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过去了。回想到之前的努力付之东流,我就觉得心痛。怎么说呢?因为之前生怕考得不好,于是采取了一下政策:(ps:你可以参考,但不可以盗版)

战术一:卧薪尝胆

起因:春秋时期的越王勾践每天吃饭睡觉前都要尝一下苦胆,以此提醒自己不可忘过去的耻辱。最后他终于打败了吴国,重建越国。

经过:看着历史书上的图画,我想:为什么我不试下呢?效果肯定不错。于是,我叫妈妈买菜时给我带了一个胆回来。我拎着装着那个胆的袋子,一边捂着鼻子:“怎么这么臭腥味啊?啊……我要吐了!”这胆明明不是苦的,是腥的好吧。妈妈看不下去,帮我扔掉了。

尝胆是不可能的了,还是试一下尝别的苦的东西吧。我想到了“耳屎”(各位读者,请不要在这个时候英勇地晕过去),因为我在书上看到说耳朵的分泌物有苦味,于是我从耳朵里面掏了一点出来(某人:真恶心,看不下去了!作者:……),尝了一下,苦苦的、涩涩的。每次做作业时,都这样做。

结果:导致味觉严重失灵。

战术二:头悬梁

起因:孙敬读书时,随时记笔记,常常一直看到后半夜,时间长了,有时不免打起瞌睡来。一觉醒来,又懊悔不已。有一天,他抬头苦思的时候,目光停在房梁上,顿时眼睛一亮。随即找来一根绳子,绳子的一头拴在房粱上,下边这头就跟自己的头发拴在一起。这样,每当他累了困了想打瞌睡时,只要头一低,绳子就会猛地拽一下他的头发,一疼就会惊醒而赶走睡意。从这以后,他每天晚上读书时,都用这种办法,发愤苦读。

经过:我把我的那一搓并不长的头发用一根绳子绑住,固定在天花板的灯上,就这样做作业、复习到11:30才睡觉。

结果:头发被拔掉了一撮,还好不是很大的,要不我就要变成bald了。

战术三:锥刺股

起因:苏秦是洛阳人。洛阳是当时周天子的都城。他很想有所作为,曾求见周天子,却没有引见之路,一气之下,变卖了家产到别的国家找出路去了。但是他东奔西跑了好几年,也没做成官。后来钱用光了,衣服也穿破了,只好回家。家里人看到他趿拉着草鞋,挑副破担子,一付狼狈样。他父母狠狠地骂了他一顿;他妻子坐在织机上织帛,连看也没看他一眼;他求嫂子给

期中考试

考试前:

快期中考试了,我一点也不紧张。并不是因为我的心理素质好,而是以前已经考过N+1次了,考好不奖励,考砸不罚。习惯了,可是,我好像误解了。中学的期中考试好像和小学的不一样!不对是大不一样!信不信由你,你看看:老爸说:“期中考试考好了,我给你订全年的《漫画派对》。”;班主说:“大家好好复习,争取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别看闲书了,看课本。”;“这次考试必须进前150名以内,否则,广播站将下达‘开除’的命令。”……MY GOD!以前只有期末考试才会这样,可现在却……好像比期末考试更重要似的。星期日,付付叫我一起去打网球,欲逃,被老爸拦截,理由是:期中考试。我超沮丧。

看来,我得好好对待这期中考试了。

考试ing:

我的脑袋急需冰镇一下,头快炸了,好难的题啊!考场上,只有“沙、沙”的声音,我一点头绪都没有,铁定考砸了,555~我的悲惨命运马上就要到来了。看看四周的同学们,他们好像很紧张的样子,我被他们所感染,也不由的紧张起来。一颗豆大的汗珠从脑门上流下,这道题根本没见过!5分啊!唉,为什么只有到了考场以后才发觉该念的书都没有念?卷子做完了,可是空了好多,此刻我向各位神灵发誓:这次考试过后,我一定DAY DAY UP,绝不再抄作业!只希望现在给我点提示。虽然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但我还存着一丝侥幸。艰难的一个小时终于过去了,我和妹妹一起回家,聊着刚才的事,并想着下午的考试。

“中学的期中考试和期末差不多!”

“不止是形式上的相同,就连监考老师脸上的那份紧张也惊人的相似。”

“恩,下午是历史了吧,赶紧背吧!”

“商鞅在公元前361年变法,变法的主要内容有:1)废井田、开阡陌 2)重农抑商、奖励耕织 ……”

下午千万别考砸啊!

考试后:

终于体会到什么叫做如释重负,自我在考场上6年以来,从未经历过如此艰难的考试。我打着缓解压力的幌子玩了一天,我感叹:还是假期好啊,可以疯玩,不过,还有压死人的作业。当学生的日子总是那么苦,初中更是这样。老师们总是教导我们,先苦后甜。我听了,好想说:“

期中考试后

在这一次期中考试过后,我沉默了许多:

那一天,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我和同学们坐在教室里专心致志的做考卷。“叮铃铃,叮铃铃”下课了,老师让大家把试卷交上去。过了一会儿,教室里议论纷纷,大家都在讨论着自己的答案是否正确,我翻开语文书一看。天哪!我做错了整整一大题呢!而且分数还不少于十分呢!顿时,我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兔子似的。

上课时,老师叫我到她的办公室里去一趟。我心里暗暗地想:该不会是老师改出来了吧?到了老师的办公室,她告诉我:她要去开会,让我帮她批改试卷。我长长地吸了一口气。我拿起红笔,对照着老师的答案,一题一题地改了过去。突然,改到我的了。我小心翼翼的改着,改到那一题了,我拿起老师的答案一看,整题都错了!可我又转念一想:即使我打勾了也没有人知道啊!此时,我的脑子里出现了一个小红人和一个小黑人,小黑人说:“打勾吧,到时候,同学们会向你投来羡慕的眼神的!"小红人说:”打叉吧,否则你一辈子都会良心不安的!“我选择了后者,在试卷上打了一个大大的叉。顿时,我仿佛觉得太阳更灿烂了,河水更清了,小草更绿了,鲜花更艳丽了!它们好像再夸我做得对呢!

期中考过后

刚刚结束的期中考,像一场噩梦一样,在脑海中挥之不去。但现在我却面临着新的问题,这样的成绩该怎么向爸妈交代。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为什么每次都会考砸?我不是怕他们骂我,只是不想让他们失望,他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身上,而我呢?

我反反复复的思考着,究竟要怎么面对?真希望今天不是双休日,这样就不必回家,也不用告诉爸妈了。

该来的总会来,该面对的还是得面对。

饭桌上,我一语不发,妈妈忙着为我夹菜,还不停的对我说要多吃点,我心里很是感动。看着爸妈的笑脸,我真的不想去普哦坏他们的心情。最后还是爸爸先开了口:“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吗?”我看了眼爸爸,应了声:“恩”“考的怎么样?”“恩,不太好。”“……”我心虚的看着爸爸,他什么话也没说,继续吃着饭。等到我准备去写作业时,他叫住我,说:“你过来一下吧。”我跟着爸爸走进卧室,爸爸坐在书桌前,对我说:“分析过原因吗?”“恩。”“那就好。”爸爸带着一点点欣慰的语气说道。“明天早上和我一起去跑步吧?”“啊?”我感到惊讶,怎么会叫我陪她一起去跑步呢?但我看着爸爸坚定的眼神,还是点了点头。

第二天一大早,我便早早准备好了。爸爸似乎感到很惊讶。我只是觉得考试考不好,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好的话,那还真是够差劲的。一路上,我都跟在爸爸身后,沉默不语。经过小桥的时候,爸爸突然停下来,望着桥下的小河,我呆呆的站在一旁,不知他到底是什么用意。“看见那清澈的流水了吗?”爸爸盯着小河问。“哦。”“知道他为什么会一直这么清澈透明吗?”“因为他一直在向前流动啊。”“恩,爸爸只想告诉你,别放弃,只要不断前行,就不会变成‘一潭死水’。”我笑了,“爸,我明白了,谢谢你。”我转身向前跑去,爸爸在后面叫我慢点,可我不愿回头,我终于明白了。

这个双休日,我过得特别有意义。

期中考试后的一天

你们期中考试考的好吗?我猜肯定很好。同学们,我想你们期中考试后和我一样,只担心一件事,那就是我到底考了多少分,是吧?我也是这样,每次考完试都担心这个,如果没有考好,爸爸、妈妈就要发“奖状”,我可不想得到这张“奖状”。

这次考试前,我对爸爸胸有成竹地说:“这次我一定能考到高分。”可是考试过后,我沮丧地说:“爸爸,对不起。”爸爸的脸色由睛转阴,首先一巴掌打过来,然后唠叨不停,最后把我一个人孤零零地关在家里复习。期中考试过后,我胆战心惊,如同一只猛虎被吓成了一只缩头乌龟。

虽然是这样,经过我考试的考验,终于在第二次数学测验中我得了高分。这次我不是被爸爸打,也不是听爸爸唠叨,而是听爸爸表扬的话。我考试考得不好,是因为上课不认真听老师讲课,去做小动作;考试考得好,是因为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因此,我决定,我以后一定要向好的方面学习,天天勤奋好学不能耽误了每一妙。

期中过后

紧张、忙碌、兴奋…期中考试终于结束了!想起那几天,我早起晚睡,几乎每时每刻都捧着沉重的书本,几乎每时每刻都拿着笔写着似乎永远都做不完的作业。 期中结束了,我们的心如释重负。爸爸妈妈的唠叨少了,老师的催促也少了,同学们说说笑笑的时间也多了…还有许多许多都变了。

期中考试过后......

今天是11月24日,离期中考试已有9天了,在这9天里,无论是哪门的成绩都已公布,就在今天,是时候该好好总结总结了. 11月15日上午,开考的第一天,语文考试如龙卷风般突如其来.在这漫长的两个半小时里,我漫不经心地看着表,啊!还有一个小时,在这段时间里,我该怎么熬啊,我上看看,下看看,看看窗户外已枯的叶子,看看走廊上陆续走过的老师们,每次瞄过都没有注释在那语文卷子上.时间说快也快,不一会儿便交卷了,到今天,语文那不理想的成绩还在我脑海里荡漾着.我懊悔,考试是不知认真检查,只知道四处张望,现在,后悔也没有用了,下次,一定要记住这次教训.切记!

期中考试过后

我们在瑞雪中迎来了升入初中以来的第一次期中考试,虽然已经经历了一次月考洗礼的我,面对中学考试已略显成熟,但在背后,却有很多失误让我再次收获了遗憾:语文分数比上次大大缩水,得了个很吉利的数字“86”,但这个“吉利”反而把我从班里的语文老大的宝座拉了下来,冤家路窄,亓乙好光荣登基。这些“绊脚石”全是基础知识、阅读题扣的分,看来以后要加强阅读才能高分在握呀!数学98分小小的一道填空题,因为我的眼睛与大脑同时短路而痛失满分,马虎呀马虎,你怎么这么难对付呢?生物有所进步,89分,全班第二,但和亓乙好的97分相差甚远,并且没有把生物课代表的位置夺回来,努力吧!历史也叫亓乙好垄断,100分也因我的大意与我失之交臂,忘做了一道题!!哎呀……政治更惨,我自认为完美无缺的答题方法却给我带来了“灭顶之灾”——82分,可别认为我是一两道大题错光光,都是由于答题不完整,这儿扣扣、那儿扣扣,我那可怜的18分眨眼功夫没有了。地理还行,98分,对的起我这个有空间想象力的人了。英语是雪中送炭的一门,98分,这是期中考试我唯一拿到的一个全班第一,不过,那2分丢的实在可惜。体育我竟然拿了一个全班第二,53分,还是让我这个体育爱好者感到一丝欣慰的。年级这次排名名列第十一位,但在班里仍居老二,妈妈说我没有亓乙好勤奋、刻苦,我想也是,我自身也有原因,例如马虎、答题不完整、复习不认真刻苦等,这些无论如何也要改掉。期中考试只是对这段时间学习的检测,并不代表什么,4年的初中生活还很漫长,只有不断的勤奋努力,才会造就一切!努力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