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人生中一个必然的过程,而在成长过程中,风雨、阳光,这一切都是必然,阳光从正面给我们滋润,给我们勇气,使我们能够茁壮成长;风雨则从侧面辅佐,给我们生存的经验,在失败的教训中步步向前。这两者缺一不可。

那一场暴雨……:

朋友——成长中一座彩色的天桥但如果不去珍惜,那么彩色就会变成灰色,给我们带来的就是风雨雷电,就算你是搏击风雨的海燕,也说不出那句台词了吧!一次,跟某位同学约好一起去公园骑自行车,我却因为贪玩电脑游戏而毁了约,让那个诚信守时的同学在那个寒风凛冽的下午,白白等了那么长时间。等我想起这件事时,只是不停地自我安慰,却没有想给他道个歉。假期很快结束了,我又见到了那位同学,但我们站在一起时,头上笼罩着乌云,不像从前永远笼罩着祥云。又一次,我向他请教一道题目,他都没看一眼,直说不知道,没办法,我只好走开了,嘴里却不停的咕哝着:不想讲就别讲,直说嘛,摆什么架子。可自从那件事以后,我感到孤单与寒冷。这时,我才开始对那次失约感到自责,多次想找他和好,他却理也不理我。当我意识到我的形象已在他心中破灭时,痛苦了好久。似乎历时一个世纪,也好像经历了一场特大暴雨。就这样,我彻底告别了我人生中的一段友谊。这件事让我更加的珍惜友谊。

那一缕阳光……:

阳光,顾名思义,这乃是早晨的太阳,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象征。今天,早晨起床,阳光明媚,喜鹊一只只掠过,奠定了一天的好运气。果然,中午刚吃过饭,我正咀嚼着一颗青菜,若无其事地哼着歌。这时,组长发下了默写本和课作本,我刚想翻开来着,却被同桌一把夺了去,他瞬间翻开两本本子,惊叫道:哇!你尽然全对耶!我凑过去一看,果真如此,心里爽歪歪的。正是生活中有这么多阳光存在,才使我们的内心充满信心,有力量勇往直前。

这就是风雨与阳光,虽然一个让人悲伤,一个让人开心,但我清楚,有风雨,也有阳光,这才叫成长。没有风雨,我们将重现纸上谈兵的历史悲剧,但没有阳光,我们将会被挫折打到,最终丧失信心。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愿我们都有完美的成长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