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草原是牧民的家,更是我向往的地方。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若尔盖大草原,那里海拔3840米,是我国第二大草原。

去的路上,透过车窗,天是瓦蓝瓦蓝的,就像被清洗过一样。云是那么千姿百态,它们有的像奔跑的骏马,有的像活泼可爱的小白兔,有的像骄傲的公鸡……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期盼已久的若尔盖大草原。草原一眼望不到边,草是那么高、那么绿。让我想起了“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那一顶顶圆圆的蒙古包是藏民们生活的地方。草原上牦牛、短尾羊随处可见。牦牛长得非常的强壮,它们有的是黑色的,有的是黄色的,一对角又长又弯,身上的毛长长的,一直可以挂到地上。它们成群结队,有的悠闲地吃着草,有的跑到了草原旁边的公路上,围着汽车,一点都不怕游客。我迫不及待地跳下车,和草原来个亲密的接触。我在草原上奔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还和爸爸骑上了骏马,我在马背上摇摇晃晃摇摇的,吓得我拼命地尖叫。

我爱辽阔的草原,我爱成群的牛羊,所以我想变成一匹骏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