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助人是中华名族的美德,在我身边有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在我遇到危险的情况下,帮助了我。

有一次,妈妈带着我去老顶山登山,一不小心,脚扭了,妈妈便小心翼翼的扶着我下山。走到一个很陡峭的山崖边时,我“啪”的摔倒在地,手上的手表也甩出老远。就在这时,一双温暖的大手拽住我,把我拉起。我抬头一看,我并不认识这位好心人,他的面庞比较消瘦,一脸的皱纹,重重叠叠。“以后要小心些!”那位好心人温柔的说。妈妈吓了一跳,浑身都是汗。我连忙谢谢好心人,跟着妈妈下山去了。

这位很陌生的人,成了我的救命恩人。尽管只是这么一件小事,但我仍然深记在我心中。遗憾的是,我始终没有留下那位好心人的名字。

这就是我心中,那位没有名字的,乐于助人的好心人。长大以后,我一定要把这个故事讲给所有的人听,让人们都知道那位乐于助人的好心人。通过这件事,让我也明白了,乐于助人是件好事,你帮助了别人,不仅别人高兴,而且自己也高兴,从此以后,我也要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让自己天天开心,也让别人天天快乐!

乐于助人

乐于助人

中宁一小二《4》班陆思源

指导教师殷锋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老师带着同学来到校园的北边,参观小画家们画的一张张漂亮的画。同学们看的津津有味,有的同学指着墙上的画说“你瞧,那张——一只凶猛的老虎张开血盆大口在吃一只小白兔,这位小画家画的老虎栩栩如生”。突然,有一位同学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走了过来也参观画展,但是前面参观的同学人山人海,里三层,外三层围着,她不容易挤进去。我连忙跑过去扶着这位拄着拐杖的小女孩并说“同学们让一让,这位小女孩的腿受伤了,走路不方便”,话音刚落,同学们立马让出了一条通道,有好几位同学都迎了上来搀扶着她。拄拐杖的小女孩感动的流着泪说”你们真是个乐于助人,关心别人的孩子”。

今天我明白了: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浙省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邵凤金 我们班有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她经常喜欢帮助别人,只要别人有了困难,她就会主动去帮助他解决的,她正是一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有一次,我和她,还有耿欣欣、姚婷四个人一起去公园游玩。进了公园,我们就到溜冰场溜冰。大家穿好溜冰鞋就到溜冰场上溜了起来。就在这一个时候,一个小女孩在溜冰的时候,不小心摔倒在地上,好久都没有站起来。我想一定是摔得比较厉害。这时,她马上想溜过去去扶那个小女孩。我连忙一把把她给拉住,还说:“我们多一事还不如少一事,别去了,否则会给人家误会的。好吗?”她对我说:“你说的不对,帮助别人是我们小学生应尽的义务。我们一定要去帮助别人解决困难!”我还想再劝说,可是,她已经溜出去来到了那位小女孩的身边。她弯下用双用把那位小女孩扶了起来。接着,她拍去了小女孩身上的灰尘。然后亲切而又关心地说:“小妹妹,摔痛了没有。”她还说:“不用害怕摔跤,继续溜冰,相信你很快就能够掌握溜冰的技术。你要对自己有信心,这样你溜冰就一定会成功的!”那位小女孩点了点头,甜甜地说:“大姐姐,我不疼!谢谢你,我一定会继续溜冰的。”说着,那位小女孩独自一人又溜了起来。我们也欢快地溜了起来。你想知道我的好朋友的名字吗?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她叫陈虹。

指导教师:冯永康

乐于助人

早上,天气变阴了。妈妈让我拿着雨伞和食物去外婆家看望她。我拿着食物和雨伞在雨中拼命地跑着。我跑着跑着看见一位小弟弟在破旧的屋外面躲雨,雨哗哗地下着,一滴一滴地落在小弟弟的头上,小弟弟一边擦眼泪一边叫:“妈妈,妈妈……”我急忙地跑过去问:“小弟弟,你的家人怎么不来接你呢?”小弟弟哭着说:“我的妈妈很忙,不能来接我。”我说:“那我带你回家吧,你告诉我你的家在哪里?”我一边问,他一边带他回家。把他带回家以后,我就继续去送食物给外婆。我把食物带到外婆家了,外婆说:“我的好孩子,谢谢你来看我。”我高兴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玩了一会儿,我拿起伞就准备回家。外面的雨还是很大,我拿了雨伞跑呀跑,忽然看见两只不会飞的小鸟。我跑到一棵大树前,我慢慢地爬上树,因为害怕把小鸟弄疼了,所以轻轻地把它们放回鸟巢。我的脸上露出了欢乐的笑容。回到家里,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说:“你真是好孩子”。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浙江省桐乡市乌镇植材小学五(2)姚婷 在我的身边有一个乐于助人的人,那就是我的爷爷。说起爷爷,他一向乐于帮助别人。就说有一次,我和爷爷到农贸市场去买小菜。我跟着他高兴地走到了农贸市场门口不远处。这时,我突然看到市场门口的地上坐着一个老人。他的手一只断了,一只手指不全,而且两只脚都残废了,不能够工作。他在不停地向人们乞讨,不停地说:“先生,小姐……行行好,可怜可怜我这一个残疾人,给一口饭吃吃,给一点钱用用……”人们从他的身边走过,没有一个向他看一眼,更没有一个人停下来给他一点东西或者一点钱。这时,爷爷走过去,站着问他:“你是哪里人?怎么会残疾的?”那个人一一作了回答。爷爷听完他说的话就毫不犹豫地把袋中用来买小菜的钱都给了他,说:“我只有这一点买小菜的钱,都给你了。稍微帮助你一些。”那人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你这位好心人一定会有好报的。”然后,爷爷对我说:“婷婷,现在我们只能够回家去了。今天,我们就少烧一点小菜来吃,好吗?好在昨天还有一些菜留着,今天只要热一热就好吃了。”我说:“爷爷,你又不认识他,为什么要把袋里的钱都给他了?”爷爷说:“他是残疾人,不能够靠自己的劳动来养活自己,我们应该尽一点力来帮助他。你说对吗?”“噢,爷爷,我明白了。以后我也要像你一样来帮助那一些残疾人。”“对,你真是我的好孙女!”说着,我们就往回走了。

指导教师:冯永康 [推荐给朋友] [显示打印]

乐于助人的一个人

我有一个好的朋友叫——刘栋,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在三年级的时候被我们班上的同学评为“小雷锋”。记得有一次我和刘栋准备上新华书店去看书,看见一个老太太在过马路,我大踏步地向前走了,只见刘栋跑过去扶着老太太一步一步地过马路,你们说:“刘栋是不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还有一次,那天狂风暴雨尽情肆虐,我在班里等妈妈来接我,可是怎么等也不见妈妈来,刘栋对我说:“走吧,我送你回家”。我说:“好”。可是我发现刘栋带的只是一把小雨伞,只是走在路上我完全没有淋湿,到了我们家我发现刘栋的右半部已经淋湿了。我让刘栋到家里喝杯热水,他说:“不用了,我需要赶快回家,不然我妈妈该着急了。”说完刘栋便走了。还有一次,我和刘栋要上商店买东西,只见有一个大约4、5岁的小妹妹在哭泣,我们问她怎么了,她说:“我和妈妈上商店买东西,可是一转眼妈妈就不见了。”听完小妹妹说完。刘栋对我说,我们帮这个小女孩找到妈妈好不好?我不加思索地说:“好”。我们根据小妹妹说出的地方我们一家一家地寻找,不一会就找到了小妹妹的家了,可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小妹妹的妈妈很高兴,请我们到家里吃饭,以便对我们的谢意,我们拒绝了。记得还有一次,在学校里的们自行车的链条断了,刘栋二话不说就把他的自行车推过来对我说:“王玉强,你骑我的车子,我放学回家正好路过修车子的小摊,所以车子我替你修,说完他便推着我的车子走了,到了第二天他把我的车子骑了过来,对我说:”你的车子修好了“。我谢谢他,又把修车子的钱给了他,他没要,说:“我们还是不是哥们,不就是几块钱吗?不要了”。然后就走了。听了我的介绍,我想你们也一定认为刘栋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一个人吧!我们要学习刘栋乐于助人的高尚品质。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我们班有个爱帮助人的同学,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她经常喜欢帮助别人,只要别人有了困难,她就会主动去帮助他解决的,她正是一个处处为别人着想的人。

乐于助人

星期三吃完饭后,我和陈楠楠在路上慢慢地走着.不一会,我在路上看到了一位二年级五班的一位小女孩在高低不平的地方捽倒,她正爬在地上伤心的器了起来,可没人去把她扶起来. 忽然,三位三七班的正向她走去,那三位小女孩听到她那伤心样连忙问:"小妹妹你没事吧?你是几几班的?叫什么名字;你的寝室在哪儿呢?"问题一个又一个的把小女孩蒙住了,还不知道自己先回答哪一个好呢?说着好慢慢地把小妹妹给扶了起来,把她送到了教室里,我们扶着她,她脸上出现了美丽的笑容. 乐于助人是在生活上常见的一件事,如果别人有困难,就要虚心地去帮助她.

乐于助人

乐于助人一天,米雪刚在西加家玩过,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过马路的时候,米雪看见一位盲人阿姨在人行道边准备过马路。 米雪知道,一位盲人过马路是很不安全的,因为盲人眼睛看不见。于是,木米雪不再想了,大胆地走到那位阿姨身旁说:“阿姨,我扶你过马路吧。”“好啊!谢谢你啦,小朋友。”阿姨感激地说。米雪用双手扶着阿姨,小心奕奕地把她从人行道扶下马路,等着绿灯的到来。过了一会,绿灯亮了,米雪又扶着阿姨一步一步地走到马路中间,看了看两旁有没有车,像害怕车不守交通规则似的,担心车横冲直撞。阿姨乐滋滋地说:“真是一个董事的好孩子呀!” 绿灯快要灭了,米雪和阿妈已经到了马路对面,盲人阿妈笑着说:“太感谢啦,要不是你,我还不知道绿灯什么时候亮、什么时候灭呢!”“呵呵,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米雪回答。 等盲人阿姨安全地走远了,米雪才高高兴兴地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