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亲情亲情,就像一颗糖果,能带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就像一盏明灯,能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热茶,可以温暖你的心灵;亲情,就像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一片清空……记得我六岁那年,我和妈妈住在爸爸所在的连队里,一天晚上,我突然发烧,爸爸的连队在边防,驻地没有医院,离市里的医院有几百里路,这可急坏了爸爸妈妈。我在昏迷中感到自己好像躺在摇篮中,身子不断地晃动着,晃动着……醒来时,我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妈妈正关切地注视着我,脸上现出疲惫的神情。看到我醒来,妈妈欣慰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一股浓浓的亲情如同春天里温暖的阳光,洒在我的心田,令我无比幸福。一晃几年过去了,回忆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我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亲情无价,世界上最伟大的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爱!内蒙古包头市昆区团结四小

亲情

世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在浓浓的真情中最冷人刻骨的还是那血浓于水的亲情,是血浓于水的真爱伴着孩子们的幸福成长,是血浓于水的反哺,让花四甲老人安度晚年。

人都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母爱温柔似水的柔情,父爱深沉似山的沉稳,山水相间,山水相间,山水相映,奏响了一首幸福的爱之歌。

在一次报道中真实记录了这样一个故事,在一次地震中,房屋急剧倒塌,造成这个地方居民伤亡严重,在抢险队救援中无意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寻声而去却在废墟中发现地对青年夫妇用自己的身躯担起沉重的重物,在他们中间的孩子却安然无恙,一对父母在生死之间,做出了爱的选择。在面对这样的选择时,我想天下父母的选择会出奇的一致,只因为那是他们的孩子,有血浓于水的亲情。

山水蕴育文明,我们应保护山水环境,那么对于比水还深,比山还高的母爱、父爱,我们该做些什么呢?一位65岁的母亲不幸患上了尿毒症,在病床上忍受着病痛的折磨。作为儿子,目睹年迈的母亲在病床上呻吟,在母亲求生的眼神与自己相撞的那一刻,他心如刀绞,于是他决定为母亲肾,“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他——田世国用行动作出了回答,他用爱使母亲脆弱的身体坚如磐石,他用真诚给天下所有的母亲以最大的慰藉。

爱子情深,反哺意切,是浓浓的爱意带来家庭的温馨,是真诚的行动书写社会的和谐,看亲情如灯,在悄无声息中照亮我们生命的每一个角落,品亲情似风,和煦中吹去朔雪纷飞,带来春光无限。

这便是亲情,如此朴实无华,这就是亲情,如此刻骨铭心。

亲情,灿烂的花朵,芳香四溢,浸人心脾;亲情,晶莹的露珠,美丽纯净,招人爱怜;亲情,皎洁的明月,素雅静谧,柔和诱人!

原来这就是亲情

我生活在一个不完整的家庭里,从小到大都不知道亲情对来说是怎么样的。我每天生活在各种叹息和责骂声中,连我自己要时时怀疑有否存在在世上的必要。我只得一天天地把自己孤立起来,想用这种方法来报复我的家人。现在,我发现自己错了,而且错得是那样的离谱。我也终于明白了原来我身边的家人,他们一直都在时刻地关心和爱护着我。小时候的我,总是那样的调皮与捣蛋,虽然是个女孩子,但却没有一点女孩子的文静。每天总是喜欢跟着村里的一些男孩子疯玩:他们去地里摘人家种的地瓜,去拔别人种的蔬菜,我会跟着;他们去砸别人的门窗和玻璃,我会跟着;他们去欺负小孩子和与别人打架,同样我也会跟着。不管他们干什么样的事,他们的身后都有我的影子。但是,当我回到家后,总要受到爸爸的责骂与鞭打,那时的我从不知道爸爸这样做其实是为了我好,而我却变得变本加厉,我不仅把家外的种种陋习扩展到了家里,在家里也变得不安分守己。奶奶要洗衣服了,我就把洗衣粉和肥皂藏匿起来;爷爷要吸烟了,我却把火柴放到他找不到的地方;爸爸要看电视了,我又去关断电源。总之,我就是想尽办法要跟家人作对,当然由此所受的打骂也才所难免了,人也变得更加自闭与任性。后来经过了一件事后,我发现我的家人并不是真的不关心我,只不过是用另一种方式来表达而已。那是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得了肺炎,整天咳个不停,自己难过死了,人也变得精神恍惚,但我从不顾全家人,要咳嗽了,总是毫无顾忌地大声昂头咳着,以为这是理所当然的。一天晚上,我感到特别难受,喉咙里好像要冒烟似的,大概人发烧了吧。我的家人——爷爷、奶奶、爸爸他们一刻不停地围着我团团转,有拿毛巾放在我额头上的;有用大扇子不停地对我扇的;还有人好像隐隐约约在我耳边抽泣,那大概是我奶奶吧。反正,那一夜一家子谁也没有合过一会儿眼。当早晨我清醒后,我发现爷爷是那么地疲惫,奶奶是这样地吃力,爸爸更不用说是如此地难过。我终于明白了,他们其实都是那么地爱我啊!我当初这么会感受不到呢?过了没多久,我奶奶突然去世了,这让我又长大了不少,我开始去了解我的家人了,我发现我以前太幼稚无知了!我真的错了。

现在,我和爷爷、爸爸三个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平时大家有说有笑,彼此和睦,互相依靠,原来这就是亲情所给我带来的幸福。

这就是幸福

幸福、一个永恒的话题、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在你哭泣的时候有人替你擦干泪痕、幸福是在你累了的时候有一个肩膀给你靠、幸福是在黑暗中跌倒了有人扶你起来、幸福是下雨天的时候有人替你遮雨替你挡风、幸福、是友情、幸福、是亲情、幸福、也是爱情。

幸福是在少儿的时候与同伴的嬉戏、幸福是在青年的时候那种对异性朦胧的情感、幸福是在中年的时候对妻儿的关爱、幸福是在晚年的时候看着子孙满堂、儿女成才的欢乐。

幸福就是为爱的人付出、是依偎在母亲怀抱里的温馨、幸福就是当我看不到你时、还可以无时无刻的系着你;幸福就是你总是感觉文字与感觉之间永远有一层隔阂、那种感觉写不出说不出。

幸福就是你、我、我们两个加起来、仿佛就是一整个世界、幸福就是早上醒来、一抹小小的阳关照在枕边、带来了好心情;幸福就是在某天逛街的时候在转角处遇见了初恋时的Ta、他心情愉悦的点头问好、一边介绍他握着的那个女孩。

幸福就是在父母亲年老了、带着他们出去散步、左手挽着母亲、右手挽着父亲、在回家的时候父母亲送上一句:“饿了吧、我现在就去做饭”

幸福就是看到了一本好书、看到感人处时潸然泪下、猛一抬头、发现柔柔的米黄色灯光洒满了整个房间;幸福就是回到家时、傍晚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房间。

幸福就是把手机掏出来时看到有几个未接电话、再看看来电显示的那个人的名称时是那抹微笑。

这就是幸福、幸福就是用心采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论是苦是甜都当作人生的风景收入行囊,然后以更轻松潇洒的心态继续上路。

平淡即幸福,平安即幸福。幸福就是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内心突然很平静,想着曾经过往,不会有悔恨的愁思。

这、就是幸福。

亲情

说起“亲情”这个词,大家都不陌生,因为有了亲人,才有了亲情。每个人都拥有属于自己的亲情,所以我们的世界不会是无情和充满饥寒的,是充满了温暖和和谐的。亲情是什么?是当你露宿街头时的避风港;亲情是什么?是当你无论犯了多大的错误,都可以宽恕你的一种精神。亲情它是一股暖流,在我们寒冷的时候会感到幸福;亲情它是一桌美食,当你饿得头昏眼花时你会觉得温饱……

当然,在我的世界里,我也同样不缺少亲情,虽然它看不见,摸不着,但是我总要比那些身陷灾难和战争中的人民幸福得多,我的亲人全都健在,我的家它还存在,我的城市它还美好。

最温暖的亲情永远是父母给的,在你正繁忙于工作和学习的时候,妈妈会给我们披上厚实的大棉衣,小时候,在你放学时,妈妈会给我们拿书包,在你走累了的时候,妈妈会背起我们。当然,人人都不想这么做,可是她就不一样,因为她爱我们,所以,即使是给我们奉献了一切,她都愿意。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渴望得到一些新奇的玩物,虽然爸爸口头上不让买,可是过了几个星期,他还是会拿着那些新奇的玩物向我们抵来,说:“就只许一次!下次就不给买了!”他为了看到我们的笑脸,为了让我们感到幸福、不孤单,他还是会默默地让你如意——这就是亲情。

不经意间的亲情它是兄弟姐妹给的,当哗啦啦的雨水向你打来,姐姐帮你撑伞,当呼呼的大风向你刮来,姐姐帮你挡风。当你孤独一人时,哥哥陪你嬉戏,当你遇到困难时,哥哥帮你解决。当你伤心难过时,弟弟妹妹安抚你的“伤口”——它是亲情。

宽容的亲情它是爷爷奶奶给的,当你被父母责斥时,他们帮你说话,当你受委屈时,他们为你讨公道,当你跌倒时,他们扶你起来,当你生病在床时,他们为你熬汤。——它永远都是亲情!

可想而知,亲情对我们每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多么的温暖,多么的幸福。所以,世界上最沉重的失去并不是失去了金钱和名誉,是失去了亲人,失去了亲情。没有了亲情,一个人多可悲!没有了亲情,一个人多孤单!没了有亲情,一个人多么无助!

所以,大家,从现在开始,珍惜亲情,不要把他拿在手中戏玩而破坏了它,因为它是你一声的财富和宝物!

亲情

当我们学习了第5单元以后,我对亲情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亲情,就是冬日里和煦的太阳,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亲情,是寒风中温暖的火把,释放出我们心中的美好的愿望;亲情,是黑夜中明亮的灯塔,指引我们驶向光明的太阳…… 亲情,是地震中父亲坚持不懈的挖掘,直到把儿子救出为止:他们是幸福的,因为父亲监守自己对儿子的承诺——“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和你在一起!”因为儿子信任自己的父亲对自己的承诺——“不论发生什么,我总会和你在一起!”。 亲情,是母亲为儿子买一本长篇小说,花了双倍的钱:他们是幸福的,因为母亲在如此恶劣环境下总是先想儿子——“儿子想买一本《青年近卫军》!”因为儿子为母亲买了一听水果罐头,而没有买书,他心里想——“母亲很辛苦!”。 亲情,是父母为儿子的一首极为糟糕的诗而在饭厅里不停地争吵:他们是幸福的,因为母亲常对儿子说——“巴迪,这是你写的吗?精彩极了!”因为父亲总是皱着眉头,说——“这个糟糕透了!” 亲情,是母亲在儿子生病时让儿子带病独自一人去看病:他们是幸福的,因为母亲在儿子生病时对其之冷漠——“在这时,我只能给你一张线路图,它也许不那么准确,但它聊胜于无!”因为儿子了解母亲的用心良苦——“看病真是件麻烦的事,不过,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亲情,永远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

亲情+友情=幸福

或许,有人会问,幸福是什么?字典上的解释为:使人心情舒畅的境遇和生活。

而我认为,幸福就是一个数学公式:亲情+友情=幸福。

拥有亲情,相当于拥有一艘小船,将在人生的大海中无处可去的你送回“家”这个温暖的彼岸。而父母,则是造起这座小船的木板。

无论你做错了什么事情,他们总是会用微笑来鼓舞你继续前进;无论你因为什么而偷偷哭泣时,他们总是在暗地里抹着眼泪;无论你获得了什么奖项,他们总是会摸摸你的头,说:“不错哦,继续努力。”

总之,为我们担忧的是父母,为我们高兴的是父母,为我们自豪的也是父母。

父母,就是一座山,永远屹立在太阳升起的地方,有了他们,就有了阳光......

你也许会说,难道拥有了亲情还不等于拥有了幸福吗?

当然不,亲情只属于幸福公式的二分之一,而接下来的二分之一就是友情。

拥有一段珍贵的友情,是人生中最可贵的。你可以没有学历,你可以没有钱,你也可以没有任何东西,但是,绝对不能没有朋友。

朋友会在你开心的大笑是陪你一起笑,在你低头垂泪时递上一张纸巾,在你心情不好时轻轻拍拍你的肩膀。

友情就是你人生最美好的东西,最华丽的篇章,最动听的乐曲.....一切美丽的东西。

所以,可以说,拥有一段珍贵的友情就相当于拥有大笔的财富。

亲情+友情=幸福。

我已经拥有了幸福,你呢?

其实,幸福就在你的身旁,轻轻抓一把空气,或许里面就有幸福的味道。

这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是亲情的温暖,还是友情的滋润?是成功的喜悦,还是失败的经验?是平和的心态,还是……

我正绞尽脑汁的思考这一深奥的“哲学问题”,迟迟未动笔写作。妈妈不合时宜的走了进来,轻声地对我说:“宝贝,做累了吧!要不要吃个苹果补充一下营养,顺便休息一下?”我没好气的白了她一眼,把作业的不如意都发泄到她身上:“妈,我已经做不完作业了。刚刚有点头绪的作文,又被你打乱了。吃苹果?!我哪有时间吃苹果?不要来打扰我!”妈妈一怔,默默地转身离开。关上门,寂静无声,心里却始终烦躁不安。我把笔一扔,大声吼道:“什么破题目?整天做作业哪有幸福?让我怎么写得出来呢?”我叹了口气,爬到桌子上……

似乎过了很久,我睁开眼睛,才发现自己不小心睡着了。天呐!我暗自感叹着。这时,却觉得背上有什么东西,我抓来一看,是一床毯子。咦?我怎么不记得我有盖毯子睡觉呢?难道是妈妈?我靠近一闻,真的是妈妈吧。那股淡淡的清香,是妈妈的味道,是母爱的味道啊!我的眼眶有些湿润。我刚刚还那样对她。想起刚才的事,我不禁有些愧疚,便想要去和妈妈道歉。打开房门,寻找妈妈的身影,却怎么也找不到,我只好失落地回到房间里。

我正要坐下,却不经意间扫到了一张字条,走近一看,上面是妈妈娟秀的字迹:“我出去散步了,不来打扰你了。怕浪费时间的话,苹果帮你切好了,一边做作业一边用牙签插着吃就好了。不麻烦的!”我往桌上一看,果然,一盘切得整整齐齐的苹果摆在桌上。没有一点皮,没有一点核,都是最好的部分,就像妈妈,把她最美好的,最浓厚的爱给了我……我感到一股暖流向自己涌来,这个冬天的夜晚,丝毫不寒冷。幸福夹杂着眼泪不住地从脸颊流淌下来,肆意地纵横,漫满我的整个心灵。

我想,这,就是幸福了。它悄无声息隐匿在你身边,却不会溜走,只是静静地等候,等着你去发现。它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它只是你身边时时存在的小事。打开房门,看到母亲的笑脸,这,就是幸福。

亲情

亲情,每一个人都有,但有些人却对它视而不见。现在,有些人为了自己的私欲,不惜抛弃自己的亲生骨肉;有些人为了利益而伤害父母;有些人为了利益不惜骨肉相残;有些人为了让自己明哲保身,不惜伤害她的好朋友……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例子吗?

或许有些人认为是理所应当,所以他做这件事时,没有任何的内疚;有些人是迫不得已,才选择了伤害他人;有些人是使人挑破离间而导致了互残……这一切的一切,似乎理所当然,却人恰恰相反,或许,人间的亲情是强硬的;或许,人间的亲情是不堪一击的;或许,人间根本就没有亲情。

或许,只有那些对父母,对身边的任何人都不惜让自己受伤,也让他们保全的人,才是真正的圣者;但,那些对所有人都伤害的人却是最令人唾弃的人吧!

这就是亲情,或许,坚强;或许,不堪一击;或许,没有,但是,人世间却有一种东西,那就是“真情”,或许只有真情,才是最牢固的。

幸福街小学四年级:管菁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