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赣州,那儿长满了翠竹。在山里,展现着一片翠绿幽美的竹林。一排排清秀挺拔的竹子挤满了整个田野,竹节清晰醒目,那细长的黑里透绿的竹叶向四面伸展、交错。远远望去,那一片竹林就像镶嵌在大地上的一块绿宝石,美丽极了。

春天,鹅黄的新笋从地里钻出来,过几天变成了一支支黑绿的新笋, 接着变成了新竹。当竹子长到一定高度时,它就会换上一身翠绿的衣衫。十分清秀。盛夏,阳光透过茂密的竹叶缝隙,散下一片星星点点的亮光,人在下面感到十分舒服、凉爽。当秋天到时,它就会把自己的旧叶换掉,给人做柴火。冬天,别的树落叶,变成枯黄,可它还是清秀挺拔。雪后,绿色的叶子染上白色,更是清新可爱。

竹子不但好看,而且全身是宝。竹竿可供建筑用,又可以造纸,还可以制成乐器。竹皮可编造竹器,竹沥和竹菇可供药用;竹笋味道鲜美,助消化,防便秘。竹子不愧是“绿色的宝矿”。

我爱竹林,更爱挺拔的竹子,爱它顽强的生命力,更爱它四季常绿的叶子。


文 / 帅哥 状物 类作品 家门我前有一片竹林,这片竹林长的很茂盛。 春天,竹子发出嫩绿的枝叶,向四面伸展着,像一根根麻绳。 夏天,可以在竹林下乘凉,还可以写作业,要是刮一阵风,竹叶沙沙作响,好像唱着一曲曲动听的歌声。 秋天,竹叶都黄了,从树上打着旋儿落下来了。 冬天,竹子长了笋子,叫冬笋,这种笋子特别好吃,我吃过的。 这就是我家门前的竹。

竹子

国际花园的池塘边有一片竹林,那是我最爱玩的地方。那儿景色优美,环境幽雅,不时飘来阵阵竹叶的阵阵清香,我喜欢竹子。 竹子的外形奇特,一节一节的竹节,尖细尖细的竹叶。竹子四季常青,无论是夏天还是冬天,它们总是那么蓬蓬勃勃。 竹子的用处可多了,自古以来,人们就喜欢用竹子做成各种各样的家具:有做成竹法子的,有作成桌子的,有做成椅子的,有做成竹席的,有做成牙签的......我们云南的少数民族还用竹子修建屋子,引水.... 竹子还是一种既好吃,又营养的蔬菜呢。每逢过年过节,人们总忘不了来一盘竹笋炒肉。 竹子全身都是宝,它是一种很有价值的植物。我喜欢竹子!!

竹笋

竹笋是我们这里的土特产,它的时代悠久,年复一年。 竹笋的味道鲜美,人们都爱吃,而且它的营养丰富。 竹笋的用处可大啦!小的时候,它能让人们饱肚;长大了,它能造好多东西,竹房子、竹家具都有。自然更少不了筷子、竹篮什么的。他还能让森林变得更加有生气,环境更美!古人不是说“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吗? 我很喜欢竹子! 朋友,你喜欢竹子吗? 指导老师:宣赵建


; ; ; 在缙云山上,有大批大批翠绿的竹子,像一片绿海。上次去缙云山,我就(亲眼)看到(了)见那翠色欲流的竹海。那时,整个竹林被雾包围着,在竹林中(行)走(的时候) ,四周白茫茫的一片, (耳畔)不时传来清脆的鸟啼,仿佛(置身)仙境一般。从那起,我便喜欢上了那幽静的竹林和那翠绿的竹子。

; ; ; 竹子生长速度极快。树木要长几十年的高度,竹子一年多就能长到。

; ; ; 竹笋很好吃。一场春雨过后,竹林里便随处可见毛茸茸的竹笋。竹笋煮汤当然鲜美不过啦,用来炖肉、清炒也很好吃。我最喜欢吃春天的嫩竹笋煮的汤了。

; ; ; 竹子的作用可多啦,竹席、竹篮、竹筷都是竹子做的。竹子的用处还有很多很多。

; ; ; 竹子的品种也很多,有龟背竹、紫竹、斑竹、楠竹……有的生长在土里;有的还可以在清水中生长。我家有一盘开运竹,就“栽”在清水中。

; ; ; 竹子的生命力很强。山岩上、乱石旁,都有它的身影。即使在凛冽的寒冬,竹子都生机勃勃、翠色欲滴。所以,它和松树、腊梅被人们称为岁寒三友。

; ; ; 竹子的只讲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和那顽强的毅力,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竹篮

静静的小溪上,一个竹篮孤独地漂浮着。风吹过,小溪泛起微波,竹林里发出沙沙的声音。这个竹篮或许就是这竹林里的竹叶做的吧。

带着好奇心,我走近竹篮。竹篮依然伴着风缓慢移动。我静静地跟着竹篮,生怕惊动这小小的竹篮。风停了下来,竹篮也渐渐停下来,我也停下了脚步。它似乎被我吸引了过来,慢慢地倚在溪边。竹篮覆盖着许多竹叶。仔细一看,竹叶下面还有一些纸一样的东西。我轻轻地把竹叶掀起,抽出了一张纸,纸上整整齐齐地写着密密麻麻的字。我认真阅读起来,哦,是许许多多的祝福。这竹篮的主人想通过小溪 利用竹篮,把祝福传达给每一个看到的人,并且,想让看到的每一个人也写上一些祝福,放到竹篮里。

我回过神来,心里一惊,马上看了看竹篮。啊,还好,竹篮没被风吹走,这里的地势也比较平坦,竹篮不会轻易飘走。我马上把竹篮提上岸来,拎着它回了家,也端端正正地写上慢慢的祝福,放进竹篮里。在拎着它到溪边,轻轻地把它放上静静地小溪,吹了吹竹篮,竹篮也顺着风飘走。

几天过去了,我想竹篮里应该放着慢慢的祝福了,或许还换了个更大的竹篮呢!这些祝福,就是人们美好的心。竹篮虽小,祝福却多。

现在竹篮或许仍孤独地飘着。不,它不孤独,它还有许许多多的祝福陪着。


春雨过后,我来到了屋后的竹林里。只见一个个宝塔形的竹笋破土而出。向着这个新奇的世界张望着。随着时间的流逝,它每一次成长都会长出一个竹节,越长越细,最后还会长出扁桃形的针叶。竹的成长时间很短,转眼间就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竹子还四季常青、凌霜傲雪。难怪会被人们称为岁寒三友之一,美誉为花中四君子之一呢!竹主子不仅样子美观,而而且还为人类默默奉献————竹笋可以供人们食用,做成让人垂涎欲滴的竹笋大餐。用鲜嫩的笋皮包出来的粽子香甜可口,散发着大自然的阵阵清香。竹竿可以做成让人舒心的竹椅;精致的竹席又是盛夏必不可少的,竹制的钓竿十分实用。竹子还可以做成一支支竹笛、萧等乐器。竹子之所以随处可见,是因为它生命力顽强,不论实在寸草不生的不毛之地,还是在风景秀丽的公园里都有它的一席之地。竹子不管是严寒酷暑还是滴水成冰的日子它都不会屈服于大自然。这些深深地震撼了我。总之,竹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低头,以顽强的精神坦然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们应该向它学习!我喜欢竹,不单单是爱它的秀美,更因为它的高洁,还有它那刚正不阿的性格!双龙一小149班

竹子

在众多植物中,我最喜欢的是竹子.它外形美观,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一般,浅绿色的枝条就是一头披散的长发一样,一阵微风吹来,枝条摇拽,发出动听的音乐. 竹子一般身生长在山林里面,它的品种有很多.有高大的毛竹,纤细的水竹,美丽的湘妃竹.竹子长得又高又直,许多竹子都长到5米以上哦!有的甚至比一栋两层的小楼还高!它体态修长,一般的直径5厘米,碗口粗的比较少见! 竹子的繁殖很有趣.它没有种子,只靠地下茎繁殖,一片竹林就是一个和睦的家庭! 竹子真实奥妙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