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煜哲,快来晾衣服!”“煜哲,快来烧饭!”“煜哲,快来……”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老师布置了当家这个作业,并要求写一篇当家的作文。

看,我又要去烧饭了。妈妈问我:“今天中午吃什么?”我想烧个简单一点儿的吧,可以减少一点儿时间。“烧个……水蒸蛋吧。”我马上把鸡蛋什么的放进大锅子里,看起了电视。

“煜哲,你快过来看看,鸡蛋都有一点儿凸起了!”我马上跑进了厨房,掀起锅盖,小心翼翼地把水蒸蛋拿了出来,啊,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道菜,虽然有一点儿凸起,不过也不错。

“你再烧一个香菇炒肉丝吧。”什么?这么难的菜一个小学生能学会吗?可看看妈妈严肃的表情,我也只能点点头。

只见妈妈拿起了一个大香菇,用刀去掉它的根部,然后在三秒钟内将香菇切成了片。随后,妈妈把刀递给了我,让我也试试。我笨手笨脚地拿起了刀,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小心翼翼,左右环顾,轻轻推进去,再慢慢拔出来,这些动作都被我用慢镜头做出来了。终于切好了,我足足花了十分钟才切好了四个香菇。

“小当家,快来切肉……”妈妈,你能饶了我妈?我心里暗暗说道。“妈,我真的不行了!”我抱怨道。可妈妈把我的手放在刀上,和我一起切起肉来……

“我真的不行了!”做完所有活后,我倒在了沙发上,葛优躺也无法缓解我的劳累。也不知道平时妈妈是怎么当家的。我终于深刻地实践并理解了“当家”这俩个字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