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地球

图瓦卢政府发言人表示,据估计,该国的岛屿将于50年内遭海水淹没。目前岛上许多坑洞已遭海水灌入,可居住面积越来越小。一些居民已开始迁移往美国、新西兰等国。最近三五年里,图瓦卢人民已经开始陆陆续续地告别自己的国家,有的去了美国,一些人悄悄地迁往新西兰,因为新西兰的移民政策相对宽松在美丽的南太平洋上镶嵌着许多风景绮丽的岛国,图瓦卢便是其中之一。图瓦卢总面积只有26平方千米,总人口约1.1万,地处热带海洋性气候带,一年四季风景如画。人们将构成这个国家的9个环状珊瑚小岛称为太平洋上的“九颗闪亮明珠”。在许多人眼里,图瓦卢像是一个世外桃源。

然而,据科学家预测,大约五十年后,这个美丽的岛国将全部沉没于大洋之中,成为全球第一个在世界上消失的国家。2001年11月15日,图瓦卢领导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由于人类不注意保护地球环境,忽视生态平衡,由此造成的温室效应导致海平面上升,面临灭顶之灾的图瓦卢人民,将放弃自己的家园,永远离开这块他们世世代代生活的土地,举国搬迁。过去的一百年里,全世界海平面平均上升了18厘米。科学家预言,到2100年,海平面将在现有的基础上再上升18厘米~80厘米,地球已进入了海平面“加速上升期”。海平面上升导致图瓦卢生态灾难的主要原因,一是地质条件。虽然海水上涨速度极慢,但由于这里地势太低,此间居民仍能切身感受在到海水对家园的侵犯。这些由珊瑚礁形成的海岛近二十年来已被海水侵蚀得千疮百孔,海水再通过这些孔隙侵蚀上来,使土壤盐碱化,粮食和蔬菜现已很难生长。

根据科学家的测算,全球气温上升1°,美国粮仓变大漠;全球气温上升2°,三分之一的动植物消亡;气温升3°,全球气温失控,海洋大循环将会停止;气温升4°,人类口粮吃紧,海平面上涨,沿海地区再度被吞没;全球气温上升5°至6°,百分之九十五的物种灭绝。假如地球上最后一个物种也即将在地球上灭绝,我们不能怪上苍的不公,不能怪这些地球物种太脆弱,只能怪我们没有好好珍惜、好好保护我们祖祖辈辈生活的家——地球。

保护地球,从我做起。保护我们的家园,从点滴小事做起!

宁夏银川市实验小学

五年级(4)班

汪锐

救救地球

救救地球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但是地球娃娃哭了,为什么呢?原来现在佷多人乱砍树木,随地扔拉圾,许多工厂排出废气等,严重污染环境,地球娃娃哭了。保护地球人人有责。我们行动起来,爱护树木,保护有益的动物,减少空气的污染,让人类有个美好家园.

救救地球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 现在在我们面前的,就是塞特凯达斯大瀑布——那个曾经让我们骄傲的赛特凯达斯大瀑布! 长期以来,赛特凯达斯瀑布一直是把巴西和和巴拉圭人民的骄傲。世界各地的观光者纷至沓来,在这从天而降的巨大水帘面前,置身于细细的水雾之中,感受这世外桃源的清新空气。游客们常常为此陶醉不已,流连忘返。 可,今非昔比。昨日的美丽已不再,只是还流淌着水;昨日的美丽已不再,只是偶尔有几只飞雁;昨日的欢乐已不再,只是有几个游客失望而归…… 在这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伊泰普水电站,但这里,曾经是世界上流量最大的瀑布——赛特凯达斯大瀑布。伊泰普水电站建起来了,可赛特凯达斯将会永远消失在这片土地上。附近的工厂建起来了,可森林消失不见了。 是我们造成了今天的后果,我们应该用双手去改变。赛特凯达斯的逝去,我们不能挽回,可现在可能正有成百上千的河流在消失。 “救救地球“这是我内心的呼声,可那些内心已经被利益熏黑的人已听不进去。我们不能放弃,放弃就等于伤害了自己,所以,让我们大声喊出: 救救地球 |||

救救地球

在茫茫宇宙中,有一颗小小的天蓝色的星球,那球上有山、有河、有生命。这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地球。人们在这个绿色的球上一代一代的生活着。

几千年前的今天,诗人们曾经为那蓝天白云,绿草清河,那美丽的自然景象而诗兴大发,世间万物都争着、抢着呼吸新鲜空气,鸟儿们都快乐的翱翔在蔚蓝的天空中。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然而,几千年后的今天,随着科技的发达,驾驶汽车的人越来越多,排气管不断排出废气,工厂把垃圾全都扔进了海里,人们大量砍伐树木,蓝天转眼间变成了灰天,海水变成了污水,甚至连鸟儿都只能在屋顶上做巢。使大自然面目全非的罪魁祸首是谁?是我们人类!是我们自己毁了自己的家!人们口口声声提倡要环保,要绿色,可做到了吗?不,没有!还是有人肆无忌惮的乱扔垃圾,还是有人为了金钱,为了商业,眼睛眨也不眨地破坏了这么美丽的自然坏境。如果再这样继续下去,那人们将会像鸟儿一样无家可归!

那么,我们这些普普通通的中学生能做些什么呢?

节约用水。水是生命源泉,没有水,我们将无法生活下去。中国本身就是一个缺水的国家,近几年来,我国许多地区都出现了严重缺水的问题,农田干旱,人们没有水喝。可有些人却不以为然,甚至拿水去当嬉戏的工具。其实,我们可以循环用水。拿洗米、洗菜的水去冲马桶,拿洗澡前的冷水去浇花,洗衣服,洗任何一样东西……

节约用纸。树木是捍卫人类家园的卫士,它们能帮我们阻挡沙尘暴,造出氧气来供我们人类呼吸,起到了进化空气的功能。但如今人们大量砍伐树木用来造纸,如今的森林并不是那么郁郁葱葱了。我们同学用的纸都是从树木变来的。在打草稿时,不要一页只写几个算式就换一页了,尽量的多写几个,不用纸的时候尽量不要用纸,不要拿纸来乱涂乱画,折纸飞机。书也是可以循环利用的,不需要的书可以捐给灾区的小伙伴,这样既可以分享知识,又可以节约纸张。

低碳出行。我们同学为了方便,哪怕是再近的路,还是要乘车。可你们知道吗?这样做既不利于身体健康,又会使空气造成污染。所以,能骑车的尽量骑车,能走路的尽量走路,这样又环保,又对身体有益,不是一举两得吗?

……

其实,生活中还有许多可以环保、低碳的地方,房子可以采用外墙保温功能,节约用电,采用引用雨水功能,将雨水引用来浇花,车子尽量多点小排量,其实,只要人人做到“绿色在我心中”,时时刻刻做到不破坏自然环境,做到低碳生活,那地球会一点一点的减少污染,生态环境将会扭转局面!

救救地球

救救地球

新蔡县实验小学四(3)班 李星雨

辅导教师 李振芳

古往今来,我们的地球妈妈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们无数代子孙。可是近年来,人们的生活环境正在一步步恶化。

曾几何时,我们的家园还是那么美丽:天空那么蓝、河水是那么清。妈妈常说乡下的妇女经常到清澈的池塘边洗衣服,人们随处可在枝繁叶茂的大树下乘凉……就在自然界给予人们享受的同时,人类也在向大自然索取不应得到的东西。现如今,小河里的水是黑的、池塘里的水是臭的、街道两旁乌烟瘴气,要想到枝繁叶茂的大树下乘凉,那更是奢侈。

触目心惊的环境问题正是人类不合理开发利用土地自然资源所导致的。使人类失去无数珍贵的生命和财产。如:3月11日日本发生的9级大地震,还因此引发了严重的海啸。云南地震、甘肃地震,舟曲泥石流,青海、玉树大地震。再有08年5.12大地震……这都是人类破坏大自然,大自然对人类残酷的惩罚。

暴风雨频繁,江湖水涨,洪水卷吞了数的村庄、良田、工厂和学校……这些更是人类掠夺自然,破坏了生态系统的咎由自取。以及随处可见的水质污染、噪声污染、空气污染……

更值得一提的就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动物。近年来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食欲,无情地伤害许多动物甚至某些动物已经濒临绝种了!

事实告诉我们,保护地球迫在眉睫,我们要从自我做起,要保护地球,保护动物,爱护花草,珍惜绿地,多种树,不让水土再流失,不让环境再污染,为了生态平衡,为了我们生存的环境为了一次性筷子和泡沫饭盒在人间消逝。让我们远离白色垃圾,携手保护我们的地球妈妈吧!

救救地球

在火星上,有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对孩子们讲起关于地球的故事。突然,他们发现地球外面有一道黑光,这是为什么呢?他们坐上太空飞碟来到地球。 他们举目一望,怎么和以前的地球不一样了呢?原来的树林很美,春天树木长出嫩芽,给人们一分坚定;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像一个无边无际的大海,人们可以在树下乘凉;秋天许许多多的果子一大片、一大片的争着让人们去摘,为人们提供大量的水分;冬天树木披上了一件白纱裙,为人们表演了一场优美的舞蹈。可是人们为了自己的利益却把整个森林给毁了,小动物们无家可归,真是太惨了!小河原本很清澈,小鱼和小虾结伴在水里游玩,不知从何时起,人们都向河里扔起了垃圾,刚刚被勤劳的清洁工人捡光,但是垃圾又出来了,小河必出请求:"请你们不要再破坏了!不要将污水排进我的身子里,把垃圾扔到我那美丽的身上啦。" 老人和孩子们做着飞碟回到火星上,他们说:"假如人类继续破坏地球的话,他们的子子孙孙该去哪里生活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