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元月23日星期六晴

干家务

今天,我有学会了一件家务,就是掏灰,是奶奶教我的。奶奶让我先拿上簸箕、铲子,放到火炉口,左手拿簸箕,右手拿铲子,开始掏灰。奶奶问我学会了吗?我说:“学会了”。奶奶说:“那你掏掏给我看。”于是,我就开始用心的一铲一铲的掏起来,我把灰掏的干干净净的,又把撒在地上的灰扫干净。

奶奶表扬了我,我非常高兴,今天我有学会了一件家务事。

太原市虹桥小学一年五班

彭昕睿

家务事

在这个寒假,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帮助我的父母做了家务。过年前的一个周日,我按捺不住的喜悦心情,早餐没等妈妈叫我,就早早地起来开始扫地、擦桌子,把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的,爸爸妈妈被我的举动搞得还以为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呢?我冲他们慧心地一笑。上学的时候天天享受着爸爸妈妈的照顾,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我要利用寒假的时间为爸爸妈妈做一些事。我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将抹布洗干净,蹲在地上,一点一点擦地板,还没擦上一个房间,我已经热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想到妈妈每天都要做这些家务,今天我终于体验到了妈妈的辛苦,过了一个多小时,我终于将每个房间的地板全擦了一遍,地板亮了,我也累得趴在沙发上起不来了。平时在生活中我们都是感受着父母的照顾,今天我有机会为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活,我真正的体会到了他们平日里的辛苦,通过做家务,我自己也想了很多,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不辜负父母的期望,等走出校园那天,给父母一份满意的答卷。

干家务

和林县第五小学三年级2班杨金龙指导老师我一到放暑假我就帮妈妈干家务干家务干点什么呢?帮妈妈扫地吧她不用我,最后我想还是比较扫地,我等妈妈工做的时候我就悄悄的把扫帚拿起来,开始扫地了,先是扫我的房间,然后在扫爸爸妈妈的房间,最后我把两间房都扫完了,扫出来的土,扫进铁盘里面,然后倒进拉圾桶里,不一会儿我把房间全都都扫完了,妈妈和爸爸回来了问我这地是你扫的吗?我回答说:是我扫的地,说:不用你,不用你怎么听不进话去,我说:帮妈妈干家务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妈妈说:以后这地不用你扫了,听见了吗?我说您忙了一天了帮您干家务是好事,爸爸说:儿子也是为了咱们好你给给别的孩子做也不给做,我说爸爸说的在理,我说:妈妈儿子给你辛苦忙了一天了你还说:|不用你做,妈妈说:那是大人的活小孩是不能做的,我问妈妈小孩为什么不能做大人的活,妈妈说:我也是为了你好,你只要答应妈好好学习就行了,我说我答应你好好学习。

做家务

我的妈妈坚决反对这一观点,一个不会做家务的人,即使考上了清华或者北大,也是没用的,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起码的生存能力。

我觉得很有道理,所以,我要帮妈妈一起赶家务,改掉懒惰的老毛病。说干就干,爸爸妈妈上班去了,厨房里的碗还没洗呢,我高兴极了,连忙拿了擦碗布,洗洁精,我先在碗里放入少量的洗洁精,然后用布上下左右地擦,有污渍的地方就更加用力地擦,直到擦干净为止,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这样,我把所有的碗都洗干净了,还把厨房里的东西整理好,收拾干净,才算做完了一件家务。

接下来,我又看见地有些脏,于是我又拿了扫帚和簸箕把家里里里外外的地都扫了一遍,每个房间的垃圾都不多,但把家里所有的垃圾都集中起来也不少。我干完这个,又干那个,出了不少汗。

大热天干家务可真累啊!!!

做家务

今天,妈妈不在家。我看见楼梯上蒙着许多灰尘,就想把楼梯擦一擦。当一回“清洁工”,做一件家务,给妈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准备了一只盛有清水的水桶和一块干净的布。

我先把水桶拎到楼上,把布拧干,弓着腰,顺着楼梯一级一级地往下擦。把楼梯角落和表面上的灰尘一擦而光。渐渐地,我感到有点吃力,腰很酸,像压了一块十斤重的大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自言自语地说:“这家务本来就是大人们做的,我才不自讨苦吃呢,不做了。”可我转眼又想到妈妈每天要上班,又要料理许多家务,真是太辛苦了。我咬了咬牙,对自已说:“没关系,再忍一忍,反正马上就要擦好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接着擦。“啊!终于擦好了。“我直起身子,看着被我擦干净的楼梯整洁又明亮,舒心地笑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通过这次家务劳动,我体会到做家务劳动的辛苦。我平时应该多帮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同时也锻炼了我的生活能力,真是一举两得呀!

做家务

新年快要到了,妈妈做完了子宫肌瘤挖除手术后在天天在家里休养,医生说她不能吹风,不能爬楼梯还不能够拿20斤的东西。这下可好了,家里的家务需要我和爸爸来做了。表面上有人帮我一起做家务,可是实际上不是,爸爸白天去上班,晚上又不能做家务,所以都是我来做。 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带着睡意看了一下手表,已经是8:30了,我飞快的起床、刷牙、漱口、洗脸。之后便开始忙活起来了,我开始做作业和打扫家务。 到了中午之后,我开始打扫房子。 我先是扫地,我家是屋顶,阳台特别大,打扫起来十分麻烦。我扫完了书房扫卧室,扫好了厨房扫客厅。最后,就剩下阳台了,阳台上有很多的花盆和一个超大的花坛,所以特别脏而且很难扫,我东扫扫西扫扫,扫得气喘如牛,终于扫干净了。 接下来是拖地,我们家都是采用深褐色的木质地板,灰尘根本看不见,所以我胡乱摆弄几下就OK了。 然后就是要人命地擦门窗和家具。我带上一次性的橡皮手套,找了一块干抹布,打湿拧干开始擦。我当然实现擦自己的房间,因为这是我常呆的地方嘛。就下来是其他的房间。 然后,我开始贴春帘。可是这个事情远远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容易。稍有不适,就会贴歪了。 我摆弄了好几次,才郑重地贴上去。 哎!原来做家务这么累人,平时爸爸妈妈做时却以为很容易,所以我们平时要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家务劳动

一天,妈妈不在家。我看见楼梯上蒙着许多灰尘,就想把楼梯擦一擦。当一回“清洁工”,做一件家务,给妈妈一个惊喜。 说干就干,我准备了一只盛有清水的水桶和一块干净的布。 我先把水桶拎到楼上,把布拧干,弓着腰,顺着楼梯一级一级地往下擦。把楼梯角落和表面上的灰尘一擦而光。渐渐地,我感到有点吃力,腰很酸,像压了一块十斤重的大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自言自语地说:“这家务本来就是大人们做的,我才不自讨苦吃呢,不做了。”可我转眼又想到妈妈每天要上班,又要料理许多家务,真是太辛苦了。我咬了咬牙,对自已说:“没关系,再忍一忍,反正马上就要擦好了。”我只好硬着头皮接着擦。“啊!终于擦好了。“我直起身子,看着被我擦干净的楼梯整洁又明亮,舒心地笑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通过这次家务劳动,我体会到做家务劳动的辛苦。我平时应该多帮妈妈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同时也锻炼了我的生活能力,真是一举两得呀!

做家务

今天,我与妈妈干起了家务,这也是我第一次做家务,妈妈先扫地,我便站在一旁,等待妈妈的命令。

妈妈说:“给我去拿簸箕”。

“哦,好嘞。”我答应了。

我飞快的扑向卫生间,左瞅瞅,右瞧瞧,“在这”!我发现了簸箕便急忙递给妈妈。过了30分钟,妈妈把地扫完了,接着就要拖地了。

她从卫生间里拿出了拖把,蘸上了水,就从我的卧室开始拖了,我没有可帮忙之处所以就站在一旁看,妈妈很快就拖完了,接着又去了阳台和客厅,做拖拖,右拖拖,不一会儿就搞定了!妈妈又去了餐厅,我便跑了过去把椅子搬到一边,一边妈妈拖的时候没有阻碍!

最后一项工作就是洗衣服,妈妈和我把洗衣机抬进了卫生间,她又将衣服放进了洗衣机里,“轰隆轰隆”,衣服洗好了。我跑去阳台拿了好多衣服架子,妈妈把衣服挂到了上面,我又把衣服挂上了晾衣架,工作就完成了。

做家务可真是不容易,我以后可得常做家务,多让爸爸和妈妈休息!

甘肃省陇西县城关第一小学六年级4班六年级:张旭

做家务

星期六的早晨,我被一声烦杂声吵醒了,天还是黑沉沉的,还伴有朦胧的夜色。我想:这么早,是谁发出的声音呢?

大约六点半左右,天渐渐亮了,光线从窗帘间透射进来,我匆匆的起床了,走出房间一看,妈妈正忙着做家务。妈妈说:“唉,这星期都很忙,没来的及做家务,只得现在做了。’于是我也来帮妈妈做家务。

家务真多呀,衣服还没洗,地也没有拖,房间里的地板也该擦一擦了。我们从洗衣服开始动手,马上投入了“战斗“中。虽然我洗过几次衣服,但还不熟练,刚洗了几下,就溅得满身是水,看来等我洗完衣服,身上的这件也得换了。于是,妈妈教了我洗衣服的窍门:揉,搓,刷。

学会洗衣服的窍门后,我开始继续“战斗“。我先在盆里倒满水,将衣服放入浸湿,由于水太冷,我迟迟下不了手,犹豫了一会,我鼓起勇气把手伸入水中。我按照妈妈教得方法,加了一些洗衣粉,用手搓了几下,再用刷子刷,接着用力用手搓,去掉衣服上的污物,然后把袖口,角落都清洗过去,最后用清水一冲,衣服就算系好了。

接着我又和妈妈一起拖地,擦地板。干了一个多小时,在我和妈妈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于干完了家务事,家里变得焕然一新。虽然干得很累,但也为自己的付出感到自豪。

通过这次的做家务,我感受到了妈妈的辛苦,我觉得我也应该多为家里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多替妈妈分担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