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立志长大要当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她虽然一天到晚忙碌不停,但是干的最光荣的工作。拯救了一个个生命,是他们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的。所以我喜欢护理工作,更期望我是一名合格的护士。

在现今社会中,人们更多地把各种赞扬的锦旗、表扬信贴到医生的办公室中,却很少送给那些护理人员,但是我认为,护士在病人的康复过程中起着更大的作用,是不可替代、不可缺少的,也是独一无二的工作。俗话说:“红花也得绿叶配。”如果说是医生是济世救人的红花,那么护士就是守护生命的绿叶。真的我现在才真正体会到护士在治病救人这个神圣的队伍中起着十分重要的地位,护士也是守护人类生命的白衣天使。

你可曾见过鸟儿在空中飞翔,那么我今天就要告诉你护士就是那飞翔的翅膀;你可曾见过那美丽的羚羊奔跑,那儿护士就是那奔跑的利足。崇敬这个职业,就如崇敬身体机能,虽然是基础,但却是如房层的地基一样重要,不可忽视!不可轻易!当2003年的“非典”肆律虐侵袭人类生命的时候,是谁?又是谁?不惜一切、不顾一切去救助那些病人。是护士和医生冒着生命危险,不顾酷暑炙热,不顾严寒交加穿着厚重的工作服守在患者身边,带给了患者生的希望!每逢过佳节的时候,又是护士放弃了家庭,放弃了陪伴丈夫和孩子,在医院和病人一起,像家人一样地守护着他们,可能你会觉得微不足道,可能你会记不起他们的脸庞,但她们的精神会永远的在你心上。

护士是神圣的,护士像是圣洁的天使一样,守护着人类生命从生到死的整个过程,她们代表着奉献和爱心!新生婴儿啼哭着出生的时候,是护士第一个迎接他,将他送到了母亲的怀抱里,然后站在旁边,想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样发出会心的微笑;在人成、成熟、衰老的过程中,病痛折磨的脆弱时光里,又是护士带着微笑安慰他、陪伴他,重新唤起的快乐和勇气,驱走他们苦恼与沮丧;这人走完这一生,即将离开这个世界上又是护士满足他最终的需要,使他们能舒适、安详、有尊严的过完人生最后时期,这是多么伟大的、无私的爱与奉献。

说道这让我不经想起这样的几句歌词:“守护一颗心,从早到黄昏,守护这星球还有每一个朋友,守护的天使转动了齿轮,在你们的心上,把爱的想法大声传出去整个地球村。”这不仅仅是一段歌词,也是每一位护士的责任,用爱感动每一个人。把健康带给每一个人,不求回报。让世界充满笑脸,让每一个人,每一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度过,也是他们的愿望!

我时常在想,我是护士我也会无私的把自己奉献给社会,会拯救那些人们不求回报、默默无闻,她们的精神在感动着千千万万的人,向我却仿佛也看到了天使美丽的羽毛和圣洁的光环!

假如我是护士

假如我是护士护士,一个神圣的职业。人们常常用白衣天使来称赞护士,为什么呢?护士就像天使般为人们服务。为人们带来健康幸福。假如我是护士,我一定把护士所肩负的责任发扬更好。在中华大医院里,有着上百个的医生,每位医生都在为自己所处的职位认真工作着,我是一位护士长。今天,我七点左右便早早来到医院,刚坐在办公室内,龙医师便慌张地来找我:“杨护士,医院刚刚送来一位患有白血病的患者,急需动手术,请你马上准备。”我马上召集护士,并准备好手术用品便赶往手术室,患者也被带来了,是一位十七八岁的少女。她的父母与弟弟也跟随在后。开始动手术了,我打开照明灯后这位少女打麻醉剂,手术在紧张的气氛下进行着。手术进行了一半,不少护士已满头汗水,在护士进进出出的状况下,我听到少女父母那凄凉的喊声与她弟弟的哭泣声,我不禁想到这不仅是一位少女的生命,也是她家人的希望。我勉励手术人员说:“这位少女必须要抢救成功,不管是什么人,我们都要努力,既然人们信任我们,我们就不能让他们流泪”。手术结束后,患者的父母来询问情况,我说:“她已经度过危险期了,休息五六个月便能稍稍活动,你不用担心了。”看着家属那喜悦的目光,我也不禁放下了心来。一年后,那患者的家人带着患者亲自上门致谢,我说“这是我的责任,礼品你拿回去给她补补吧!”不久,国家研究治风湿疾病患者的新药,我有幸被选上能与国家级的医生共同研究,那儿全都是研究器与医书。我们每天废寝忘食地研究着。终于在两年后,研究成功,这药推广出去后,给了不少风湿病患者起到了帮助,解除风湿给他们带来的痛苦与折磨,不少医学者积极研究新药,为人民服务。假如我是护士,我一定会像上面那样全心全意对待我的病患;假如我是护士,我一定让病人脱离病魔;假如我是护士,我一定坚持自己的职位。这是护士必做的事,因为护士是神圣的,是伟大的。在手术台上,护士展开她那白色的双翼,为病人带来希望,她好似天使的善良,啊,我多么想成为一名护士,实现我期待已久的梦想。学校:一完小六(3)班作者:杨令指导老师:任廷红

如果我是护士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护士,成为每个人心中的白衣天使。

为什么有这样的想法呢?是因为我在很小的时候,邻居家的奶奶生病住院了,我和妈妈去医院看望奶奶。我看到了护士姐姐们对奶奶的精心照顾,病房里的人们和护士姐姐的开心谈笑,我顿时就产生了当一名护士的念头。

还有一次就是因为我生病了,爸爸妈妈不在家,姐姐把我带到了医院里,姐姐给我挂了急诊,医生说:“我得了重感冒必须住院治疗。”姐姐带我来到病房里,不一会儿一位二十多岁的护士姐姐拿着“吊瓶”走了过来。我吓的直往姐姐后面藏。护士姐姐亲切的对我说:“小妹妹,不要怕,你是最勇敢的,给其他(她)小朋友做个好榜样。”听了护士姐姐的话。我顿时不知哪里来的勇气,我将小手伸给了护士姐姐,不知不觉中“针”扎上了。我这才知道,原来扎针不是我想象的那样可怕。

在医生和护士的精心治疗照顾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在这期间,我有一颗理想的种子也深深地埋在我的心里——护士。

渐渐地我对护士这个职业有了一定的了解。

如果我真的当了护士,我要细心的照顾好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病人。如果我真的当了护士,我要成为每一个病人心中的白衣天使。

我一定要刻苦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如果我是护士

如果我是护士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区第五小学四(4)班黄鸿韬如果我是护士,我会以很好的态度对待病人,尽可能地让病人放松紧张的神经;如果我是护士,我会真心的对待病人,让病人感受到我的真诚;如果我是护士,我会尽心的为病人做好服务,让病人早日康复,焕发青春活力。我上班的第一天,一位低烧的病人来到了医院,医生把药方开好了,让他到了我这里。我配好药液后,小心翼翼的给病人打针,认真给病人交代吃药的注意事项,经过三天的精心治疗,病人的精神恢复得很好,病情也基本痊愈了,我心里很高兴。不知不觉三个月过去了,四月的一天中午,医院的领导派遣我去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我欣然接受了任务。我乘坐的救灾专列到达玉树后,我们就迅速的展开了救援工作,这里的病人很多,医院和药品不是很充足,我们尽力为病人提供最好的医疗服务,陪病人聊天,进行心理疏导,尽可能的减轻病人的痛苦。几天后,我的药箱空了,没有药品怎么办?天空下着小雨,我清晰地听到别人痛苦的呻吟,看到别人痛苦的表情,我犹豫了片刻,还是背起了背包,踏着泥泞的山路,上山采药去了。山路很滑,我不知道摔了多少跟头,仔细的辨别每一类草药,有止血的、消肿的、止痛的、清热的等等,这里的草药资源还真是繁多。天快黑了,我的背包也装满了,踏上了返回的路,回到驻地,将各类药草分类处理后,暂时解决病人的用药困难,缓解病人的痛苦。我是一位护士,为病人提供医护服务是我的本职工作;我是一位护士,减轻病人的痛苦是我的责任;我是一位护士,全身心的为病人服务是我的天职;我是一位护士,我不会愧对白衣天使的称号。指导老师:刘俊

如果我是护士长

昨天晚上去上护理管理实验课,以分组讨论的形式进行,负责我们15个人的是颜老师。讨论的内容是:根据现在的APM工作制,A班安排有护长,3名护士(1名办公室),P班2名护士,M班2名护士,留两名轮班,现在工作繁忙并没有多余人手情况下,其中一名护士怀孕了,早孕反应非常严重,无法正常工作,假如作为护士长,该怎么处理好整科室的护理工作?老师留下这个题目后,把15人分成三组进行讨论。由于一开始就不是非常清楚整个科室运作过程和那个APM制,在讨论过程中我几乎保持了沉默,就像一个棘手的难题一样,难以转动脑子。我看着其他四个人激烈的讨论,突然感觉他们在讲火星语一样一头雾水。老师不停地强调人性化管理,希望我们的方案也尽显人性化,我们在老师给的条件及这个要求下讨论出了结果。很显然三组的方案都被老师强烈否决了,而且都可以举出致命的缺陷。我们只在人事调动方面做文章,几乎没考虑其他因素。老师说出她的解决方案,的确是可行并人性化的。方案就是:首先找孕妇了解情况,进行思想沟通,减轻她工作量的同时也相应减少奖金分配,取得共识和理解,然后找个积极性比较强的并与孕妇关系比较好的,相应增加工作量且增加奖金,说明情况取得配合,此外在整个科室也要说明情况,得到大家的理解与互助,并适当增加大家的奖金等等,采取鼓励制度,又为孕妇争取她的利益。有其他条件的,可以适当找护理助师和实习生调配。大家恍然大悟,也明白了。于是颜老师开始跟我们讲作为护士长的话,应该怎么做合理,得到大家拥护,并维持好自己管理区的秩序和工作。要懂得人性化管理,体谅护士的辛苦工作,在自己放松之余,别忘记值班的护士,偶尔带些手信给他们,是不是提出关怀和鼓励,也要积极维护他们的利益。另外,老师也提到现在一些医院不好的一面,护士长之间的“斗争”,值夜班的护士真的很累,偶尔也该让他们休息一下,轮流看护,可其他护士长查班时悄无声息记录到了,就影响整个科室的奖金,然后此科室的护长去反查他们科室时也同样的手段······人性化就这么难啊!经历过这一职位的,都有太多的情感,累啊,忙啊,身体衰弱啊等等,老师说工作了很久的学生工作到比她还沧桑年老···医院有太多的无奈,护士长也有太多的无奈,护士更有很多的无奈,谁的错?谁也说不清,为了维护一部分的利益,总会牺牲到另一部分人的利益,世事总难全,难道这一行,真的就该拿命来工作,精神上的奉献就要换来身体的摧残吗?护士这一职务,我该拿怎样的心态去面对才能坚定不移,对得起自己的身心?指导老师:高继先老师

赞美护士节

有一种关怀是无私的,还有一种爱是非常伟大的,有一种奉献是平凡的,当繁花盛开的春天,也许有人去赞美花的美丽、枝叶的挺拔,谁又会想到那一片片默默无闻的绿叶呢?如果把医院比做生命之树,护士就是那枝头上一片最小的绿叶,怀着对护士工作的一种深深地敬意,站在护士最神圣的节日面前我要赞美护士。

我赞美护士有着纯洁的心灵,高尚的情操,走进每一位患者总带着一份职业性的微笑,不求回报只求奉献成了她们心中的骄傲,黑夜的恐怖加上生物钟颠倒,超负荷的工作连着疲惫的心身,她们想着的还是患者的需要。在情感的沼泽地面前,她们带给患者的是摆脱病魔的勇气和一份生存的基本需要,用心理学知识抚慰心灵空寂的患者轻松地进入梦乡,用医学知识为患者补充疾病康复的健康指导。

我赞美护士有着无私的爱,面对多重性格的患者,她们奉献的是海一样博大的情怀,面对刁难者纵使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她们对病人讲得也是医德和表率;我赞美护士能够在琐碎而又繁杂、艰辛而又辛苦的工作中正视平凡;我赞美护士能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一份女儿、母亲、妻子的重担,面对生命垂危需要救助的患者,她们只知道挺身而出,面对身患绝症心理失常的患者,沟通与交流成了她们最拿手的绝招。她们如春天的雨露能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如夏日清爽的微风能带走患者心灵的烦躁;如秋夜的明月能照亮患者通往健康的心灵彼岸;如冬天的阳光能温暖患者一颗失常的心。

我赞美护士她们奉献的是丝丝温情,暖暖关爱,滴滴汗水,份份真情;她们奉献的是最宝贵的青春,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还有健康拥有者的一份安祥;南丁格尔精神永不灭。我赞美护士造福于人民,歌颂护士情洒病房爱洒人间。

指导老师:张琰

我的护士阿姨

我有一个阿姨,她是一名护士,对什么事都非常认真。她平时都是穿的长袖和长裤,可能就是护士的“标志”吧!并且不论她干什么,到什么地方,她都会有“防范”意识。

在我过九岁生日那天,吃完饭以后,阿姨给了我一个口袋,说送给我,我道谢后,好奇地打开了口袋,没想到口袋里装的是一件粉红色花格的外套,外套有两个“口袋”,“口袋”上有两朵小花,既可爱,又漂亮。我问阿姨为什么送我这件衣服,阿姨一本正经的说:“冬天这么冷,穿这个衣服就不会那么冷了,并且这衣服把上半身都”包“着了,你就不怕感冒了。”我听了,一股暖流进了我的心窝。

还有一次,我和妈妈、阿姨、妹妹一起去动物园玩。到了中午该吃饭时,妈妈找到一张石桌子把午餐拿了出来,当妈妈正要放到上面时,被阿姨拦住了,说:“这样不卫生。”说着,就拿出了一张简易桌布铺在上面,我看了,心想:阿姨处处讲卫生,我也会向阿姨学习。

我为我有这样的阿姨感到开心。

护士节

2003年5月12日星期一 天气 晴

今天是“护士节”,是个特殊的日子。今年“非典”流行,近段时间,全国的广大医务工作者都在为防治“非典”而无私奉献着,工作在“抗非”的第一线。特别是护士阿姨们,她们更辛苦,没有节假日,没有机会跟家人团聚,整天都在为病人忙碌着,她们真了不起!

我的妈妈也是一名乡村医生,她每天早出晚归,为近期返乡人员测体温、检查身体……忙个不停。我和爸爸都理解她,并支持她的工作。今天是“护士节”,我祝妈妈节日快乐!并祝全国的护士阿姨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