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去保护自己的亲人,在保护时,自己是否又伤了别人呢?假如你自己有一次时空穿越,是否会对伤害过的人道歉?——题记

桂芙的哥哥——桂市,与她相依为命。她觉得哥哥是她的天,在黑暗中为她点亮了一根蜡烛,照亮了她的人生。但在去年,她的哥哥却因出了车祸而失去了双臂,只为自己的朋友。

桂芙恨死了她——她的同学小鹿。对她来说她的天塌了,她的蜡烛灭了。于是她总是带着孤立小鹿,小鹿也曾给过她道歉礼,但她总是当场撕坏。随后她也不远而知了,因为桂芙恨她,恨她为了捡一个小玩偶而让桂市失去了双臂,使她的天塌了……

桂芙走进黄华山的一丛角落中,那是一株桂花树,上面挂着一串串纸条,但都是同一愿望:让哥哥恢复双臂。尽管这个愿望尽不能实现。

风轻轻拂过,愿望纸在桂花枝上悠悠飘然。桂花开了,香味轻轻的从鼻尖上经过,淡淡香味扑鼻而来,12点的钟声响起,但……

那一片白茫茫出现。

桂芙发现自己正身处在去年出车祸的那一天,小鹿正在与自己聊天。大大的眼睛中透着一丝天真,似乎毫不知情即将发生车祸,桂市正在用意味深长的笑,看着她们。

桂芙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要改变历史,让哥哥重新拥有双臂。

“我去买个冰淇淋。”桂芙微笑着跑向了一家小吃店。小布偶就这样掉,小鹿正要去捡,一辆水车正刺冲而来,白色刺眼的光仿佛在预示着不幸。桂市正要去救小鹿,却被妹妹的惊叫声而阻止,去看妹妹有没有事。

就在这时,不同的选择,历史改变了,但小鹿失去了年轻的生命。哥哥因为这场车祸得了忧郁症,桂芙哭着,突然想到了桂花树。“哥哥,黄华山有一棵桂花树,很神奇啊!桂芙拉着哥哥的手去了黄华山的小角落。

距桂花开还有四秒。

四秒,我心中有一个野兽。

三秒,它贪婪,它依赖。

二秒,我总以为你属于我,却误伤了别人。

一秒,对不起,哥哥!请让你这一次,去那个世界挽回一个鲜活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