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六,我和爸妈、弟四人来到珠海横琴游玩。时间飞逝,一眨眼就到了傍晚了。

我们吃过晚饭,正在横琴村散步,突然看见一个大大的广场。广场里有的人打篮球,有的人玩滑梯,有的人在打羽毛球。我突然看见两个杆子。我两眼放光,像饥饿的老虎看见了美味的食物般。没等我开口,老爸倒先说:“嗯,那有人在打篮球。哇,真激烈呀,我去那边看看,你们去那玩吧。”“耶!”我欢呼起来,“太好了!可以痛快地玩一会了!”

我迫不及待地走到杆前。妈妈突然眼前一亮,“我教你们翻杆吧!”我和弟弟都茫然的像迷路的蜗牛。“哎呀,就是人在杆上可以翻杆绕圈的。”“哦——懂了!”我跟弟弟异口同声地叫起来。

我迫不及待地去用手握杆,等待妈妈的下一步指示。“好,脚上来踩住两只手的中间。”我无力地把脚抬高,还没到杆上,一声“嘭”,好吧,落地了。我再度尝试,我的手用力地撑着,让自己先离开地球表面,再把脚甩甩,让脚挂到杆上去。“太好了!妈妈,我好了!下一步——”我欢呼着。可是,身体却一下跌到了地上,我的屁股又重重地受到了打击。妈妈本来期待的眼神一下子失落下来:“先不松手,等把脚放稳了先。”我又开始重新尝试。嘿,抓住了方法,我一下就上来了,哈哈!我真是比神还聪明!

接下来是最难的环节。要把脚往头顶后翻,然后再完美落地。我的脚心急地往后伸。不料,手坚持不了啊,一用力就出汗。还好,妈妈把我的腰接住,不然真得摔个四脚朝天了。我再试一次,哎,不行,手还是滑了。不,我此时的纳闷就像在看两只猫在打架的裁判一样,不知道要不要去阻止。我的自尊心瞬间被点燃。我的愤怒之情在告诉我:为什么别人行的事我不行?我要再来!这次,我特意把手在裤子两边擦到没有一点湿的程度。我再次尝试。两手抓稳,脚迅速踩稳,翻!这次没有手滑。各位一定以为这样就成功了吧?不,大错特错!唉,我真佩服我这猪脑。我竟然在翻下来时两脚没并腿而分着叉,令我又是重心不足又没有顺着力。更令我羞的是,还让妈妈他们哈哈大笑!

我不放弃,再次尝试。我用妈妈教的方法,先抓稳,后翻杆,双腿并紧,来了一个华丽丽的翻杆。我成功了!

从这件事我悟到什么事都要去尝试,只要试了,什么都是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