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这样的疑问:到底什么是年味?

这个问题一直深藏在我的心中,我也一直在寻求着答案,却一直不曾找到……

过年时,我问了别人这个问题,有的人说:一家团聚的味道就是年的味道;也有的人说:热闹的鞭炮声,美好的欢笑声,就是年的味道;还有的人说:在忙碌的生活中停下来,在家吃一顿饭,就是年的味道。

在我心目中,这些都是别人感受到的年的味道,但,每一个人所感受年的味道都不尽相同,有的人感觉平平淡淡就是年的味道,有的人感觉热热闹闹才是年的味道,也有人感觉轻轻松松才是年的味道。但我觉得,这些都是年的味道,之所以个个人都感觉不同,是因为他们对生活的理解或感悟不一样,因此,他们所感受到的年味也不一样。

但,在我看来,每个人感觉的年味虽然不一样,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都透露着不平凡。

每个人所感受的年味都不一样,但每个人所感受到的年味交织在一起,年味,便也变得不再平凡,在年味中,蕴含着每个人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同时,也蕴含着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理想的不懈追求。

在过年时,这些都聚集在一起,相互交织着,融合着,便也就成为了年味,成为了那不平凡的年味。

什么是年味?这个一直深藏在我心中的疑问,现在的我好像已经寻找到了答案:一家团聚,平平淡淡,热热闹闹,空气带着欢笑蔓延了整个世界,使整个世界都充满了欢笑。这,可能就是年味,可能就是那不平凡的年味。

在年味中充满了欢笑,在欢笑中充满了年味,可能就是这样,就成就了不一样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