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着急】

作者:饶宇鹏

母爱有很多种,有对你和蔼可亲,什么都向着你的;有对你很严厉但其中也包含这爱;有表面上不说,但是在暗处却一直关心着你……,妈妈对我的爱,一直是很严厉的。

记得有一次,晚上爸爸妈妈被邀请去看保险公司所展开的会议,爸爸妈妈顺便也把我们小孩儿也带了去,听人讲保险这事,对于我们小孩儿来说非常没意思,所以我找妈妈要了些钱,去看看这保险公司附近有没有商店,买一点儿零食吃,然而我和姐姐带着弟弟到了稍远的地方买东西了,在外面呆了一个多小时都不见回来。过了一段时间,他们开完了会议,正在找我们,他们找了很长时间我们才往保险公司那里走。

我走在前面,姐姐带着弟弟走在后面,走了一会儿我看见妈妈正站在公司门口左顾右盼,脸上露出了焦急之色,似乎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了,然而我想的是:看来家人开完会议了,终于可以回家喽。随后我就给姐姐说让他们快点儿。

妈妈看见我们后,三步便两部的快速走到了我的面前,严厉的说道:“你们去哪儿了,真么半天还没回来啊,你听到我叫你们了吗?”“没有。”我小声的说道。后来妈妈也问了姐姐,姐姐也说没有听到,我看到妈妈很生气,顿时也有点儿担忧之色,我妈妈的朋友见了,就对我妈说:“被给孩子着急了,孩子又没有被别人带走,他们都那么大了。”随后妈妈才平静下来,给爸爸打了个电话,让他回来,我们被找到了。

听大人说的话似乎是爸爸妈妈认为我们走丢了,被别人带走了,怪不得妈妈会那么生气。之所以妈妈很生气,是因为她怕我们丢了,妈妈是为了让我们有记性,别再出现类似的事情了,充分的表明了妈妈是多么的爱我们,这次的生气中对我们的爱充分的流露在了脸上。

妈妈很爱我们,妈妈对我们是严厉的爱,同样我们也喜欢妈妈这样。

【深夜中的一缕温情】

作者:范佳悦

母爱是那缕灿烂阳光,我就是鲜嫩的小花;母爱是那绵绵的细雨,我就是湿润的土地;母爱是那广阔的天空,我就是漂浮的白云。母爱似海,柔情而伟大。那个深夜,在我心中永不磨灭……

五一长假,妈妈带着我痛快地玩了一次,将写作业这件事抛到了九霄云外,直到返校前一天,才想起作业一个字也没碰,看来只能狂补了。写了三个钟头后,已经到深夜12点,终于写完了,我伸了个懒腰,慢步轻声地走到了妈妈的房间,本是出于好心的看一下妈妈,只是没有料到妈妈竟然还没有睡觉。

这可不是妈妈的风格,妈妈以前最晚十点钟就睡了,一方面是第二天早上七点半还要去上班,另一方面是睡得太晚黑眼圈都重了。

妈妈看到我走了进去,便问道:“作业写完了没有?”“写完了,”“走,我去给你填反馈卡。”我跟随妈妈走进书房,对妈妈说:“妈,明天你中午回来的时候也能填的,”“写完作业就赶紧填,更何况这还是老师交代的,必须要写,万一明天忘了呢,”我点点头,在一旁注视着妈妈,妈妈看着那些作业,一项一项地问我有没有写完,确认后,非常认真的打分数,写评语,感觉不合适擦了又写,有时还会把某些不足的地方说给我听,希望我下次可以改正过来。妈妈望着我时,我发现她的黑眼圈是那样的重,我对妈妈说:“妈,你的黑眼圈……”“没事,你的学习是第一位,别想这么多了,快去睡觉吧,”妈妈一边笑着说,一边走向卧室。

仅仅因为这微不足道的事情,让我感受到妈妈对我的爱。妈妈并没有在我没完成作业之前填反馈卡,在我那么晚完成作业的时候,也没有因为生气而不填,妈妈对待我的学习很认真,更是将我的学习看做第一位,并没有因为自己的原因而耽误我的学习。

母爱无瑕,永远滋润着我,无论走到哪里,母亲永远是我的精神支柱。

【好吃的你真的不吃吗?】

作者:李雨涵

话说:母亲是疲惫中的一杯龙井,当你软弱无力时只消几口,就使你神清气爽,母亲是困难中的一根拐杖,当你脚步蹒跚时,帮助你找好重心,支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母亲还是烦恼中的古筝,当你意志消沉时,优雅的旋律一飘荡,眼前立即一片青翠。

其实我心里也是时时刻刻装着我妈妈的。那次,妈妈问我吃什么,我说想吃炒方便面,妈妈一看只有一包方便面了,就说:“你吃吧,我不饿,中午吃的太饱了晚上不吃也能减肥。”我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就说:“好吧!”后来,妈妈给我炒完以后,就看着我在旁边吃,这时我想到,妈妈说不吃饭?怎么可能,于是,我跑到厨房里一看,那包方便面,是最后一包了,妈妈是想让我吃饱了,所以编出的善意的谎言。于是,我说:“妈妈,这炒的有点儿咸了,要不,你尝尝?”妈妈将信将疑的尝了一口,说道,不咸啊!后来便会意了我的意思,说道,我不饿你吃吧,在我的再三推辞下,妈妈把我剩的半碗面吃完了,还陪我一起喝了汤。

我放假了,妈妈接我回家,我一进厨房,就看见了一盘煮好了的鸡蛋和炖好了的鸡块儿,我随手拿了一个鸡蛋放进了嘴里,我问妈妈,吃了没有,妈妈说:“吃了,我一煮好就吃了一个。剩下的你吃了吧,不不喜欢吃。”其实,按照以往妈妈的习惯,每做好一道菜都是我先尝,不好吃了妈妈“消灭”我想这次也不可能例外吧,我没有揭穿妈妈的“谎言”。咬了一口,我觉得心里暖暖的,很感动,流出了幸福的眼泪,但是妈妈没发现。

这就是母爱,母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但是,我们的心里也要装着妈妈,也要时刻为妈妈着想。

【灯下的幸福】

作者:宋金泽

幸福,时时刻刻围绕在你身旁。如果你从母亲手中接过饭碗,心存温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灯下和同学聊天,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独坐一隅,静静听歌,那就是幸福。我感受到的幸福就是在我最艰难时母亲给我鼓励的话语,我认为,那就是幸福。我想在此感谢一下母亲,让我感受到了幸福。

那是一个漆黑的夜晚,我在屋里写着作业,不一会儿,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总想放弃,因为作业太多了。但是,按我的惯例,作业一般都要写完,所以,我便硬着头皮写了起来。

这时,门“咯吱”一声开了,我并没有管那么多,只是继续写着作业,妈妈走了过来,看见我正艰难的写着作业,问我:“怎么了,写不下去了。”我头也不抬,还是若无其事的写着作业,妈妈道:“要不我陪你写吧?”我还是继续的写着作业,还是置之不理,妈妈又说:“别哭了,我陪你一块写吧,你几点睡我就几点睡,行吗?”

妈妈坐在我旁边,想了想,对我说:“你数学作业呢?我看看你不会的题我会不会?”我什么也没说,只是拿出了数学卷子,扔到了桌子上。

过了一会儿,妈妈叹了口气。

大概过了30分钟,我一看,一道题也没有想起来,我有些气愤了,总感觉妈妈在这里没有用。

大概过了10几分钟,妈妈把我不会的题又看了一遍,还是一无所获,妈妈站了起来,我本以为妈妈准备去睡觉,大概因为帮不上我什么忙吧!

可是,妈妈却不是那样做,又写了下来,摆弄起手机来,我总想放弃,因为总有一种被抛弃的感觉。可是,没过多久,妈妈拿着手机让我看,对我说:“给,找了一条新闻,你看一看行不行。”我心想:“妈妈这也太用功了吧,为了我的作业愿意熬到那么晚才睡。”所以我赶紧说了一声:“可以,可以。”一边说还一边擦干了眼泪,重新振作起了精神。

当时我突然想:“妈妈这都是为我好,我却甩脸子,还摔数学报纸,妈妈却一直忍受着,还一直的在陪我写作业,让妈妈省点心吧!”妈妈帮我抄下了那条新闻,又目不转睛地找起来。母亲对我的作业是那么的上心,那么的专注,把我的作业看待成自己的使命。

灯光下,照应着两个影子,都在认真的“工作”着。前方,就是光明大道,通向终点,通向胜利,通向写完作业的道路,终点有坚持不懈在为我们招手,终点有成功的喜悦在为我们招手。

感谢母亲不知疲惫的和我共同努力,感谢母亲任劳任怨的帮助我,感谢母亲默默无闻的支持我。让我写完了作业。我在此要对母亲说一声:“妈妈,感谢您。”以后我一定不会再让您再那么晚睡觉了,我以后一定会早早的写完作业,不再让您为我的作业而发愁,我要让您感觉到我长大了,我要让您感觉到我懂事了。

感谢母亲在我最艰难的时候,感谢母亲在我最寂寞的时候给了我温暖,感谢母亲在我最伤心的时候给了我幸福,感谢母亲让我走上了成功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