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风了】

宋雨涵

不知什么时候起风了。

只见桥下的水面泛起了圈圈涟漪,不远处,是柳条在与风儿嬉戏玩耍。这些柳条像一个个荡着秋千的孩子,一不小心碰到了一起。“哈哈哈”一阵轻笑,又荡开了去。仰望天空,只见天上飘着各种各样的风筝,这些风筝借着风势愈飞愈高。原来是几个调皮的小孩,他们手执风筝迎着风奔跑,前额的碎发也随风飘起,仿佛还看到了他们前额上豆大的汗珠。

和煦的春风中还夹杂着各种花香,带着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的。伸出舌头,甜甜的风沾染了我的舌尖,我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都被这甜风浸染。张开双臂,任凭风拂过我的每一寸肌肤,我的全身都洋溢着甜甜的风,这风儿还沁入到了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里,这些细胞仿佛都在跳跃,使我不禁想去拥抱这春风。

【起风了】

张扬溪

漫步广场,刚长出绿芽的枝条随风摆动,柔柔的枝条似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风中荡着秋千。一不小心,几根枝条碰到了一起。“哈哈哈”,一阵轻笑,又各自荡了开去。树上飞来了几只小鸟,它们卖弄着清脆的喉咙,一唱一合,似乎是要把春天的愉悦全都用在歌声唱出来威风。吹拂过 湖水,湖面上激起了阵阵涟漪。

小孩子们在湖边放风筝,那风筝有了风的助力,越飞越高,他们仿佛要比比谁的风筝飞得更高,一个比一个跑的欢,额头上的刘海迎风吹起,露出了豆大的汗珠,穿着长裙的姑娘们在花丛中闻着花香,一阵风吹来,它们的衣裙被吹起,连忙用手捂住,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泥土的清新,甜甜的花香全都沁入在我的心脾。我不禁张开手臂,微风从我的指尖流过,痒痒的;从我的脸庞拂过,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