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砰!”“砰!”“砰!”在惊天动地的鞭炮声中,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听着那震耳欲聋的声响,路上走着的孩子都有些手痒了。

我也耐不住心中的渴望,拉着奶奶去小店买了一些烟花爆竹。看着手中各式各样的鞭炮,我开始期盼着夜晚的到来。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夜晚终于迈着轻快的脚步到来了。天慢慢的黑了,亮闪闪的星星也出现在了天空,在天空中熠熠生辉。这时,我点亮放在地上的烟花。只听“呲”的一声,一道金色的火花蹿出了烟花盒。在天空中划过,顿时,天空变得明亮起来。随后,“噼里啪啦”的响声在我的耳边响起。五彩缤纷的火花四处飞扬,在天空中绽放出一朵朵美丽的花。不过多时,烟花放完了,霎时间,整个世界似乎只剩下了响彻云霄的残声和略有些刺鼻的白色烟雾。看着那空空如也的烟花箱,我有些意犹未尽。于是,我又拿了一些划炮,在空旷的场地上燃放起来。我先用打火机点燃了引线,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扔了出去。这时,一股白烟从引线头中冒了出来,弥漫在空气之中。我赶忙用手捂住自己的耳朵。这时,只听“砰”的一声,划炮炸开了,顿时,沙土飞扬,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呛人的烟味儿,最后,烟消云散,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只有那红色的碎片,证实着这并不是一场梦。玩着玩着,我有些腻了。这时,正在水塘中嬉戏的鸭子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我三步并作两步,直径来到水塘边。只听“呲”的一声,引线被我点燃了,冒出红色的火光,我赶忙把它投向鸭群,一声轻微的爆炸从河中幽幽地传来,水面上冒出了许多的气泡“咕嘟”“咕嘟”,鸭群被这小小的爆炸吓得四散而逃,而我则在岸上笑得前仰后伏。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悄悄溜走,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晚上,我躺在小床上,望着窗外的星空,期盼着下一年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