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七班

马智皓

军训,对于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陌生是因为我根本没有参加过军训;熟悉又是因为经常听见朋友提起过这个话题。

九月一日(农历二??七年七月二十),当我踏入启黄中学第一步时,迎接我的是连续五天的军训,自然也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第一次离开家参加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在军训生活的苦与乐。

9月3日

星期一

我曾听爸妈说过,部队是一个纪律严格的地方,在他们那个时候,光站军姿就要练七、八天,真正要做到坐如钟、站如松的境界。说实话,虽然我的军训时间比较短,我还是觉得这军训就像是魔鬼训练营一样。

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不知不觉中改掉了我喜欢驼背的坏毛病。当兵的看似很威风,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是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

9月4日

星期二

军训,的却使人感到非常疲累,第一天训练完后,我回到家就趴在沙发上睡着了。这军训什么都好,就是有一点:不可以乱动。身上哪儿痒,都得忍着,哪儿不舒服,要经过报告才能休息。

还记得很清楚,这一天,我们的教官嫌我们太调皮,便与10班的教官换了过来,让10班教官代我们的课。10班的教官对他们班很宽松,可对我们像发了狂的老虎一样厉害。当时有一只小虫扒在我的脸上,我痒得是在受不了,便用手赶走了小虫。谁知那教官看在眼里,当着大家面上骂道:“那么痒是吧?信不信我把你的脸揪下来!”这话听得我心里特别难受,可这是军训,没办法,有气也只能憋在心里,要是说出来,就又会挨教官骂。

9月5日

星期三

因为疲劳过度,我患上了扁桃体炎,发烧,感冒,未能来训练。

9月6日

星期四

住院打针,后在家休息。

9月7日

星期五

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要比赛。军训过程要载入档案册,所以病再严重,也得等比完赛再说。

看完了别的班的军训后,我们班要上场比赛了。可我非常紧张,老担心因训练时间不够而出差错,害怕给班拖后腿。

进行的一些基本动作,我都配合着大家完成了,之后,我们班的比赛结束了。结果不出所料,我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失误,从中我体会到,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我比别人训练的少,自然没有同学们做得好。

在军训中,我感到又艰苦又疲累,但这是一次战胜自我,磨练意志,团结协助的人生体验。将伴随此次的经历载入我人生的史册。

一次难忘的军训

军训是学生生活中难忘的一页,军训生活会给你的一生留下闪光的记忆。在短短军训生活里,有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和欢乐的笑声融成的一首首青春五彩之歌。歌声里有少年的昂扬斗志,有同学之间的甜蜜温馨,有师生和教官间的真挚友谊,举手投足之间,会触发你很多感悟,促膝谈心之时,你也能解读许多生活的真谛。 ——题记 11月2日,我们五(3)班的同学们乘坐着大巴来到了目的地——西湖少年军校,对于我们来讲,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那么的新奇。刚来时,一下就被这里简朴的建设给吸引了,墙上的“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泪”、“我要训练,我要吃苦,我要成才”等一句句格言每时每刻都在提醒我们:我们来到了这里,就要做一个像模像样的小军人! 11月3日,我们排着队伍,穿过大马路,来到了西溪湿地。一路上,我们兴高采烈,满怀着激情,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人行道。要过马路了,这时,所有的教官一面拦住了过往的车辆,一面招呼我们快过马路,这时我深刻体会到了三句半里所说的:“住在军校不想家,教官爱护像爹妈”。走了一半,我有些腿酸,可是看着大家都坚持下来了,我也咬咬牙,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到了西溪湿地,我们唱着军歌,我又想,难道唱着这些带有思乡情的歌,他们不会一次又一次的被触动情感吗?后来,从他们的口中得知,教官们是一年回一次家的!我震撼了:跟他们相比,我简直做不到,他们能够克服如此大的困难,也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实在令人敬佩! 11月4日晚上,我们举行了联欢晚会。各连的小军人纷纷上台献艺,跳拉丁舞的,唱歌的,吹单簧管的,演小品、相声的,各式各样,数不胜数。唱歌唱的抑扬顿挫,声音优美动听,《梦的眼睛》这首歌,被她演绎地淋漓尽致,仿佛真的有那么一个天真的世界,让我们自由自在地玩耍,开开心心地游戏,调皮可爱,幸福快乐。单簧管曲《波尔卡》曲调欢快明朗,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靳天懿跳的拉丁舞《恰恰》,节奏分明,动作优美,一曲终了,似乎还不过瘾,意犹未尽。小品、相声演技高超,滑稽搞笑,就是不常笑的人,看了这些小品,听了这些相声,也会捧腹大笑。很快,联欢晚会接近尾声了,此时此刻,我不免有些伤感,怎么说,我们大家和赵教官也有了深厚的感情,想想就要分别了,实在有些依依不舍……|||

难忘的一次军训

暑假已经过去了,但我还还想着那十天酸甜苦辣的军训。下面我就告诉大家这十天里的事。

                                    七月十日

              今天晚上真是一次超级享受,我看到了企盼已久的电影《冲出亚马逊》,电影讲了两位解放军特种部队的士兵,到南美洲一个叫猎人学校的组织去学习,他们历经千辛万苦,接到一个命令:有毒枭进行毒品交易,必须消灭这两个毒枭,他们成功了,然而战斗仍持续着,他们被俘虏了,一名叫王晖的特种兵的愤怒了,与恐怖分子头儿进行搏斗,他胜了,可他看到恐怖头子的面目时,他惊呆了――居然是他的总教官,突然,真正的恐怖分子来了,还绑架了医务员,王晖爬上他们乘座的直升机,来到他们的基地----一般巡洋舰,他成功地救出了医务员,并炸毁了巡洋舰,毕业了,这部电影真够好看的。

七月十五日

这天是最难忘的一天,晚上广播里播了一首《看我七十二变》,居然SHE的追星簇强烈要求来一首《SUPERSTAR》,教官只好放了,这下子好了,同学们全部都来唱,好似狂欢节,热闹极了,好一阵了才安静了下来,我们也慢慢地进入梦乡。

七月十六日

总算等到了艳阳天,我们解放了。那天举行了阅兵式,检阅了我们学习的情况。参观了渣滓洞,了解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下午乘车回到了家。

这真是一次有趣的夏令营。

难忘军训

难忘 军训 初一七班 马智皓 军训,对于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陌生是因为我根本没有参加过军训;熟悉又是因为经常听见朋友提起过这个话题。 九月一日(农历二〇〇七年七月二十),当我踏入启黄中学第一步时,迎接我的是连续五天的军训,自然也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第一次离开家参加军训,让我体会到了在军训生活的苦与乐。 9月3日 星期一 我曾听爸妈说过,部队是一个纪律严格的地方,在他们那个时候,光站军姿就要练七、八天,真正要做到坐如钟、站如松的境界。说实话,虽然我的军训时间比较短,我还是觉得这军训就像是魔鬼训练营一样。 教官对我们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我们。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不知不觉中改掉了我喜欢驼背的坏毛病。当兵的看似很威风,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是我们根本无法想象的。 9月4日 星期二 军训,的却使人感到非常疲累,第一天训练完后,我回到家就趴在沙发上睡着了。这军训什么都好,就是有一点:不可以乱动。身上哪儿痒,都得忍着,哪儿不舒服,要经过报告才能休息。 还记得很清楚,这一天,我们的教官嫌我们太调皮,便与10班的教官换了过来,让10班教官代我们的课。10班的教官对他们班很宽松,可对我们像发了狂的老虎一样厉害。当时有一只小虫扒在我的脸上,我痒得是在受不了,便用手赶走了小虫。谁知那教官看在眼里,当着大家面上骂道:“那么痒是吧?信不信我把你的脸揪下来!”这话听得我心里特别难受,可这是军训,没办法,有气也只能憋在心里,要是说出来,就又会挨教官骂。 9月5日 星期三 因为疲劳过度,我患上了扁桃体炎,发烧,感冒,未能来训练。 9月6日 星期四 住院打针,后在家休息。 9月7日 星期五 因为今天是最后一天,要比赛。军训过程要载入档案册,所以病再严重,也得等比完赛再说。 看完了别的班的军训后,我们班要上场比赛了。可我非常紧张,老担心因训练时间不够而出差错,害怕给班拖后腿。 进行的一些基本动作,我都配合着大家完成了,之后,我们班的比赛结束了。结果不出所料,我在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小小的失误,从中我体会到,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我比别人训练的少,自然没有同学们做得好。 在军训中,我感到又艰苦又疲累,但这是一次战胜自我,磨练意志,团结协助的人生体验。将伴随此次的经历载入我人生的史册。

一次难忘的军训阳光军训

一次难忘的军训东风路小学 五二班 刘海容2月29日,我校五年级开展了一次“阳光军训”。目的是锻炼身体素质,增强团队意识,为低年级的小弟弟、小妹妹们竖立更好的榜样。据悉,这也是区里为提高小学生素质教育而推行的项目之一,将在全区小学试点展开。上午,两位身穿迷彩服的教官出现在教室里,啪!一个立正,抬手做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英姿飒爽,别提多帅了!全班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小手都拍红了。为了和小朋友们能迅速打成一片,教官给自己取了两个可爱的名字,一个叫叮叮,一个叫大虎。军训开始了,各班陆续被带到操场上,分方阵训练。教官们先介绍了一些基本动作,同学们既兴奋又有些紧张,歪歪扭扭地练习着,好像自我感觉还不错。没想到,这是教官在评估我们的现状,以便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训练。看着一个个不是小胖墩,就是豆芽菜的小同学,看着稀稀拉拉的队形,歪七扭八的动作,我感觉,教官的脸上明显闪过一丝失望的神情,但他们并没有直接批评我们,而是先组织我们玩了几遍“小蜜蜂飞呀飞”的游戏,让我们先热身、放松。看到同学们的热情高涨起来,教官才带我们正式训练。他们把动作拆解成几个细致的步骤,认真地讲解各个步骤的要领,一丝不苟地纠正个别做得不到位的同学,我们练习了一会,动作渐渐流畅起来,也逐渐有了自信心。接着,训练踏步和立正,教官们先演示了标准动作,腿抬多高,手臂甩动多大幅度,都有严格的要求。我心里泛起了嘀咕,天哪!那么麻烦,太难了!刚刚建立的自信心像破了个小洞的气球,一下子瘪了,平时的机灵劲也跑到九霄云外去了,只好像机器人一样,做着僵硬无比的动作。回头看看别的同学,唉!大家半斤八两,都和我差不多。不是走的时候手臂没拉直,就是踏步跟不上节奏,有的人连平常走路的姿势都忘了,跨右腿进右臂,成了“顺拐”……。教官们没有埋怨,没有放弃,耐心地教着,副班主任也放弃了休息,在一旁给我们加油,我们自己有什么理由不坚持下去呢?想到这里,我又昂首挺胸,坚持练习。只要努力,就有收获,我们终于学会了动作,把气势走了出来!下午,我们先把上午的动作复习了几遍,并连贯起来,为展示做彩排。我们班的同学都很努力,精气神明显提高,好像一个个小战士。展示比赛在四个班之间展开,我们班的同学精神饱满,认真地做着每一个动作,发挥出了我们班最好的水平,虽然没有拿到第一名,我也相信,我班的同学已经尽力了!展示结束后,我们和教官一起合影留念,把难忘的经历记录在镜头里。这次军训,我们锻炼的是身体,磨炼的是意志力,我相信,我们的性格会逐渐坚强起来的。

一次难忘的军训

一次难忘的军训 东风路小学 五二班 梁擎宇 今天,我们全体五年级同学在学校的操场上进行了一次难忘的军训。 首先我们在教室里学习军训的各项规定口令。如果教官吹两声哨,我们就要两指并拢,指着太阳穴弹出;如果教官说:“一,二,三。”我们就要整齐地说:“静。”如果教官说:“一流的班级,”我们就整齐地说:“快,静,齐。”练习完口令,我们就下楼到操场上开始了分班训练。第一个动作是立正与稍息。当教官说立正时,要立刻站直。五指并拢,双手紧贴裤缝;脚跟并拢,双脚张开大约45度。稍息口令发出时,左脚向前大约10厘米。第二个动作是踏步走和齐步走。踏步时,脚尖先着地;齐步走时,脚跟先着地。手臂前臂里合,后臂外分,双臂摆臂要有力。第三个动作时跨立。当教官命令跨立时,双脚迅速分开与肩同宽,两手放在腰间,左手抓住右手的手腕。一个个动作我们认真地学习,一遍遍地操练,经过一天的刻苦训练,我们的腿软了,脚麻了,声音也嘶哑了。但是没有一个同学叫苦。我也不断地给自己加油。终于我们出色地完成了训练。在最后,校长和各位领导检阅了我们的队伍。顿时我们的操场俨然成了军营训练场。队伍整齐,口号响亮。我们的表现受到所有领导的一致赞扬。 这次军训虽然很辛苦,但却使我们受益匪浅。那就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一次难忘的军训《一次难忘的军训》

一次难忘的军训 在春光明媚,春意盎然,万物滋生的早晨,我们进行从出生到现在的第一次军训,让我永生难忘。 早上,老师在班上讲话,突然从窗外出现了两名穿着军服的教官。我看到了,心想:咦?他们是干什么的?怎么穿这样的衣服?随后,两名英姿飒爽的教官进来了,他们昂首挺胸,好有气质呀!他们先是给我们敬礼,然后自我介绍。一位女教官发话了:“我叫叮叮,你们可以叫我叮叮教官!”一位男教官说:“我叫大虎,你们可以叫我大虎教官!”我一听到“大虎”,就觉得这个名字高大威武。接着又给我们讲了一下训练的重点,最后才让我们下楼训练。 听说今天一天都要训练,说明学校对这项活动很重视,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地训练,听教官的话。 现在是下午第三节课了,教官说让我们五年级的PK一下。我想:正好可以让我们大显身手。首先是五一班,呀!五一班做的整整齐齐。轮到我们班了,我们斗志昂扬,信心百倍。五三班斗志旺盛,和我们两个班是不相上下。该五四班了,他们的动作灵巧,灵活多变。四个班都表演完了,居然都不甘示弱,胜负难分。 回到班上,我心想:我们已经全力以赴,希望这次PK能跃跃欲试!

记一次难忘的军训 记一次难忘的军训

记一次难忘的军训

2012年2月29日,我们五年级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军训生活,我感受很深。

早上, 我们一起下楼排队,我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斗志高扬,兴奋地跑下楼。我的心里也很紧张,我还是第一次军训啊!到了楼下,我们看见了一位位帅气的教官在等着我们 。到了操场上,教官让我们让我们站好排队,我们一开始站的歪七扭八,教官看到我们这幅模样,很生气,就走到我们面前,一个个纠正,直到我们站好。

当时,我有点儿不耐烦了,心想:我还以为是干什么的,原来就是站军姿的。

我们站好以后,教官开始教训我们,然后也开始和我们一起站军姿,大概站了一分钟,教官说:“开始下一个动作。”下一个动作是原地踏步,教官一面说,一面做,我们很快就学会了,而且做得很好。教官很满意,提出让我们休息1分钟。

1分钟后,教官让我们训练向左看齐。刚开始,我们一直看不齐,我们都感到很沮丧。于是教官鼓励了我们,让我们加油,结果我们一用心,就做好了。之后我我们越做越好,学会了所有动作。

下午我们四个班要一起展示,我们的心都很紧张,我的心也在打小鼓。不一会儿,一班展示完毕,该我们上了,我们都精力集中展示,我们做了一个又一个动作,做的很齐,不大一会儿就完成了所有动作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回到班里,教官说我们很棒。我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教官。

这次活动让我感到一个人如果想把一件事做好,就要用心,下决心,这样一定能完成。这次活动对我印象很深,我会永远记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