就听说草原人民好客,到这一看果真如此。热腾腾的奶茶,香喷喷的羊肉,各式各样的小菜……饭后,还有他们特有的欢迎晚会,美妙的音乐,热情奔放的舞蹈让人陶醉……

我们的草原之行就要结束了,真是有些不舍,不过正因为这趟旅行的难得,我才会更加珍惜每一刻快乐的时光。再见了,美丽的草原!希望有机会还能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