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时光是短暂的,短暂的时光又是快乐的。

睡觉可以睡到自然醒。其实,休息的时候,早上反而早早的醒来。听着爸爸妈妈的对话,我还可以睡个回笼觉。这个回笼觉,可以睡到中午。妈妈几次的呼喊,反倒会加速我的睡眠。妈妈狠狠的说:“让你睡个够。”

每天雷打不动的事情是要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另外为了能更好的适应初中的生活,妈妈又硬性的规定了所谓的生活习惯,想来也不是难事。习惯了就好。我能合理的安排好这样的功课,还能利用碎片的时间看看自己喜欢的书:最近迷上了《三体》。它给我带来了很大的震撼。

爸爸妈妈休息的时候,会带我到姥姥家的菜园里去收菜。菜园里真是瓜果遍地。愿意吃啥吃啥,想摘瓜就摘瓜。菜园里也是小鸟的乐园,经常是脚下蛐蛐乱蹦,空中小鸟翻飞。好一片田园风光。我情不自禁的对姥姥说:“我长大了,也和您一样,种菜,养花。”想不到是妈妈愤怒的眼光像刀一样刺向了我。姥姥哈哈大笑,说:“你以为种菜,养花没有学问吗?这里边的学问大着呢?”。

从姥姥家回来,爸爸的汽车后备箱里,装满了姥姥自己种的绿色蔬菜,爸爸说:“我们每次回姥姥家,都像是扫荡,把姥姥辛苦的劳动成果都搜刮回来。”妈妈说:”这就是爱!”

假期短暂的时间里,不管做什么,都是充满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