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段时间的仔细观察,我发现,路边渺小的小蚂蚁,从巢里爬出来,不论走了多远的路程,都能按照原来的路程回到家里。去“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度娘”那里一搜索,才知道那些蚂蚁是靠记忆、数步数和闻气味来找回来时路的。

可是,人类就没有那么多功能,在大街上,常常能看见那些迷路的人,吃吃找不到目的地。

于是,我突发奇想,想着仿造蚂蚁的特异功能,发明一种新型的识路机,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送上一场“及时雨”。而这种识路机,它必须像一块小巧玲珑的“电子手表”,我在它的里面安装了一块芯片,表面是个液晶显示屏,当我们迷失在某个地方时,只需要轻按一下显示按钮,立时,屏幕上就会显示出我们所在地方的路线图,引导我们找到正确的方向。

假如我们对着显示出来的路线图感到迷茫,还可以选用“语音”功能。语音功能会告诉我们该往哪里走?到哪里需要转弯?并会温馨地提示我们“路上注意安全,愿你尽快找到目的地”。为此,我们是否会觉得特别贴心?

许多的国外友人到中国旅游,因为不精通普通话,无法很好地与中国人沟通,迷路是常有的事情。此时,识路机大大地派上了用场。识路机将是他们的“导游”,带领他们走遍中国名山大川,游遍中国名胜古迹,解除他们迷路的烦恼,带给他们一段舒心快乐的假期。

看到这里,你会觉得我发明的识路机还不错吧?如果还不错,点个赞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