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游记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和平小学三年级五班张钰宁

5月3日—5月4日,我和爸爸、妈妈、姥爷、姥姥一起去济南游玩。两天的时间,我们先后去了大明湖、趵突泉、泉城广场、千佛山和动物园。

第一天

早上,我们就登上去济南的动力车组——“和谐号”火车。一上火车,我就感觉到火车上很干净、很凉快,椅子也很高级,后靠背既可以调到最前面,也可以调到最后面。尤其是火车上的洗手间,特别的漂亮,洗手的水龙头是自动出水的,用的洗手液也是自动出的,洗完手还可以用吹风机吹干手。我喜欢坐火车,在上边很舒服,很可惜半个小时左右就到济南了。

我们先坐公共汽车去了大明湖,去饭店简单吃了点饭后,我们就买票进园。大明湖可真大啊!一眼望去,全是碧绿的湖水,好象有我们张店公园的4个那么大,我们从南门进去,照了很多相,又参观了辛弃疾纪念馆,后来我们想坐船去儿童乐园。坐船一上岛我们就发现我们错了,我们来到了历下亭,已经在湖中央了,什么地方也去不了。没办法,我们只好看了一会儿,又坐了一次船,我们来到儿童乐园。儿童乐园玩的东西可真多啊!我让爸爸带我去坐过山车,由于去年去潍坊富华游乐园的时候因为身高不够1。4米没坐觉得很遗憾,所以这一次一定要尝试一下。坐上过山车,刚开始的时候还好,慢慢地爬到19米高的地方,接着很快的直冲下来,我有点后悔坐了,可是坐在上边没办法,只好和爸爸的手紧紧的攥在一起,接着又左转右转,感觉内心里很不好受,就在我心里承受不了的时候,过山车终于到站了。这是第一次体验这么刺激的东西,不过我以后不想坐了。

出了大明湖,我们又步行去了趵突泉。因为天旱,趵突泉的泉水已经不喷了,但是游人却还是人山人海,人们都在那里忙着照相。泉水是济南的灵魂,没有了喷泉趵突泉感觉也没多大意思,只是一湾死水。倒是李清照纪念馆不错,那里有宋代女词人李清照的塑像和有关她的介绍,她美丽又有才华,曾经写下了豪迈的诗词: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我们出园后就是泉城广场,泉城广场也很大,有张店中心广场的两三个那么大,里面的标志就是一个四十米高的泉标,爸爸说是一个隶书的“泉”字,是济南泉城的象征,颜色是天蓝色的,还有荷花音乐喷泉,我都很喜欢。

第二天

早上,我们去了千佛山,那里有很多的寺庙。特别是万佛洞,有一万五千个大大小小的佛。万佛洞里面可黑了,吓的我都不敢走了。幸亏是跟着很多大人来的,自己来可不敢进去。我们爬了三四个小时的山,终于到了山顶。山顶上的路太险太滑,那些青石都磨的很光滑了,证明有很多人爬过这山。在山尖,姥姥姥爷和妈妈太累了,就坐下来休息吃东西。我和爸爸想看看山尖上到底有什么东西,就又和爸爸一起爬了,到了上边有一个照相的地方,他们看到我这么小能爬上来很惊奇;还有一把把的锁锁在铁链上,上边还有一个“缘”字,我也在这里照了相。

我们下山后又坐车去了动物园,从千佛山到动物园有20多站,我和妈妈太累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进了动物园,我们先看到了一个很大的游乐场,因为时间不多了我们就没玩。于是就直接去看动物。我们看到了很多可爱的动物们:我们先看了猴子,接着看了大黑熊。我们又看了国宝大熊猫,大熊猫的名字叫桃桃,它今年35岁了,是现存年龄最大的圈养熊猫,再有三年就38可以破世界记录了。我们又去看了大象,门上写着5元可以饲喂大象,我们就买票进去喂大象,大象有长而灵活的鼻子,尖尖的牙,跟扇子一样的大耳朵,大象可真高,象一间大房子,它的腿象四根大柱子,吃东西时,用鼻子卷起草送到嘴里,看样子,吃的香极了。爸爸把我们喂大象的过程录下来了,我们回来后看到录象还经常哈哈大笑。喂完后我们又去看了长颈鹿,长颈鹿的脖子好长啊,它至少有三米高,我们跟它合了影。我们又看了老虎、狮子、野驴、牦牛,因为时间不多了我们只好匆匆看了看就恋恋不舍地走了,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短短两天的济南旅行,使我大开眼界,这个五一我很开心很快乐!

指导老师:张琦

游“济南动物园”

正月十三那天,阳光明媚。我和姑姑决定坐双层大巴去“济南动物园”游玩。

来到动物园,我们先去看狗熊。狗熊体形硕大,肥胖的身体、棕黑的皮毛,圆圆的小耳朵,走起路来屁股一摇一摆,真像走模特步,(但不像练过形体)还撅着大屁股,非常有意思!有些人买了面包,撕下一点喂它,而狗熊呢,老老实实的蹲在那儿,还蜷着腿,默默无声,等待着别人给它东西吃。当扔下去的时候,狗熊一张嘴就接着了,真准!

接着,我们去看了金丝猴,金丝猴的皮毛在太阳的照射下闪闪发光,犹如金色的丝线,非常漂亮。那边一只小金丝猴还真可爱,下来问别人要了吃的以后,就又爬到上面的小笼子里吃,生怕别人抢它的食物似的。

在海豹池看海豹时,刚开始什么也没看见!不一会儿,平静的水面上露出了两个圆圆的小头。“小头“看见一位游客手里拿着金鱼,垂涎三尺。那位游客干脆把鱼都喂了海豹。其中一条小海豹,把鱼放在嘴里,并不马上吃,看着那位游客,好像表示感谢,可是一不留神,金鱼又从海豹的嘴里跳了出来,小海豹急忙潜到水里,把鱼叼了起来,周围的人发出一阵善意的笑声。接着,小海豹一头扎进水里,好像给游客鞠了一个“躬”。不见了。

我们出了动物园,决定在门口的石头狮子上照张相,我刚坐到上面,还没等拿出相机,就差点滑下来摔一跤。幸亏姑姑及时把我抱下来,不然,我还真不知道怎么下来。

接着,我们来到了游乐园,先坐了秋千(其实是双人小车),最大能顶到上面的弹簧上,坐在上面,还没到半截腰,我就嚷着要下来,真晕!

我们还玩了“激流勇进”(其实就是一只小船沿着特定的、窄窄的水道顺水而行。水道里的水流很急。)我和姑姑坐上了6号船,顺着水漂流,一个斜坡,我和姑姑抓紧扶手上去了,又到了下坡,下来以后,小船加快了速度,漂流了一会儿,最紧张的时刻到了,好大的一个斜坡,小船缓缓上升,我们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后仰,终于到了最高点,还没等观赏风景,小船早已冲了下去,激起的水花四散飞溅,一溅三尺高,我们都溅了一身细碎的水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着宝石般的光芒。

要出园的时候,我们又玩了“打枪”的游戏。我们坐着双人小车(小车是滑动的),车上有两把手枪,我和姑姑一人一把。中间是一个大场地,场地里有许多石头动物,还有一个石头人,每个上面都标着射击点,谁击中了,就从动物的鼻子里吐出水,姑姑的手枪坏了,一枪也没发,我东打西打,都打不过来了。打了半天,一枪也没中……(第2.3……次都是这样)

不知不觉,我们已走出了“济南动物园”的大门。今天,我过得真开心:不仅看了许多动物,做了一些有趣的事,还明白了一些有趣的自然问题。

济南

暑假里,我和妈妈去了济南动物园.

那里可好玩儿了.我先去了里边的杂技团,那有小猴骑车、小狗认字、山羊走独木桥等等.最有趣的是老牛表演了.它听着训兽员的口令表演,突然趴下不动了,训兽员怎么叫它也不起来.训兽员只好叫来了医生,给它又打针,又吃药,把我都笑掉了大门牙.

我又去看了老虎狮子,它们有的蹲在石头上,有的张牙舞爪,到处走来走去.我又去骑骆驼,我坐在骆驼背上,走在一片树林里,它走来走去,妈妈还给我照相呢!骆驼旁边是大象.那里边还有一个小水池.大象的鼻子甩来甩去,小象在水池边吸水,然后又喷出来.

我又去看了一下小鹿.小鹿在草坪上奔跑,跑的特别快.我看得正带劲呢,突然妈妈叫我去看大河马.河马的嘴真像一个大簸箕,一会儿它又趴在水里,就像一块大石头.还有小熊猫、珍珠鸡、小孔雀等.

逛完动物园,我们乘汽车回家了.

回到家后,我告诉奶奶我去了动物园,奶奶说了,她也想去玩一玩.

日记—游大兴野生动物园和挖红薯

2011-10-19

今天,我们出去秋游。有好多好玩的事儿呢!下面,我就讲给你们听。

我们先去了大兴野生动物园。看了大老虎,孔雀,还有各种各样彩色羽毛的鸟类,也有鸡类,还有鸳鸯和野鸭。有趣的是,有一种吃奶鱼。想想,鱼居然会用嘴叼奶瓶吃奶!我们还看了动物表演。有狮子过桥,狮子绕眉化妆;有猴子骑自行车,猴子倒立,还有小熊荡秋千,小熊吊环,小熊过桥,小熊骑自行车;还有小熊跳栅栏。有三只小熊:有干事情认真的西西;有慢性子的庆庆,还有叫聪聪的小熊。

我们还去看了斑马。还有长颈鹿,还有鸵鸟呢!有一只鸵鸟追着我们跑。有白鹿,羊,狮子,狼和野猪。更有趣的是狼和野猪住在一起还不会打架呢!奇怪吧!

然后我们坐车去挖红薯。有的可能是白薯。没事的,剥开看看就知道那个是红薯那个是白薯了。白薯没有红薯甜。有几个紧紧的,拔不出来,我就使劲拔,结果就坐地上了。我觉得很好玩。而且我拔的都是几个大红薯呢!我还看见了土蜘蛛。周亦亦还找到了一颗花生。张宇梁和裴润东居然扒到了两只甲壳虫的幼虫。好有趣呀。它们可都是我搞定的喔。告诉你们一个秘密:甲壳虫的幼虫是不怕土的,我们把它们埋在土里就OK啦!

北京市人大附小二年级:石雨青

相关文章 日记——游杭州野生动物园记 游济南野生动物园 关于秋天的作文:秋天游野生动物园 陪舅爷爷游动物园和烈士公园 游北京野生动物园 编辑推荐

游济南动物园之怒之象

“咚……咚……”是什么声音回荡在动物园里?寻声而去,只见一头大象正在挥动长鼻敲砸封闭出口的铁栏杆。

这是一头愤怒的公象,失去自由的它显得坐立不安。

公象敲砸失败后,在里面走了一圈,开始向围观的人们讨要食物吃。人们不给,只关照旁边笼子里的一头老实安静的母象。

公象见讨不到吃的,于是又愤愤不平的走了一圈。后来,公象又走去敲砸铁栏杆。巨大的声响又招来了一大群人。

这头公象好聪明,利用长鼻发出声响,招来人群,它不就有食物吃了吗!

果然,有几个小朋友向它扔糖果。公象用长鼻子一吸,然后送进了口中。

这头公象明显比其他母象强壮,两条前腿比后腿长,耳朵比其他母象的耳朵小,鼻子长,象牙不太锋利,有些发黄。悄悄告诉你,我发现它有些驼背呢!!

公象吃完糖果,稍稍有些满足,于是又走了两三圈,然后又去敲砸铁栏杆。再看看旁边的母象,只是安静的用灵活的鼻子吸糖果,然后再放进嘴里细细品尝。它们那灵活的鼻子是由4万多块肌肉组成的呢!

“咚……咚……”公象又开始发威了。砸一下,栏杆也在叫着疼,可大象丝毫不理会,还时不时用耳朵扇着扇子。“地震啦!”一个小朋友叫着,小朋友一喊,公象停止了工作,走了一圈,又回到我们面前,看着我们,好像在问:“哪儿有发生地震?骗小象呢!”

游济南动物园之海洋馆

抑制不住心中欢喜的心情,蹦蹦跳跳跑进了一片蓝色的世界。

啊哈!在水池里玩的两个胖家伙是什么海洋生物啊?近去一看,是两只活泼可爱的海狮在练习游泳呢!

咦?这里面怎么还开着空调?那站着一动不动的家伙不就是企鹅吗?看来这里面是企鹅的领地哦!那三只企鹅站成一排,一动不动,活似三个布娃娃。难道想跟我玩“木头人”的游戏吗?嘿嘿,你们是必败无疑!于是,我也一动不动的看着企鹅们。N秒钟过去了,爸爸叫我看鲨鱼,我答应了一声,结果这场游戏我输了。三只企鹅高兴的跳下水,游来游去,仿佛在嘲笑我这个输家。

“鲨鱼和海龟!”闻声而去,揉揉眼睛,只见眼前两条鲨鱼神奇的游来游去,根本不给海龟露脸的地儿。惊讶之中,一位戴着氧气罩的人突然闯了进来。开始表演节目了!这叫做“人鲨共舞”,好戏上演喽!这位潜水员想抓到那条小鲨鱼,可是小鲨鱼一点儿也不配合,它摇摇尾巴,扭头就跑。潜水员左抓抓,右抓抓,就是抓不到。于是,潜水员去抓那条大鲨鱼,可是大鲨鱼趴在下面不想动了,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后来,潜水员想站在海龟背上一展风采,但是海龟很不乐意的游走了。看这些可爱的动物们!

那精彩的海狮表演,更是掌声如雷。驯兽师拿来一小桶鱼,喂给了海狮们两三个鱼。现在,海狮们乐意表演了。海狮们从水底嗖的蹦出来,顶了一下头上的皮球,真可爱!现在好像要表演套圈圈了 ,驯兽师扔出去圈圈,海狮把头探过去就套中了,真厉害!台上的观众不住的叫好,小朋友的眼睛紧紧的盯住可爱的海狮。有一只调皮的海狮还舔了一个小朋友的脚呢,那位小朋友吓得慌忙跑走了。

再看看那些奇怪的鱼儿、海藻、浮游生物,真舍不得离开呢!

游济南动物园之游乐场

走进济南动物园,映入眼帘的不仅仅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那些让我们欢天喜地的游乐设施。

“激流勇进 ”是水上的过山车,刚开始,我和爸爸坐着小船在“水道”中行驶。后来,又由传送带帮助我们上坡。最后,在最高的地方下坡时,小船失去了重力,速度很快,根本控制不住。“啊!”我大叫起来。玩完之后,感觉好爽好刺激!

噢!瞧呀!哪几层楼高的不就是摩天轮吗?!我迫不及待的坐了进去,咦?怎么这么热,门还上了锁?爸爸说,为了安全起见,有些地方要密封。“蹬蹬蹬……”摩天轮缓慢的移动着,好慢呀!爸爸解释道,必须得慢慢的移动,要不然摩天轮承受不了,它有几十层楼高了,要是很快的话,你能坐进来吗?到最高处了,好高啊,比旁边的树都高出好多呢!啊,我看到了大明湖……爸爸朝我说道,现在知道天有多高了吧!

我们又去钓鱼玩,先拿来一点儿面,团在鱼钩上,把它放入鱼池里,等鱼儿上钩。等鱼儿上钩需要耐心、细心、信心,必须等鱼完全吞下鱼食,才能往上拉。等了好半天,爸爸钓上来一条黑金鱼,这条鱼好不听话,竟然蹦在了地上。我下手去抓,这条鱼翻来翻去,好似“煎锅上的鱼儿——条条翻”,我趁机抓住它那光滑的身子放进了盆里。真有意思,钓鱼真好玩!这儿更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