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们一家人去了台湾环岛旅游。

晚上逛完夜市,我和爸爸、妈妈、姥爷、姥姥、哥哥、妹妹回到酒店睡觉。

到了凌晨时分,我睡得正香,突然,爸爸抱着我滚下了床,我还以为是我们不小心掉下了床呢,于是就迷迷糊糊地对爸爸说:“快把我抱上去!”爸爸说:“别动,地震了!”这时我才发觉房子在抖动、摇晃,并发出嗡嗡嗡的声音。一会儿,只听见卫生间里传来了噼里啪啦的响声,好像是什么东西掉了下来,我们大家都害怕极了,担心房子会倒塌。

妈妈担心地问爸爸:“我们住在几楼啊?”爸爸说:“我们住在五楼。”不一会儿,房子终于不摇晃了。地震过去后,妈妈对爸爸说:“你看好两个孩子,我下楼去问问情况。”这时大家都起来了,都聚在走廊上七嘴八舌地问刚才地震的事。爷爷不慌不忙地安慰我们:“没关系,大家继续睡觉吧。”这时,妹妹插嘴说:“爷爷,地震的时候要躲在三角区域,幼儿园老师这样说的!”大家都被妹妹的话逗笑了。

爸爸查看了刚才卫生间里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是怎么回事,原来有一面墙的瓷砖都掉了下来,碎了一地。真是危险啊!

一会儿,妈妈带着服务员上来了。服务员给我们换了一个房间。我和妹妹继续呼呼大睡,爸爸、妈妈不敢睡了,他们守护着我们一直到天亮。

经历了地震这件事,我知道了,一家人能平平安安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