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小兔正在路上散步,小松鼠急急忙忙地向他走来。

小白兔问:“你有什么事?”小松鼠说:“小兔子,不好了,我的妹妹贝贝掉到河里啦!”小兔子说:我比你跑的快,我去找大象伯伯来帮忙。”小松鼠说:“好的,不过要快点,我的妹妹正在河里挣扎。”小兔子说:“好的。”小兔子就迅速地到了大象伯伯家。大象听到了小兔子的叫声,马上跑了出来。

大象和小兔子来到了小河边,看见了贝贝。大象就把他的鼻子伸进了小河,贝贝看见大象伯伯的BI子伸过来了,就趴到了它的鼻子上。救上了岸。小松鼠非常感谢小兔子和大象伯伯,就对它们说:“谢谢你们。”

帮忙打扫

早晨,起床刷牙洗脸,吃过饭,发现妈妈在打扫房间,便也要来凑热闹帮忙打扫。

我先打扫自己的房间。我从阳台拿了拖把,放在水里浸泡一下再拧干,便去打扫自己的房间,地面上有些许灰尘,我用拖把一拖就干净了,然后再拖床底,这里可真是个藏污纳垢的地方,因为这个地方一般容易积灰尘,而且是卫生的死角,不太能发现,所以每次都不太能扫得干净,这次我是不扫干净绝不罢休,在我的雄心壮志的鞭策下床底终于旧貌换新颜了,本人小有成就感,呵呵。

干了不久,我的手就受不了了,手指起了小水泡,而且在打扫过程中又把它弄破了,于是疼得我呀只叫妈妈,此时我才体会到:妈妈平时经常做的事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我暗暗地告诉自己以后要更讲卫生,绝不能拖后腿。

应该上前帮忙

应该上前帮忙

一个星期天早上。

我、弟弟和妈妈一起讲笑话。大家有说有笑的。突然,一个老奶奶踩到了一块香蕉皮,滑倒了。弟弟见了就取笑这位老奶奶。

我赶紧跑上去扶起了老奶奶,关心地问:“您没事吧?”“我没事,谢谢你。”老奶奶说。说着,我送老奶奶离开了这里。

等我回来的时候,妈妈正在弟弟面前称赞我呢!

弟弟惭愧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知道错了,我不应该取笑老奶奶的。”

我和妈妈不知不觉地笑了。

帮忙

帮忙

陈宅镇湖田小学 吕成渝 爷爷真辛苦,每天从早忙到晚。现在,我家在盖新房子,爷爷乐坏了,也把爷爷累坏了。 今天中午放学后,我刚回到家门口,看见爷爷正在推自行车,自行车的后座横放着两块大木板。爷爷推了很久,也没推一步。自行车上的木板摇摇晃晃的,像喝醉酒的老汉,眼看就要摔下来了。我马上冲了过去,双手扶住木板,在车后用力地推。我和爷爷同心协力地把木板运到新房子。爷爷笑咪咪地说:“多亏了小孙子的帮忙,要不我就推不动了。”我开开心心地向家里走去,邻居阿姨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懂事。”我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帮忙

星期六,奶奶在家里做饭。小红看见了心想奶奶每天起的那么早帮我做饭,又要洗菜又要炒菜的多辛苦啊。要是我帮她洗菜,她不就可以少辛苦一点儿了吗?她赶紧就跑过去说:“奶奶我帮你洗菜好吗?”奶奶说:“好”。小红卷起袖子,小手伸进菜盆里把每片菜叶都洗的干干净净。

留下来帮忙

七巧板比赛我们班只有黄隽羽选上了,作为她的好朋友,我去楼下实验室帮她涂色,当陪练了。 我原想:涂个色多容易啊。谁知道她们画了一幅又一幅,而我也都忙得没法离开,直到六点多钟,别的家长都已经将她们的孩子接走了,只剩下我和黄隽羽了。她又画了一会儿,可一转眼,老师也不知去哪儿了。看看窗外,天已经黑了,我越来越害怕了。唉,我的书包还在楼上教室里呢,于是她陪我一起上楼去拿书包。 校园里,灯几乎都关了,只有外面照射进来的一些光线。我很害怕,紧握住她的手不放,嘴里念叨:“别怕,别怕……”终于,来到了教室门口。我们走进教室,感觉阴森森的,看了四周,找了好久,我的书包不见了,原来书包被人放在教室外面的桌子上,从教室走出来的那一刻,总感觉有什么事要发生。 后来,我们见到一个保安叔叔,正在锁楼梯门,“别——关!”我们大叫起来,叔叔可能没听见,把楼梯门给封了。幸好,还有一个出口,最后,我们跟叔叔一起出来了,真是心惊胆战啊!一定得早点回家了,太恐怖了。 第二天,她又让我留下来帮忙,我拒绝了,虽然她是我好朋友,但是天生怕黑的我实在不敢留下来了。第三天,她告诉我昨晚又是7点钟左右才回家,心想:还是我明智。

帮忙

今天早上九点多,妈妈从抽屉找来一把十字螺丝刀,热火朝天地把我的大床上的螺丝给卸了下来。我见了好生奇怪,连忙问她:“妈,你这是干什么呀?”妈妈头也不抬:“我要拆床,搬到金辉花园去油漆。”我立马对妈妈说:“妈,我来帮忙!”妈妈满心欢喜地笑了:“好呀!”妈妈把我的床卸掉锣丝以后,又把床板给拆了。哎呀,床底下可真是脏呀!一地尽是厚厚的灰尘,黑黑的,还有一些塑料袋、电线、书以及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看不下去了,迅速从六年级教室拿来了扫帚和扫把。我才扫了几下,房间就灰尘满天,呛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和妈妈情不自禁地捂住鼻子。可是因为地上太多东西了,我只能先把有用的东西先捡起来。捡完后,我向妈妈汇报:“妈妈,您瞧,有一块抹布,一包面巾纸,八颗弹珠,还有您的鼻炎滴剂呢!”妈妈得意地笑了:“我到处都找不着我的鼻炎滴剂,没想到今天却在床底下找到了,真好!”我也忍不住哈哈大笑:“哈哈,竟然还有我最喜欢的弹珠,这下我可以用它们做成石子学打石子了。”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妈妈找来了“救兵”——马东小学六年级学生终于到了,他们全是妈妈的学生。他们挺热心的,一来到学校,二话没说就往我家跑,热火朝天地干起活来。一同来帮忙的有于明亮,苏桂弟,熊涛他们。他们齐心协力把床板两块三块地搬到楼下操场边放着。我和危鸿搬了两块床板,又急匆匆地跑上三楼,提着装满水的桶吃力地下楼去擦床板。我们把床板认认真真地从前往后擦了一遍,可惜美中不足,因为我以前总爱在床上乱贴贴纸,到头来,尽管我用抹布怎么擦也去不掉那贴贴纸,我深深地叹了一口气。危鸿笑话我:“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突然,她眼珠一转,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有办法了!”说完她就边浸湿床板边用指甲抠,哈哈,果真抠掉了。我看了看地上的小木棍,也不甘落后,笑了:“哈哈,危鸿,你看,我也想出办法啦!”我捡起木棍,轻轻一抠,一小部分的贴纸立刻就消失了。我又出了个主意:“不如我们来比赛比赛!看谁的方法好!”说干就干,我们分头行动。最后我还是输了,虽然有点不服气,还得夸奖危鸿一番:“你真是心灵手巧,我甘拜下风了!”没过多久,两张床板焕然一新。苏桂弟他们真是倒霉,在我妈妈眼皮底下整理房间,但没半个小时,他们竟然很有创意地又铺了两张床,一张用茶几垫底,一张用长椅合并拼成的小床,它们拼得很有特色,人睡在上面很舒服,但让人看了有直想笑的感觉。又过了一个小时,爸爸朋友的车子来载这两张床了。我们十来个学生人多力量大,没用几分钟就把所有床全搬上了车。我们这次帮妈妈的忙虽然很累,但是个个心里比蜜还要甜。这功劳不说你们也知道。

帮忙

随着爆竹声的远去,我的心也回到了学校那辛苦而又充实的生活中,上个学期我犯了不少错误,不仅是学习上的,还有道德上的。我发誓要在这个学期弥补回来,而且我也很喜欢帮忙之后,被人夸奖的感觉。今天是返校日,有黑板报的布置还有大扫除的监督,我心里想:我可以帮忙宣传委员布置黑板报了。放学之后,我主动留了下来,帮助宣传委员美化教室,给教室“化化妆”。我们一起将两边字幅多余的裁了下来,再将边边角角修饰了一下。这样两条字幅就被我们弄得既干净又整洁。这时,检查老师来了,看到我们的蓝筐子又脏又乱。我抬头一想:对啊!怎么没想到蓝筐子。于是,我将蓝筐子里的东西一下子全倒了出来。然后不要的丢掉,垃圾扫掉,好的留下来。不一会儿,就被我整理好了。这时,我看到门窗很脏,于是就拿喷花的东西将水洒在玻璃上,将上面的灰擦得一干二净。我看着自己和大家的劳动成果,心中充满骄傲。接下来,就是布置后面的黑板报。可是小队里的小报缺了许多。我们只好多贴一些图片。虽然美化工作做得差不多了,但是桌子还是乱七八糟的。于是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好。当我弯起腰的那一刻,我才体验到平日值日生的辛苦,而我却在那里什么都不干。转眼间,时间从二点到了三点,我们也要回去了。我擦着额头上的汗水,看着干净、整洁的教室,心里顿时乐开了花!助人为乐,不仅是快乐,更是一种无价的享受。

帮忙

有一天,我在家里帮忙。

我先给爷爷帮忙喂猪,后来在给妈妈帮忙扫地,后来我在给妈妈帮忙扫地和洗碗,后来我在给奶奶帮忙。帮了忙后吃饭吃好就写作业了,写完作业后我又给爷爷帮忙到田里帮忙种菜去了,种好菜我又去给爸爸帮忙。

因为我是少先队员,所以我要给家里人帮忙,尽自己的一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