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谊,是一粒甜甜的糖,让人觉得生活甜甜蜜蜜有希望;友谊,是寒冷时的一个暖水袋,让人的心会暖暖的;友谊,是一个信封,接受过你关爱的人,会把这份关爱传递给更多的人……

在考试时得到的帮助,珍藏在心间。一次考试前,我检查笔卷里的考试用品:铅笔、尺子、笔芯……检查完之后,我觉得好像少了什么,又仔细的翻了一遍——天!橡皮落家里了!我的朋友淇淇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跑过来问我:“瑾瑾(我的昵称),怎么了?”我沮丧的说:“橡皮差(擦)小盆(朋)友从我的笔盒里插了翅膀飞回家睡大觉去了!”她先是一愣,既而就笑了起来,说“瑾瑾,你说的话真好笑。不过……”她眼珠一转,说“我可以借给你一块橡皮,虽然我只有一块。”我呆呆地看着她,心想:她这是怎么了?难不成要跟我玩“抛物线”?我坐在第三排,她可是坐在最后一排呢!再说,在老师眼皮底下把东西丢来丢去,

当老师是瞎的,不要命了?而且也不能要同学传,他们弄出来的动静特别大,老师不注意才怪呢!淇淇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把我拉着坐下,说:“瑾,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他们传东西什么的传统方法,早就过时了。我今天用一个新奇方法,你猜!”我笑着说:“你猜?还猜什么啊!都要拉桌子考试了你还开什么玩笑!”她好不容易止住笑,拿出了她的橡皮,对我说:“瑾,你看好,这是一块橡皮。”我点点头。“看好!”她突然从背后抽出一把尺子,朝着橡皮,把橡皮砍成了两半,并把大的那一半给我:“瑾,我厉害吗,一刀切!”我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你不心疼你的橡皮吗?”她莞尔一笑:“当然不。你是我的好朋友,你有难我当然要帮你,难道我们的友谊连一块橡皮都不如吗?”

这时,数学考试开始了。他对我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回到座位上坐好。我也赶紧回到座位坐好。试卷发下来了,我认真审题,脑子里都是回响着那句话:“你是我的好朋友,你有难我当然要帮你啦!”写完卷子我仔仔细细的检查,最后才交上去。

卷子发下来,我得了一百分。淇淇跑过来祝贺我。我说:“要不是你的滴水之恩,我现在考多少分还不一定呢!”我们两个相视良久,一起爆发出快乐地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