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绽放得如片片云霞,玉兰已经悄悄地吐出花苞。虽然气温不高,但南京的春天已经来了。不要以为踏春一定要去郊区,南京城里,也有很多地方值得大家走一走。乌龙潭就是一个很好的去处。这里清幽典雅,古色古香,更能衬托出春天的生机。

今天下午,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了位于省人民医院对面的乌龙潭公园。一进大门,就看见一座弧形的拱桥,这就是乌龙桥。站在桥上,俯看河面,明镜般的河水倒映着蓝天、白云和古树,宛如一副精致的山水画,又如仙境般宁静。

抬头一看,哎哟,前方的牌坊上不正写着“天仙宝境”四个大字吗?牌坊的左边,娇嫩的红梅探出红扑扑的小脸蛋儿,娇滴滴地向我们问好。右边挺拔的翠竹笑眯眯地向我们敬礼。牌坊后的老树还没有发芽,它静静地欣赏着初春的安闲与生趣。

过了乌龙桥往左拐,一座正方形的大桥映入眼帘。七八个巨大的圆石头分布在桥面上。仔细一看,“石头”上刻着“将”、“帅”、“卒”等大字。再细细一看,原来整座桥就是一个巨大的棋盘呀,“楚河”、“汉界”都标得清清楚楚呢。这就是创造了世界吉尼斯纪录的“中国象棋桥”。喜欢下象棋的同学不妨来看看这个棋局,究竟哪方会获胜呢?

公园里还有曹雪芹纪念馆、颜真卿纪念馆。我建议大家来看一看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