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快结束了,我的收获格外的多。

这学期,我的第一个收获是:语文,语文我学会认了几百字,学会写了几百,知道了更多,有趣的知识和有趣的故事。

第二是数学,数学徐老师给我们讲的也少,有解决问题、表肉除法、图形与变换、万以内数的认识、克和千克等。

我的第三个收获是什么呢?当然是英语了,英语知识也会读了。

还有就是美术,美术老师郑老师交我们学会了画画;品德与生活让加强了品德;信息计术让我学会了怎样使用电脑……

这学期的收获真多。

二、暑假打算

暑假快到了,在这个快乐的暑假里,我该怎么过呢?我可以和朋友们玩。

还可以跟妈妈和爸爸出去旅游,可以到爸爸的公司――璧山去玩,还可以去厦门、北京等。

还可以干很多事儿,可以做家务;去农村休闲生活;跟爸爸妈妈去上班……

暑假可以做的事儿,其实还有很多,希望我能快乐的度过这个暑假。

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 我想对生命说

万物皆有生命,生命,我想对你说……学会感恩拥有生命,第一个要感谢的当然就是我的父母了。他们给了我生命,这样的无私,这样的宽容。当我呱呱坠地时,母亲释然的微笑。当我年幼无知时,父亲严厉的批评。这些我都应该感谢。因为他们都是为了我。母亲节。今天很兴奋,因为是母亲节的关系。早早得起了床,在厨房里忙个不停。荷包蛋、面包、牛奶……哦不,妈妈不喜欢喝牛奶,对了,豆浆……繁忙的早晨,从未进过厨房的我亲手为妈妈煮了豆浆。只为了报答她之前对我的照顾。尽管我知道,妈妈对我的情谊,我是永远也报答不了的。把食物全部摆放整齐,留了一张字条:“妈妈,母亲节快乐!”出了门,站在门口,从未有过的满足之感油然而生。或许是因为自己干的事把自己给感动了吧……回头偷偷瞄着虚掩的门,直到妈妈睡醒了出来。看着母亲日渐衰老的样子,很心疼。她看到了桌上的早餐,先是很诧异,之后发现了字条。看了上面的话,笑了。此时我发现,母亲很美……生命,我想对你说,我们要学会感恩。

学会宽容宽容,我最渴望别人在形容我的时候用上这样一个形容词。跟徐徐吵架了。很伤心,因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其实事情的开端很简单,因为对某些事情的看法不同。但是我是个脾气暴躁的人,争执着,就变成了争吵。最后当然就是谁都不肯让步,残局。后来,徐徐让步了。我成了胜利者。当然,这样的胜利显得我很没风度。虽然我知道这一点,但是还是没有原谅她,只因为我不愿低下自己骄傲的头颅。晚上一个人在街上走着,秋风瑟瑟,突然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凄凉。如果这个时候,有个朋友在自己的身边嘘寒问暖一下,那应该是件很感动的事情吧。想到了徐徐,发现了自己的不是。“徐徐,我知道是我不好,你原谅我好么?”很简单的一句话,我却要经过很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才能说出口。“呵呵,没事啦!我都忘记了!我们是好朋友,不用在乎那么多!”她欣然接受我的道歉。有时候我就是那么小心眼。但是这次,我摆出了高姿态,主动承认了错误。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其实很伟大,对人很宽容。这样的感觉,不错。生命,我想对你说,我们要学会宽容。 学会珍惜生命很短暂。我们却总是不懂得珍惜,常常错失了一个又一个机会。演讲一向是我的专长,对于各类演讲比赛我也是乐此不疲。可是同样我也是个略微有点慵懒的人。慵懒,我的致命伤。一早,又有一个比赛,可是却怎么也爬不起来。只因为我的贪睡,结果,错过了这个比赛,也错过了一次大显身手的好机会。很后悔,但是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所以,后悔也只能是徒劳了。其实生命就跟机会一样,很少很短暂,要看自己会不会把握。几十年的生命,其实一眨眼就过去了。生命很短每个人都知道,但是珍惜生命珍惜时间,又有多少个人知道呢? 生命,我想对你说,我会学会感恩,学会宽容,更加会学会如何珍惜你,把握你!生命,我想对你说……

在人的一生中,最宝贵的莫过于生命。因为金钱失去了,可以再赚;而生命一旦失去,就不会再次拥有。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亲爱的妈妈我想对

亲爱的妈妈:

我一直深爱着您,在我幼小的心中您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最无私的,但是有一件事,却使您曾在我心中留下的完美印象褪了色。

妈妈,您已外出务工多年了,这些年来,您都是把我和姐姐交付给奶奶照管。您可知道,奶奶在家为了我和姐姐的生活和学习,每天都要料理着繁重的家务活;为了全家人生活得更好一些,每日里她还得去田地做这干那。奶奶越来越苍老,瞧,她头上的银发又增添了不少。

星期六又到了,我特高兴,那不是因为又可以放松自己的缘故,而是在这一天我又能在电话里与您说上话了。吃过晚饭,刚准备看电视,一阵好听的电话铃声把我吸引到电话机旁。一看号码,我兴奋地叫道:“是妈妈!”赶紧拿起听筒与您聊起了一件又一件的开心事,还有思念的情。可当我要把听筒给奶奶让您与她说话时,您却告诉我:“不用了。”每当听到您这句冷冰冰的话语时,我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常常独自沉思:为什么在电话中您对姐姐和我总是千叮咛,万嘱咐,有着说不完的话;为什么在电话中您对外婆总是问寒问暖,万语千言难诉母女情。难道您就没话与奶奶说一说吗?

一次、两次……一年、两年……电话中您从未与奶奶交流过,从未关心过老人的冷暖。妈妈呀,妈妈,在家日夜忙碌的奶奶对您并无所求,要是有所求的话,我想也只是希望能听到一两句关心的话语。您可知道,她老人家也是多么需要心灵的慰藉呀!

妈妈,我虽然不能过分地指责您的自私与偏爱,但我多么希望奶奶能开心起来。听女儿的一句劝告吧:用您牵挂子女、牵挂外婆的心去关心一下我的奶奶——您的婆婆好吗?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作文:钢琴与母亲

钢琴与母亲

小时候,我爱好文艺。一天,我走在大街上,透过商场的玻璃橱窗,看见里面放着一架乌黑的钢琴,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朝那边走去。我走进商场,当我的手指碰到琴键的那一刻,一股电流通进了我的全身。从此,我的钢琴之路开始了。在这次“旅途”中,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下午,我和妈妈要到老师家弹琴。我背着重重的书包,举着雨伞,妈妈骑着车,向目的地驶去。突然,在一条窄窄的巷子里,由于路面打滑,车子倒了。妈妈一屁股跌坐在地上,而我,也倒在了妈妈的身上。只见妈妈艰难地站起来,左腿好像抽动了一下,就立刻把我扶了起来,用纸将我的手擦干净,还不时地问:“有没有受伤?”“没有。”我回答道。其实,妈妈当时已经受伤了。妈妈将车扶起来,继续上路。有心的我忽然看见母亲的脸上流下了汗珠,顿时,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刚想问:“妈妈,累吗?”但不知怎的,刚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不知不觉,已经到老师家了。那天,我弹得很好,老师表扬了我,从钢琴的反光中,我看见了妈妈会心的笑容。

回到家,我来到卫生间,准备用毛巾擦脸。只见妈妈来到客厅,脱下手套,掀起裤脚,妈妈的左腿上有道深深的伤口!我大吃一惊,手中的毛巾顺着风飘落在地上,妈妈猛然抬起头,凌乱的头发下,一双眼睛惊讶地望着我,说:“这,这是我前几天不小心摔伤的。”“不!别说了,我全部都明白了。”我的眼中闪烁着晶莹的泪花,怪不得妈妈的左腿有道伤,原来是车的前轮压在了她的……

那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这件事在我的心灵中刻下了永久的印记,挥之不去……

人教版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作文:令我敬佩的妈妈

“妈妈”是一个圣洁、高尚的字眼。它令人想到勤劳、能干和无私的爱。 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快、能干的人。她既要工作,又要理家务。每天,忙里忙外,但是,她总能把工作和生活安排得有条有理,出色地做好自己份内的事。因为这,妈妈的同事和邻居的叔叔、阿姨总夸她能干,我也暗暗佩服妈妈的才干。 妈妈是个教师。她很爱她的学生。工作认真负责,也乐意接受学校的分配的任务。而且总能把事情办好。有一次,学校要举行“六一”开展活动。妈妈整天忙个不停。白天上课,中午回家,,要排练跳舞、唱歌……夜里,还开着台灯,在批改作业、备课,妈妈就这样过了三天三夜,害得她生病了,可妈妈一点也不在呼,还是这样过去了。 在家里,妈妈也是归纳家务的里家行手。每天炒菜、扫地、洗衣服……她都干得轻松自如、有快有好。尤其是炒菜的手艺,真的让人赞不绝口。有一次,家里来了客人,我想:“今天可好好的吃一顿了。”我悄悄地来到厨房,看妈妈炒菜。只见妈妈胸前系着围裙,在炒菜。不一会儿,眼前的萝卜就炒好了,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我直流口水。再过一个小时,餐桌已经放满了香喷喷的食物,有又大又红的虾,有萝卜炒鸡蛋,……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客人们吃得津津有味,还夸妈妈做得好。 我的妈妈是一个平凡的人。但她的勤劳,她的能干,却令我敬佩,我常常暗暗的想:长大我一定做一个妈妈这样的人。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七单元作文:我家的管事婆

我家的管事婆

我们家有三个成员,我,妈妈和爸爸。你们一听肯定就知道“管事婆”是谁了吧!对,就是我妈妈。我妈妈的眼睛很漂亮,水灵灵的,如嵌着晶莹的水珠一般,戴着副眼镜,像位博士。

我妈妈这个“管事婆”的称号可来的名副其实,这是我和爸爸给妈妈取的。记得我刚上三年级的时候,一天晚上,我们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少,我很快把作业做完了,就坐在沙发上看起电视。妈妈看见了,就走过来说:“你整天都说没有时间弹琴,现在有时间了,怎么不去弹?”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又出来看电视了。可是没有过多久,妈妈又走过来,有些生气地说:“你怎么回事?又来看电视,去读半个小时英语,就睡觉去。”我只好灰溜溜地去做事。

妈妈管理我是那么的严厉,对爸爸就更不用说了。

每天晚上,爸爸回来以后,就只知道看电视、玩电脑。每逢爸爸看电视的时候,妈妈就会走过去说:“多看点书,多长点知识。你再看电视,就和你女儿一样成了沙发里的土豆了!”爸爸只好拿起一本关于经营方面的书看起来。可过了一会,爸爸按耐不住自己去玩起了电脑。这时刚从我的身边走过去的妈妈看见了,又说:“怎么又玩电脑,难不成这电脑里面有一条美女蛇。你平时玩得还不够?活到老,学到老,多学一会吧!”爸爸又只好灰溜溜的去看书学习。

妈妈就是这样爱管事,因此得了“管事婆”这个美称。可就因为有了这个爱管事的妈妈,我们也慢慢学会了去珍惜时间。家里被妈妈管理得井井有条。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作文: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一件令我感动的事

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但是,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发生在两年前的那件事。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白天因为贪玩,到了半夜,病魔就把我从梦境里拉了出来。我感到头痛欲裂,浑身上下都热乎乎的。妈妈被我的呻吟声惊醒了,赶忙关切地问:“儿子,怎么了?”“我难受。”妈妈立刻用她那粗糙的手摸了摸我的头,然后跑到了客厅拿出温度计,塞到了我的腋下。“呦,三十九度七。”妈妈二话没说赶忙帮我穿上衣服。到了医院,妈妈就急忙给我挂号,带我看病,最后又带我到输液室输液。护士把我推到病房后,已是凌晨三点了,我又累又困,迷迷糊糊便睡着了。

当我醒来后,雪已经停下了,我的病也好了许多。此时,我看到了最令我感动的一幕——妈妈坐在一张小凳子上,趴在病床的边缘睡着了,我一扭头,又看到床头柜上摆放着许多药和好吃的,我知道这是妈妈在我睡觉时给我买的。床头柜上还有一张字条,我拿起来一看,上面写着一句话:“儿子,以后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看到这张字条,我的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几圈,终于忍不住流了出来。

这件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两年,但这件事的每个细节我仍然记忆犹新。妈妈对我的恩情我永远不会忘却。

星期天下午,妈妈来少年宫接我上课回家,路过我家附近的菜场,妈妈说要进去买菜,我很不情愿地在菜市场入口处等着。忽然,在喧闹的叫卖声中,我的眼睛无意中看到了一位小姑娘,她的年龄和我相仿,身着一件已经发黄的白衬衫,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盯着手上的一本书,看的很入迷的样子。有一位中年妇女在她的旁边边卖菜,边吆喝着,人多的时候她忙不过来时,会叫那个捧着书看的小女孩,只要一叫,她就会放下手中的书来帮忙,显然,这是一对母女。

她就捧着这本书看,只是偶尔会被她妈妈叫去,没事了就又回到板凳上继续看书。她竟然能在环境这么嘈杂、脏乱的地方专心的看书,如果是换了我,我一定会被这喧闹的声音烦死,更不用说看书了,我想到了我平时在家做作业时,只要隔壁房间传来电视机播放节目的声音,我马上就会分心,心里老是想着我喜爱的动画片,会找出种种借口和理由去看一眼也好。可她竟然能在菜市场那么嘈杂的环境中如此专注的看书,我真的不能够理解!或许是她早已经习以为常了吧。不管怎么说,我既佩服她能在这样的一个环境中看书,又能帮助她妈妈做一点事,而令我非常感动。

这时,妈妈买好了菜走了过来,我把我刚才看的事情向妈妈说了一遍。妈妈说:“你要向她学习,她能在这么嘈杂的饿环境中看书非常不容易,说明她很有定心,不会被其他的事干扰,学习就要像她那样,那你的成绩就会提高,学习就会进步。”听了妈妈的话,我点点头,在心里默认了

不一定符合你的要求,根据需要改改吧。

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的时候,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童年是一棵七彩的树,树上结满了酸甜苦辣的果实,我要把我美好童年的故事穿成一串项链,挂在心间。童年时发生的一件有一件有趣的事情,犹如一叶叶小舟装满了我的快乐和欢笑。

记得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把妈妈的手提包放到了冰箱里,因为我看科幻书上说:只要把自己的梦想放进冰箱里,梦想就能实现。我的梦想是快快长大,所以就•••哈哈,现在想来,心里就好像有只小猫在给我挠痒痒似的,总是让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还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听到妈妈叫爸爸:川国,我觉得挺好玩的。有一次,妈妈叫我敲门让爸爸给我们开门。我敲了一下门,爸爸答应了,说:“马上来!”而我却等不及了,大声喊:“川国,快,把门打开!”

童年,是一阵风,一阵温暖的风,当它吹过你的脸颊,你就会绽放出灿烂的微笑!童年是一首歌,一首欢快悦耳的歌,当它传入你的耳中,你的心情就会随着旋律跳动!

身处童年的岁月,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童话里的女孩,怀着愉悦纯真的心情启开了闪闪发光的仙宫的大门。生活中各种令我好奇的事情,都在向我发出低低的絮语和呼唤。

童年的趣事是一个多么神奇的窗户啊!它那样富有诗意,那样五彩缤纷,那样令人回味无穷!

小学四年级下册同步作文:妈妈我长大了

不知道为什么,在妈妈眼里我总是那么小,永远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尽管我已经在慢慢长大,可是从妈妈 的眼神里我总是看到了小小的我。

记得一次放假,我和同学们商量好了,一起去人们公园玩儿,而且是徒步行走。

“妈妈,我准备七点半和同学去公园玩儿”我的话还没说完,妈妈马上就说:“嗯?你还太小,能走那么长的路吗?路上出了事怎么办,还是别去了。”我听了后嘟囔着嘴,很不高兴,心想:干嘛不让我去呀?我都已经长大了,不再是您怀里的乖宝宝了,可为什么您眼里的我却还是那样小呢?

还有一次,学校组织劳动,老师让我拿铁锹,我回到家,拿起那把铁锹就走,却还是被眼尖的您发现了。“拿铁锹干什么呀?”我说:“学校劳动。”“这铁锹太沉了吧,你能拿得动吗?”我低着头说了声:“能!”不行!坚决不行!我听了妈妈的话,哭着跑了出去。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要已经长大了,我要学会独立,走自己的路,希望您以后不要再过分溺爱我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呀,妈妈请您放开我吧!放开我这只已经会飞的小鸟,让我张开翅膀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