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妈妈带我去参观了克拉玛依市科技馆。一走进科技馆,科技馆里的每一个展品都让我震惊,许都奇妙的科技,令我大开眼界。有时光隧道、迷宫似的镜子屋、下围棋的机器人……不过,最吸引我的还是地震屋。

进到地震屋里,我身临其境般的感受到了地震时的情景。按下按钮就感到情景小屋左右剧烈的晃动了起来,然后是上下晃动。我们的身体不由自主地跟着晃动、摇摆不定。有的小朋友吓得脸色苍白,甚至尖叫了起来!模拟地震屋终于结束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跌跌撞撞地爬起来。哇!原来地震这么可怕。我们个个心有余悸,幸好这只是一种体验。

这时,解说员阿姨开始给我们普及地震知识:“小朋友们,地震发生时,最基本的现象是地面的连续震动,一般是先感到上下跳动,然后是水平方向的晃动。地震给人类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使许多家庭支离破碎、流离失所。据统计中国有十几万人曾因地震丧失了生命,失去了家庭、亲人,所以我们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在地震发生时,如果你在室内,应就近躲到坚实的家具下,如写字台、桌子等三角形的区域下。如果你在教室里,要在老师指挥下迅速抱头、闭眼蹲到各自的课桌下。如果在室外要跑到空旷的地面、操场等地方。”听了解说员阿姨的一番话,让我们消除了恐惧,懂得了许多的地震知识。

科技馆真的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科学知识,我决定以后好好学习,长大以后去发现更多的科学奥妙!