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周末市场明天就要开始了。星期五晚上,我和妈妈找了一些我看完了的书,还有以前哥哥玩过的玩具等物品当作第二天要出售的商品。准备好之后,我负责统计书的名字和价格,书有5元的,8元的……等等,商品琳琅满目,丰富极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和妈妈就来到学校,有不少的家长和学生们已在校门口等着开校门了。不一会,校门一打开我们就冲进了校园,寻找摆摊的位置。老师分好摊位后,我把要卖的物品摆好,等待着别人来买。一开始有少数的人只看我们的摊,没有人问多少钱?那时我的心里就怕卖不出去,我看见有的同学已经开始卖出物品了,我的心里像是有很多只蚂蚁在爬一样,我也得想个办法啊!于是,我就开始大声吆喝起来:“书本大减价了,买一本书送一个毛绒玩具了。”不一会,有一个小男生问我:“这本科学漫画多少钱?”我说:“我买的时候15元,现在卖5元,太便宜了,快买吧!”小男孩一听我的东西这么便宜,赶紧付了钱拿着就跑了。第一件商品卖出去了,我心里太高兴了!

由于我有架子鼓课,书和其它的物品没有卖完,只卖了20多元就走了。我真喜欢这个小小的周末市场活动,既让同学们手里闲置的图书和其他物品流动起来又让我们每个人体验了当小老板和当顾客的独特感受,真是两全其美。这次活动也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凡事都要用心做,只有用心才会有收获。我也知道了爸爸妈妈赚钱是多么的辛苦,也使我得到了锻炼,明白了吃得苦中苦才知甜中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